輸入法五筆是怎麼用的

時間 2022-07-13 22:05:11

1樓:手機使用者

語文課裡說漢字的筆劃也說部首,五筆中也有筆劃,但沒有部首,而有字根。

五筆中只有五種基本筆劃,而語文課裡的筆劃不只五種;字根的含義有些像部首,但又不等同。

五筆打字是以字根為基礎的,每個字根對應鍵盤上的乙個鍵,而乙個鍵上一般有好幾個字根。

乙個字由若干個字根,不管有多少個字根,最多隻打4個字根就可以打出乙個字。

五筆打字的優點在於打字快,原因是在鍵盤上按同樣的鍵,幾乎不出現多個漢字,而拼音打字則常常出現太多的字讓你來選擇。

使用五筆輸入法入門比較難,難就難在先要熟悉200多個字根以及它們在鍵盤上的位置,而這200多個字根只分布在鍵盤的25個鍵上;第二難,難在要將乙個字拆分成字根,才能打出來。學會這兩招,就可以很好掌握五筆打字了,並且打字速度越來越快。

用五筆打字,一般的說,都要先學再加練習,才知道怎麼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和練習才能用得好,打得快。

要詳細具體地說怎麼用五筆打字,那需要較長的過程和時間,我這樣回答,能給你乙個大概的了解,如果你的工作和生活中打字比較多,學會用五筆打字,還是很有益的。

這樣可以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打字大師輸入法是一分鐘學會打7萬多個漢字,讓自己的打字速度提高

三、四倍,甚至十倍的漢字輸入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會五筆就行了,直接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好,我也是用五筆,這個很簡單,看自己有沒有心思學了,先練習背誦字根,然後在電腦練習,練習的差不多然後在練習文章對照。

極品五筆輸入法怎麼用,極品五筆怎麼用?(五筆的打字方法)

她是我的小太陽 第一 極品輸入法字型修改 第一步 在輸入法的狀態列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屬性。第二步 開啟輸入法的設定以後,選擇外觀,在這裡就可以改變字型的型別和顏色。第二 字型外觀 在極品五筆輸入法的設定屬性這裡可以選擇外觀,上圖有介紹。也可以在設定這裡選擇外觀。還可以在輸入法的嚮導選擇極品輸入法的外...

五筆輸入法每個字母表示什麼五筆,五筆輸入法每個字母都代表著什麼

11g 王旁青頭兼五一,12f 土十二幹士寸雨,13d 大犬三羊古石廠,14s 木丁西,15a 工戈草頭右框七。21h 目具上止拔虎皮,22j 日早兩豎與蟲依,23k 口中兩川字根稀,24l 田甲方框四車力,25m 山由貝骨下框幾。31t 禾竹一撇雙人立,反文條頭共31 32r 白手看頭三二斤,33...

五筆輸入法哪個最好用,哪種五筆輸入法最好?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以前我們主流的輸入方式的不是拼音,而是中國人自己發明的五筆輸入法。我記得2006年的時候,五筆輸入法還是一門學問。家裡的滑鼠墊是那種帶字根的,街上也開了很多收費教五筆輸入法的培訓中心,還有專門用來學習五筆的教學軟體。時間轉瞬即逝,已經2020年了,基本沒有年輕人在使用五筆輸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