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筆輸入法哪個最好用,哪種五筆輸入法最好?

時間 2022-02-28 03:30:17

1樓:張靜靜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以前我們主流的輸入方式的不是拼音,而是中國人自己發明的五筆輸入法。我記得2023年的時候,五筆輸入法還是一門學問。

家裡的滑鼠墊是那種帶字根的,街上也開了很多收費教五筆輸入法的培訓中心,還有專門用來學習五筆的教學軟體。

時間轉瞬即逝,已經2023年了,基本沒有年輕人在使用五筆輸入法。基本從我記事開始,我就在使用abc拼音輸入法,五筆輸入法根本沒學過。

可以這麼說,90後、00後這一批年輕人,對五筆輸入法是毫無印象的。

老一輩的人應該都知道,五筆輸入法剛剛誕生的年代,被譽為效率最高的中文輸入法,熟練之後,打字效率高達每分鐘150字。

彼時,拼音輸入法還沒有詞頻這個概念,打字需要一頁頁去翻,錯別字也很多。五筆輸入法的打字效率那麼高,為什麼到了2023年卻沒有人用了,3大原因告訴你。

1, 五筆上手難度高,價效比低。

我們從幼兒園就開始學拼音,而五筆輸入法的學習成本,是翻了幾百倍的。你需要背誦字根,還需要記憶字根組合,長時期練習之後才能形成肌肉記憶,上手難度太高。

而且難度高的同時,價效比也極低,打字快能加工資麼?現在除了**客服,沒有崗位對打字速度有要求吧?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打字員」這個職業已經基本消失了。

學會了五筆輸入法又如何,根本沒有用武之地。

2, 拼音輸入法越來越好用了

以前學習五筆輸入法,是因為拼音輸入法不夠智慧型,效率低下。再看看2023年的輸入法,有云同步詞庫、智慧型聯想、智慧型修訂、詞頻判斷等等功能,基本已經滿足了文字輸入的所有需求。

語音輸入法也開始崛起了,未來輸入法的門檻會越來越低,能說話就能打字。而且比起五筆輸入法,拼音輸入法更符合我們念字的直覺,未來也能無縫切換到語音輸入法。

3, 人們對打字速度沒有需求

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以前五筆輸入是為了追求打字速度,而現在我們對打字速度沒有強烈的需求。平時要用到輸入法的地方,無非就是聊天、寫文章、辦公。

這些都是需要思考時間的,打字再快,思維也跟不上。

總而言之,五筆輸入法淘汰的原因,主要有3點:上手難度高、有更好用的替代品、社會的需求變了。五筆輸入法只不過是在乙個落後的年代中,無奈誕生的產物,終究是會被拼音取代的。

2樓:l小鹿亂撞

我用的是搜狗輸入法咯,我個人覺得這個挺好用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輸入法很多搜狗很好用

搜狗拼音輸入法和五筆輸入法哪個好用,快,用的人多?

4樓:張

搜狗拼音輸入法是

復使用製人數最多的輸入法,五筆輸入法因為字根原因正

逐步被淘汰,以前上學的時候都學五筆,選在沒人學了。背字根拆字太麻煩,如果學成了,打字速度比拼音快,但是拼音可以打一句話,五筆只能打乙個詞,總而言之,現在用拼音的人比用五筆多得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輸入法人多。

好處是,不需要額外的學習就可輕鬆打字。

但跟五筆相比,打字速度肯定不如五筆。

五筆輸入法,適用那些對打字速度有要求的崗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搜狗拼音輸入法bai

好。du搜狗拼音輸入法是當前網上最流zhi行、使用者好評dao率最高、版功能最強大的拼音輸入法,並權且承諾永久免費、絕無外掛程式。軟體採用了搜尋引擎技術,是第二代的輸入法。

由於採用了搜尋引擎技術,搜狗拼音輸入法輸入速度有了質的飛躍,在詞庫的廣度、詞語的準確度上,搜狗輸入法都遠遠領先於其他輸入法。同時,在詞庫、智慧型組詞、高階功能、易用性設計、外觀上都全面超過了其他所有輸入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輸入法好用,主要看個人習慣

五筆輸入法哪個最好用?

哪種五筆輸入法最好?

8樓:濮陽希榮屠戌

我個人一直用極點五筆的

用了3年了

挺好用的

可以切換成五筆、拼音、五筆

五筆和極點五筆,兩個非常相似,相容性好,極點五筆的輸入法狀態條更

9樓:圖門永修守昭

極點五筆,我從一開始就是用這個。

支援五筆和拼音輸入,無需要切換,

更重要的是,

五筆不會打的字,用拼音拼出來,在字的旁邊還有相應的五筆打法,這對剛用五筆的人來說,太好了!!

10樓:彌鷗逮成蔭

要看你幹什麼用了,目前的輸入法想搜狗了,qq了自動記錄詞庫輸入會都快,但是不能更進一步提高,我現在用極點五筆,他沒有那些新詞庫什麼的,我覺得這樣更能提高我們

哪個五筆輸入法比較好用?

11樓:金秀梅斛卯

我現在用的是極點五筆,感覺非常好用,

還可以打繁體字,還可以用拼音打字.

12樓:仲秀芳沙秋

你可以用萬能五筆輸入法,有3種功能,拼音,五筆,英文都能顯示

拼音加加也很好的!

王碼五筆也行!樓主可以考慮!

招招哪個適合自己就行了!

13樓:浦小雨漆娜

五筆軟體初學者用這個很好極點五筆6.0

正式版(以下說明,是自己用極點後,總結出來的,請仔細看~)(

14樓:談卉裘玲

呵,終於見到朋友了,現在用五筆的真少啊,推薦你用極點五筆吧,非常方便快捷。

五筆輸入法每個字母表示什麼五筆,五筆輸入法每個字母都代表著什麼

11g 王旁青頭兼五一,12f 土十二幹士寸雨,13d 大犬三羊古石廠,14s 木丁西,15a 工戈草頭右框七。21h 目具上止拔虎皮,22j 日早兩豎與蟲依,23k 口中兩川字根稀,24l 田甲方框四車力,25m 山由貝骨下框幾。31t 禾竹一撇雙人立,反文條頭共31 32r 白手看頭三二斤,33...

win10系統哪個五筆輸入法最好用

win10系統用萬能五筆輸入法最好用,原因如下 1 萬能五筆方便使用,方便切換。2 有shift鍵可以切換中英文。3 可以五筆拼音混輸,相容性好。win10系統能用什麼五筆輸入法 最近,有不少win10系統使用者反映自己因為個人習慣一直都在使用五筆輸入法,可是公升級win10系統後,卻無法找到五筆輸...

極品五筆輸入法怎麼用,極品五筆怎麼用?(五筆的打字方法)

她是我的小太陽 第一 極品輸入法字型修改 第一步 在輸入法的狀態列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屬性。第二步 開啟輸入法的設定以後,選擇外觀,在這裡就可以改變字型的型別和顏色。第二 字型外觀 在極品五筆輸入法的設定屬性這裡可以選擇外觀,上圖有介紹。也可以在設定這裡選擇外觀。還可以在輸入法的嚮導選擇極品輸入法的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