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雲彩為什麼能裝下雨水

時間 2022-07-12 19:10:11

1樓:麥ke格雷迪

這個問題問得太複雜了。

首先,空氣是含有各種成分的,包括氮氣,還有我們每天呼吸的氧氣,再加上二氧化碳,水蒸氣,其他氣體等等。

空氣包含水分,並以每公斤幹空氣一克作為量度單位,但現在大多普遍以相對濕度的形式表達,例如百份之五十。空氣的溫度決定空氣本身可以容納多少水分才達至飽和,而暖的空氣比冷的空氣可以容納更多的水分。亦由於空氣有如此特性,冷卻空氣可以使其飽和,然後產生液態水滴。

雲的主要成分是水氣,一旦空氣中的水汽過飽和(例如溫度下降),水分子就會聚集在空氣中的微塵(凝結核)周圍,由此產生的水滴或冰晶將陽光散射到各個方向,這就產生了雲的外觀。

而如果溫度持續下降,不斷冷凝的水滴就會聚集,然後行成大的水滴,就是我們看到的降水了。

至於這個落魚的傳說,我就不好解釋了。我只聽說過沉魚落雁,還真沒聽說過落魚。

真有,那就是風太大了。有些風連樹都能連根拔起,何況魚。

2樓:雪染寒凝

天空中的雲是水蒸氣上公升聚集而成,是漂浮在天空中的小水滴,雨不是裝在雲裡,而是小水滴聚集而成,小小的水滴聚集在一起形成大水滴,當空氣的浮力撐不住它的時候(即空氣歲其浮力遠小於它的自身重力時)大水滴就落到地上,這久是人們所說的雨。下雨落魚乙個是因為龍捲風把魚卷到了天上,然後落下來的吧,受到龍捲風影響會下雨,正好吧~~

3樓:冰逝的心

應該是龍捲風的緣故...

金立手機有款可以顯示雨水雲彩動畫的桌面天氣預報是什麼軟體?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手機現在都帶有這種,你去主題裡面找找

5樓:手機使用者

主題裡面找到再設定到桌面

品嚐文中莎莉文老師的話:"愛有點兒像太陽沒出來以前天空的雲彩"."你摸不到雲彩,但你能感覺到雨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一朵盛開在夏日的玫瑰,使人感受到它的魅力無限、。

7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那田地的糧食,使飢餓的人感到飽腹的溫暖。

下雨為什麼會打雷,為什麼會打雷下雨

候建弼容孤 高空中有好多股氣流在不斷地運動。這些氣流有的向上跑,有的向下跑,方向不同,速度也不相同,有的快,有的慢。氣流的運動使空氣中的積雲有的向上衝,有的向下降。雲和雲這之間的磨擦使雲帶上不同種的電荷。由於同種電荷相排斥,因此正電荷和負電荷分別聚集到雲的兩端。空氣流動越快,雲層越厚,帶的電就越多。...

天空為什麼會下雨,為什麼天空會下雨

霜寒雲郎玉 天空中的雨都是地球上的海 河 湖泊 小溪等水,以及,人們生活地方的室內外水分,被太陽晒或是太陽散發的熱,所蒸發到天空上形成的水滴,逐漸凝聚後,雲層上再也託不住它們之後,就會降落下來了。這就是下雨了!尤其是,有暖溼氣流通過的地方,更是會下大雨到暴雨呀!這就是天空下雨的原因。天空為什麼會下雨...

為什麼會打雷下雨,為什麼下雨會打雷

雷電是伴有閃電和雷鳴的一種雄偉壯觀而又有點令人生畏的放電現象。產生雷電的條件是雷雨雲中有積累並形成極性。雷電分直擊雷 電磁脈衝 球形雷 云閃四種。雷電是伴有閃電和雷鳴的一種雄偉壯觀而又有點令人生畏的放電現象。雷電一般產生於對流發展旺盛的積雨雲中,因此常伴有強烈的陣風和暴雨,有時還伴有冰雹和龍捲風。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