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天下雨啊,為什麼天天下雨

時間 2021-10-19 15:05:46

1樓:糜若雁仁鈞

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

01~0.02公釐,最大也只有0.2公釐。

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公升氣流託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倍。

這些小水滴是怎樣使自己的體積增長到100多萬倍的呢?它主要依靠兩個手段,其一是凝結和凝華增大。其二是依靠雲滴的碰並增大。

在雨滴形成的初期,雲滴主要依靠不斷吸收雲體四周的水氣來使自己凝結和凝華。如果雲體內的水氣能源源不斷得到**和補充,使雲滴表面經常處於過飽和狀態,那麼,這種凝結過程將會繼續下去,使雲滴不斷增大,成為雨滴。但有時雲內的水氣含量有限,在同一塊雲裡,水氣往往供不應求,這樣就不可能使每個雲滴都增大為較大的雨滴,有些較小的雲滴只好歸併到較大的雲滴中去。

如果雲內出現水滴和冰晶共存的情況,那麼,這種凝結和凝華增大過程將大大加快。當雲中的雲滴增大到一定程度時,由於大雲滴的體積和重量不斷增加,它們在下降過程中不僅能趕上那些速度較慢的小雲滴,而且還會「吞併」更多的小雲滴而使自己壯大起來。當大雲滴越長越大,最後大到空氣再也託不住它時,便從雲中直落到地面,成為我們常見的雨水。

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

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01

~0.02公釐,最大也只有0.2公釐。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公升氣流託

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

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倍。這

些小水滴是怎樣使自己的體積增長到100多萬倍的呢?它主要依靠兩個手段,

其一是凝結和凝華增大。其二是依靠雲滴的碰並增大。在雨滴形成的初期,雲滴主要依靠不斷吸收雲體四周的水氣來使自己凝

結和凝華。如果雲體內的水氣能源源不斷得到**和補充,使雲滴表面經常

處於過飽和狀態,那麼,這種凝結過程將會繼續下去,使雲滴不斷增大,成

為雨滴。但有時雲內的水氣含量有限,在同一塊雲裡,水氣往往供不應求,

這樣就不可能使每個雲滴都增大為較大的雨滴,有些較小的雲滴只好歸併到

較大的雲滴中去。

如果雲內出現水滴和冰晶共存的情況,那麼,這種凝結和凝華增大過程

將大大加快。當雲中的雲滴增大到一定程度時,由於大雲滴的體積和重量不

斷增加,它們在下降過程中不僅能趕上那些速度較慢的小雲滴,而且還會「

吞併」更多的小雲滴而使自己壯大起來。當大雲滴越長越大,最後大到空氣

再也託不住它時,便從雲中直落到地面,成為我們常見的雨水。水是地球上各種生靈存在的根本,水的變化和運動造就了我們今天的世界。在地球上,水是不斷迴圈運動的,海洋和地面上的水受熱蒸發到天空中,這些水汽又隨著風運動到別的地方,當它們遇到冷空氣,形成降水又重新回到地球表面。

這種降水分為兩種:一種是液態降水,這就是下雨;另一種是固態降水,這就是下雪或下冰雹等。地球上每時每刻都有大量的水分散發到大氣中去。

這些水分以水正蒸汽的形式存在於高空中。高空的溫度很低,這些水蒸氣就會放熱液化變成細小的水滴。很小的水滴聚集到一起之後,就會下落,形成我們所謂的雨。

冬天天氣很冷,這些水滴在下落的時候進一步放熱凝固,變成冰,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雪。

2樓:應洮步夏

(1)自然原因;地球表面的水受太陽照射,汽化上公升,高空遇冷成雲,雲受風帶動,越來越重,成雨降地。

(2)心理原因:若乙個人心情不好,那麼豔陽高照也是大雨傾盆。

為什麼天天下雨

3樓:鐘映孟姮

天天下雨是因為天空中的暖濕氣流與南下的冷氣流交會在一起相互影響的時間較長所致,隨著氣溫上公升會逐漸好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季節到了,不得不下。

2、天很悲傷,或者你很悲傷。

3、水蒸汽被忽視,決定用雨來展現自己。

4、下雨一次覺得很舒服,是一種癮,無法控制。

5、求雨的人始終大於不想下雨的的人,雨決定一直下。

5樓:後奧其如曼

我國大部分地區處於東亞季風氣候區,季風氣候乙個顯著特點是有明顯的雨季和旱季之分。中國的雨季一般集中在夏季的6、7、8三個月,尤其以7月降水最集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上的雲失戀了 心情不好 天天哭 它喜歡的月亮愛上了太陽

為什麼天天下雨?

7樓:鄢雁桃不陶

是呀,這邊就是這樣的,記得我來的時候第二天就中暑了,南方終究不是北方,四季一點回都答不分明,冬天很短也不怎麼冷,這的冬天會比較好過,到時你就知道了!熱得時候注意降暑才是真的,今天」風神「登陸廣東,所以才下雨的,不過下雨也能涼快些!說不定你還能有機會見到颱風。

那才恐怖呢!樹都吹倒了…………+o+

8樓:邗高翰陸萌

很簡單,臭氧層破壞,造成溫室效應,大量的熱量使水蒸氣蒸旺盛,然後在上空沉積著,後來過重了,就形成下雨落到地面

9樓:班婉君須赩

如果不下雨,你吃什麼??

莊稼沒有雨水澆灌,如何生長??

10樓:xx冪念

下雨有好和不好

我們不能只是喜歡晴天就討厭下雨

因為我們身處地球、這是乙個規律

要是不下雨、地球會乾旱

天天下、會洪澇

11樓:豐曉昕秋笛

由於江、河、湖、海受到太陽照射,水就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又變作小水滴,最後變成雲。組成雲的小水滴或小冰晶受到下邊氣流的頂托,上公升的氣流也在不斷把水汽眾下面輸送到雲裡來。

雲裡的小水滴、小冰晶在運動中相互碰撞,體積會增大。雲下層的水滴慢慢變大,雲彩上層的冰晶體積增大以後,掉到雲彩層下部的水滴之間,水滴會

越來越大。當這

些水滴大到上公升氣流託不住它們的時候,就會下雨了

12樓:

我也很討厭天天下雨,我老家就是這樣**,乙個大夏天,前幾天我回家的時候就偏偏給我下雨,不僅下雨,而且還冷得讓我感冒了,害得我回家沒得開我兩年一直放在家裡的電單車。不過說真的,那雨以為我怕它,所以我也跟它對著看,不管它是下多大,我都拿著我的電單車去開,因為它以為我怕它嘛,所以我要這樣跟它對著幹。然後過了4天,我回來了,我檢視老家的天氣預報,天天是晴天。

你說它討厭嗎?我還在鼻塞難受呢。

13樓:牧遠嵇靜

因為你不願看到下雨天,所以感覺老下雨。

14樓:海中日蝕

1、季節到了,不得不下。

2、天很悲傷,或者你很悲傷。

3、水蒸汽被忽視,決定用雨來展現自己。

4、下雨一次覺得很舒服,是一種癮,無法控制。

5、求雨的人始終大於不想下雨的的人,雨決定一直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再不下雨就沒水喝了 今年好多地方抗旱啊!!!!

16樓:毓城督欣暢

季節的原因!還有我們生活導致許多不正常的現象所致!下吧!下吧!下吧

17樓:祝悠醜珠

你是說長江中下游地區吧!現在正直梅雨季節(每年都有的)每年的6月中旬到7月中旬北方的冷空氣頻繁南下,南方暖空氣頻繁北上,在上述地區形成了準靜止鋒,暖空氣攜帶著大量的水汽,遇到南下的冷空氣時,兩峰相遇就會產生對流活動,冷暖空氣勢力相當,所以鋒面就會停留在上述地區,形成連綿不斷的降雨。當然也有例外的拉2023年梅雨季節異常持久,長達兩個多月。

而2023年梅雨期只有兩三天。等到7月中旬副熱帶高壓影響上述地區,梅雨季節就宣布結束了,迎來的是高溫酷暑

18樓:包冰召向真

因為龍年是很多雨水滴

19樓:似曜始縈思

今年熱帶季風反常,根本原因是溫室效應!

20樓:楚昱庫敏叡

我們無法真正改變自然

開心點陽光一直都有

只是有時我們沒有看到祝好運

21樓:侯馥駒宇寰

因為到了季節了

梅雨季節就是這樣的哦

22樓:象三脫康泰

氣候問題啊,換一下心情吧

23樓:揭歆弭含靈

因為現在是梅雨季節,冷暖氣流相遇

為什麼天天下雨?明天還會不會下,為什麼天天天氣預報都說下雨,可是就是沒下?

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01 0.02公釐,最大也只有0.2公釐。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公升氣流託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

為什麼連續的下雨讓人鬱悶,形容天天下雨讓人感覺好鬱悶的句子有哪些?

陰暗的天氣給人的感覺十分壓抑,容易使人心情煩躁,同時出行的不便也使心情不好。 因為陰天啊.陰沉沉的.不過有人喜歡下雨.說下雨清爽 其實天氣和情緒的關係並不那麼簡單,從生理角度來講,人體中的松果腺在強烈的陽光下,分泌的松果激素較少,而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的濃度較高 陰雨惡劣天氣,則反之。甲狀腺素和腎上腺...

為什麼夏天下雨打雷,為什麼夏天下雨時老是打雷

雷電是雷雨雲中的放電現象。形成雷雨雲要具備一定的條件,即空氣中要有充足的水汽,要有使濕空氣上公升的動力,空氣要能產生劇烈的對流運動。春夏季節,由於受南方暖濕氣流影響,空氣潮濕,同時太陽輻射強烈,近地面空氣不斷受熱而上公升,上層的冷空氣下沉,易形成強烈對流,所以多雷雨,甚至降冰雹。而冬季由於受大陸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