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島面積有多大,廈門的鼓浪嶼島嶼面積有多大

時間 2021-10-19 15:05:46

1樓:米迦勒之舞

廈門本島土地面積157.76平方公里(含鼓浪嶼),全市土地面積1699.39平方公里。

廈門市位於臺灣海峽西岸中部、閩南金三角的中心,地處北緯24°23′至24°54′、東經117°52′至118°26′之間。東與大小金門島、南與龍海市隔海相望,陸地與南安市、安溪縣、長泰縣、龍海市接壤。

廈門市境域由福建省東南部沿廈門灣的大陸地區和廈門島、鼓浪嶼等島嶼以及廈門灣組成。全市土地面積1699.39平方公里,其中廈門本島土地面積157.

76平方公里(含鼓浪嶼);海域面積約390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廈門的海域特徵:

廈門海域包括廈門港、外港區、馬鑾灣、同安灣、九龍江河口區和東側水道。廈門港外有大金門、小金門、大擔、二擔等島嶼橫列,內有廈門島、鼓浪嶼等島嶼屏障,是天然的避風良港。港區內有可供萬噸級輪船停泊的錨地十餘處,其中鼓浪嶼以南的海域面積14平方公里,水深10米以上,可供10萬噸級船舶停泊。

港區內航道基本上為深10米以上的深水航道,5萬噸級的船舶可隨時進出。廈門島以東的劉五店航道亦能保證萬噸級船舶隨時進出。廈門市海岸線總長約為234公里,其中12米以上深水岸線約43公里,適宜建港的深水岸線約27公里。

2樓:牧起雲高媼

廈門島面積約132.5平方公里,南北長13.7公里,東西寬12.5公里,面積約128.14平方公里,是福建省第四大島嶼。

位於閩南九龍江口的廈門島上

3樓:厚如雲

廈門由廈門島、鼓浪嶼、內陸九龍江北岸的沿海部分地區以及同安等組成,陸地面積1565.09多平方公里,海域面積300多平方公里。是一個國際性海港風景城市.

4樓:97樂於助人

廈門,別稱鷺島, 簡稱鷺, 福建省省轄市,東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風景旅遊城市。廈門位於福建省東南端, 西界漳州, 北鄰南安和晉江,東南與大小金門和大擔島隔海相望,通行閩南方言,是閩南地區的主要城市,與漳州、泉州並稱廈漳泉閩南金三角經濟區。

5樓:匿名使用者

廈 門 島廈 門 島也稱鷺島。廈門的主體--廈門島面積約132.5平方公里,南北長13.

7公里,東西寬12.5公里,面積約128.14平方公里,是福建省第四大島嶼。

提起廈門,相傳很久以前,這裡有著許多白鷺棲息,這個海島亦形似一隻美麗的白鷺,盪漾在閩南的碧波之上,於是就有了“鷺島”、“鷺嶼”、“鷺門”等名稱;又因為北宋太平興國年間,島上曾生長過一莖數穗的水稻,當地人以為這是一種祥瑞之兆,於是就叫這裡為“嘉禾嶼”;又因為這海島之上“山無高下皆流水,樹不秋冬盡放花”,萬年無飛雪,四季花常開,故被遊人稱為“海上花園

廈門的鼓浪嶼島嶼面積有多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鼓浪嶼面積為1.91平方千米。

鼓浪嶼隸屬於福建省廈門市,北緯n24°26′55.25″ 東經e118°03′43.55″。

位於廈門半島西南隅,與廈門島隔海相望,只隔一條寬600米的鷺江(實為深海),輪渡4.5分鐘可達。

鼓浪嶼形狀不規則;周長2.85英里,長1.1英里,寬0.72英里;值得注意的是一大堆花崗岩石散佈其上,其中島之中部偏南的那塊岩石最高,海拔有302英尺。

2023年《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將鼓浪嶼評為“中國最美的城區”第一名。2023年7月在波蘭克拉科夫舉行的第41屆世界遺產大會上被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自然資源:

全島的綠地覆蓋率超過40%,植物種群豐富,各種喬木、灌木、藤木、地被植物共90餘科,1000餘種。**帶區常見的白玉蘭、香樟、南洋杉、鳳凰木、蒲桃、榕樹、桉樹、棕櫚、椰林、竹叢或孤植於房前屋後,或列置於坡前路邊,或群植於庭院綠野。

文化:從19世紀中葉起,伴隨著**教的傳播,西方**開始湧進鼓浪嶼,與鼓浪嶼優雅的人居環境相融合,造就了鼓浪嶼今日的**傳統,培養出周淑安、林俊卿、殷承宗、陳佐煌、許斐平等一大批傑出的**家。

如今,鼓浪嶼的人均鋼琴擁有率為全國第一,島上有100多個**世家,2023年鼓浪嶼被中國**家協會命名為 “**之島”。

7樓:瀛洲煙雨

鼓浪嶼隸屬於福建省廈門市,位於廈門半島西南隅,與廈門半島隔海相望,只隔一條寬600米的鷺江,島嶼面積1.91平方千米。

鼓浪嶼(kulangsu),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的一個小島,是著名的風景區。原鼓浪嶼區後被撤銷行政區併入思明管轄,位於廈門島西南隅,與廈門島隔海相望。原名圓沙洲、圓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蝕洞受浪潮衝擊,聲如擂鼓,明朝雅化為今名。

由於歷史原因,中外風格各異的建築物在此地被完好地彙集、保留,有“萬國建築博覽”之稱。龍頭路商業街諸多火熱商鋪都有販賣各種廈門特色小吃,此島還是**的沃土,人才輩出,鋼琴擁有密度居全國之冠,又得美名“鋼琴之島”、“**之鄉”,是一個非常浪漫的旅遊景點。有鄉賢林承強題聯贊曰:

鼓浪懸帆今勝昔,堆金積玉慨而慷。

8樓:匿名使用者

鼓浪嶼是一個面積1.78平方公里的小島,與廈門島隔海相對。廈鼓海峽稱為鷺江。

鼓浪嶼景觀秀麗多姿,素有海上花園、萬國...鼓浪嶼是廈門島邊的一個面積只有1平方公里多一點的小島。廈門島面積為一百多平方公里。

整個廈門市(6區)共一千多平方...

9樓:

一會平方千米,一會又是英哩,**的老師教的?

廈門有多大面積多少人口

10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廈門,別稱鷺島, 簡稱鷺, 福建省省轄市,東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風景旅遊城市。廈門位於福建省東南端, 西界漳州, 北鄰南安和晉江,東南與大小金門和大擔島隔海相望,通行閩南方言,是閩南地區的主要城市,與漳州、泉州並稱廈漳泉閩南金三角經濟區。

面 積

1699.39平方公里

人 口

392萬人(2023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廈門面積大約1699.39平方公里,2023年常住人口373萬人 。望採納!

廈門島有多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島面積128.14平方公里,...

廈門市由廈門本島、鼓浪嶼島、九龍江北岸沿海地區及附近小島 、海域和同安縣組成,總面積1516平方公里(廈門本島面積128.18平方公里)

廈門市有多大?廈門島面積有多大?

平方公里 廈門,簡稱 廈 或 鷺 別稱鷺島,福建省轄地級市 副省級市 計畫單列市,批覆確定的中國經濟特區和東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 港口及風景旅遊城市 地處中國華東地區 福建省東南部。廈門是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 國家物流樞紐 東南國際航運中心 中國 福建 自由 試驗區組成部分 國家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

廈門的鼓浪嶼島嶼面積有多大

鼓浪嶼面積為1.91平方千米。鼓浪嶼隸屬於福建省廈門市,北緯n24 26 55.25 東經e118 03 43.55 位於廈門半島西南隅,與廈門島隔海相望,只隔一條寬600米的鷺江 實為深海 輪渡4.5分鐘可達。鼓浪嶼形狀不規則 周長2.85英里,長1.1英里,寬0.72英里 值得注意的是一大堆花崗...

廈門島內那個地方有自助燒烤場,廈門島內或島外哪裡可以自助燒烤 而且可以游泳?可以玩?

在環島路上一帶都很多自助燒烤,我們公司上次去的是曾厝垵那邊。我們的料是找廈大學生公寓 辣吧燒烤 提供備料,他們服務挺好的,送貨到我們燒烤點!我們點的所有烤料,都一份一份整理好,味道很好,聽說他們家的雞翅就是傳說中的瘋狂烤翅,但是我們不是很會吃辣,就沒有要求醃製辣的辣翅。這個備料店也是朋友 de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