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島的石像有多大,復活節島的石像有多高?

時間 2022-08-02 02:40:06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復活節島是太平洋上乙個獨立的三角形小島。同任何大陸之間都相隔幾千公里,在這個島上發現的巨大石像是用整塊的巨石雕刻而成的,這些巨石一般重4到5噸,高4到5公尺,最高的9.8公尺。

這些巨像表現的是人的全身或半身像,其頭部巨大,雙目深陷,表情嚴肅。它們大約完成於公元600到2023年間,其創作者至今沒有定論。復活節島石雕是大洋洲水平最高的雕塑藝術品之一。

復活節島的石像有多高?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羅格文將軍帶領一幫人登到島上時,發現島上聳立著許多石雕人像,它們背靠大海,面對陸地,排列在海島的岸邊上。每個石像形態不同,大小也不一樣。當時,羅格文對自己看到的一切感到非常驚訝。

此後在2023年,西班牙的航海家岡薩雷斯到了這個島上,2023年,英國的航海測量家庫克再次到達這裡,他們對島上看到的一切,都感到非常驚奇。

這些航海家們,很快就把復活節島的所見所聞傳遍了歐洲和全世界,於是吸引了一些專家學者來到這個島上進行考察研究。專家們來到島上,對石像進行了詳細的觀察。他們發現,復活節島呈三角形狀,長24千公尺,最寬處17.

7千公尺,面積為117平方千公尺。島上死火山頗多,有3座較高的火山雄踞島上三個角的頂端,海岸懸崖陡峭,攀登極難。復活節島上的石像有440個左右,這還不包括在山體岩石上已雕刻、但還未完工剝離下來的好幾百個。

石像高度一般在5~6公尺,小的3~4公尺,最高大的乙個高2l.公尺。大約有30來個石像的頭上戴著石帽,石帽與石像身體不是整體的,是另外雕刻好了戴上去的,並且在一些石帽上塗了紅色。

石像都沒有刻出下身的腳。雕好的石像形態各不相同,但都是耳朵很長,鼻子高大,嘴唇很薄。石像身上還刻有圖案花紋,雕好的石像豎立在60公尺長、3公尺高的平台上。

這裡共有11.4個平台,也都是用大石塊砌成的。雕刻石像所用的材料,是當地的火山岩。

每個石像的重量,一般在10噸以上,最小的估算也在5噸以上。還有乙個現象,就是現在看到的石像,除了豎立在那裡的一部分,有幾百個雕像還沒有完工,仍在島上的岩石上,好像發生了什麼突然事件,使正在進行的工作,突然停了下來。專家們訪問了這裡的島民。

島上的玻里尼西亞人並不了解這些石像的來歷,他們的祖先也沒有告訴子孫後代這些石像是誰雕刻的。因為沒有文字,也沒有歷史記載。但他們稱石像叫「毛阿依」,石帽叫「普卡奧」,放石塊的平台叫「阿胡」。

復活節島最高的石像有多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復活節島上的巨型石像(當地人稱「莫埃」)是乙個待解的世界之謎,沒有真正知道它們是用來做什麼的。

有600多尊石像錯落分布在海濱,茫然地遙望著太平洋。大部分石像有3.5公尺—6公尺高,

數百個巨大的石像散布在島上,儘管有些石像已經東倒西歪了。

也有一些石像高達12公尺,重90噸。即使在今天,人們也很難搬動如此巨大的石像。

4樓:匿名使用者

石像高度一般在5—6公尺,小的3—4公尺,最高大的乙個高2l.8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的有22公尺,400噸重,平均重達60噸

6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的達到了20多公尺高。

復活節島上的石像有多重?

7樓:漫閱科技

復活節島是太平洋上乙個獨立的三角形小島。同任何大陸之間都相隔幾千公里,在這個島上發現的巨大石像是用整塊的巨石雕刻而成的,這些巨石一般重4到5噸,高4到5公尺,最高的98公尺。這些巨像表現的是人的全身或半身像,其頭部巨大,雙目深陷,表情嚴肅。

它們大約完成於公元600到2023年間,其創作者至今沒有定論。復活節島石雕是大洋洲水平最高的雕塑藝術品之一。

復活節島上發現的巨大石像是怎樣的?

8樓:漫閱科技

復活節島是太平洋上乙個獨立的三角形小島。同任何大陸之間都相隔幾千千公尺,在這個島上發現的巨大石像是用整塊的巨石雕刻而成的,這些巨石一般重4~5噸,高4~5公尺,最高的9.8公尺。

這些巨像表現的是人的全身或半身像,其頭部巨大,雙目深陷,表情嚴肅。它們大約完成於公元600年~2023年間,其創作者至今沒有定論。復活節島石雕是大洋洲水平最高的雕塑藝術品之一。

復活節島的雕像造型都有什麼及雕像的尺寸是多少?

9樓:中地數媒

復活節島土地貧瘠,屬不毛之地,除了長草可以養羊,談不上有規模的農業。島上居民除了靠海吃海,捕撈龍蝦和金槍魚,多以旅遊業為謀生的主要**。與這種田園牧歌式的生活最為和諧的,恐怕要數島上隨處可見的雕像了。

高大粗獷,保持著原始人神秘氛圍的雕像久經風風雨雨,它們在晨光微熹中醒來,抖落身上一夜的露水,任清涼的海風拂去臉上的倦容,用深情的目光凝視著這塊熟悉的土地。它們對這裡發生的一切都銘記於心,但它們永遠保持著沉默。

雕像的形狀和造型容易識別,它們被刻出了頭部和上身,往下只刻到腰部。頭部的雕刻最為精細,典型的特徵是略為突出的嘴、鼻子、下巴,以及突出的額頭。頭部後面通常是平的,但兩邊拉長的耳朵則十分顯眼。

雕像雕有肩膀和手臂,但手臂只雕了一部分,即只是在肚臍下的位置,橫向雕有手臂的淺浮雕。雕像的指尖伸出,指向乙個橢圓形或方形的某個部分,這個橢同形或方形的東西,被認為是一塊纏了腰帶的褶皺。雕像的背部,有的以淺浮雕的方式雕著直線、曲線和螺旋線,可能是代表身份地位的文身圖案。

島上沒有任何兩座雕像是相同的。所有這些事實,都表明了它們可能是個人的肖像,也可能是部落的長者。

就大小而言,復活節島的一些雕像,是有史以來雕刻人像中最大的,其高從兩公尺到近十公尺不等。豎立起來的最人的雕像,叫作「帕羅」,它原來位於島嶼海岸邊上的典禮平台上,重達82噸。在所有雕像中最大的那尊,被遺棄在拉諾拉拉庫採石場中。

它長有20公尺,如果完成的話,將重約270噸。

復活節島石像的國別是什麼?

10樓:竇文昕爸爸

復活節島石像

摩艾(moai),另譯:摩阿儀、摩埃、毛埃,是位於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的一群巨型人像,遍布全島,是智利的旅遊景色與世界遺產之一。有些摩艾會被放置在名叫「阿胡(ahu)」的石頭站台。

這些摩艾只有上半身,具有一對長耳,雙目深凹,削額高鼻,下巴稜角分明,表情沉毅,也有一些石像被安上了「珊瑚眼」。許多摩艾的外觀都是完全相仿,只有乙個被稱為「相簿圖利(tukuturi)」的石像擁有下半身並跪在地上,他還有鬍子和一對短耳。這兩種型別的石像可能與島上傳說的「長耳人(hanau epe)」與「短耳人(hanau momoko)」有關。

有部分石像的頭頂會加上一塊「普卡奧(pukao)」。普卡奧是一種圓柱形雕塑,是用非常輕的紅色火山岩製作而成。石帽與石像不是一體的,是另外雕刻之後戴上去的。

普卡奧的存在意義一直不明,有人認為是象徵權力的頭飾或當地土著的髮型。

關於這些石像的來歷,在島上的原居民連自己也說不清,考古學家們有多種說法,但至今沒有定論。在復活節島的全境內,已知約有887尊的摩艾,多數的摩艾被破壞與推翻倒地。島上也有留下許多未完成的石像。

中文名摩艾石像

外文名moai

其它譯名

摩阿儀、摩埃、毛埃

所在位置

復活節島

復活節島上的巨大石像有什麼**?

11樓:漫閱科技

復活節島是太平洋上乙個獨立的三角形小島。同任何大陸之間都相隔幾千公里,在這個島上發現的巨大石像是用整塊的巨石雕刻而成的,這些巨石一般重4到5噸,高4到5公尺,最高的9.8公尺。

這些巨像表現的是人的全身或半身像,其頭部巨大,雙目深陷,表情嚴肅。它們大約完成於公元600到2023年間,其創作者至今沒有定論。復活節島石雕是大洋洲水平最高的雕塑藝術品之一。

復活節島雕像有哪些意義,復活節島雕像有哪些特點?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雕像到底代表什麼,一直沒有得到準確的解釋。有人認為它們代表神,但現在更為流行的解釋是,它們是受尊敬的祖先,即部落裡死去的長者。一些雕像可能是在他們活著的時候就雕刻好了,只是在他們死去之後才真正完成並被安放到位。豎立雕像導致了對木材巨大的需求,這甚至是整個雕像群倒塌的乙個間接的原因...

智利復活節島在哪裡?復活節島在什麼位置?

一 最好的線路是從智利首都santiago de chile 這個城市的名字就叫這個,簡稱聖地牙哥 飛到復活節島。二 航空公司lan南美時間每週二在 上賣飛往復活節島的 機票,主要是聖地牙哥出發和秘魯首都利馬出發的。往返 平時是5000左右,機票大概是半價。lan.com country selec...

復活節島到底是怎麼回事,復活節島的石頭是怎麼回事

宇宙外的三道題 復活節島聞名於世。該島最早的居民稱之為 拉伯努伊島 rapa nui 或 赫布亞島 te pito te henua,意即 世界之臍 最早登上該島的歐洲人是荷蘭人,他們為該島取名 帕賽蘭 paaseiland,意即 復活島 以紀念他們到達的日子。島上居民混雜,以玻里尼西亞裔為主,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