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島到底是怎麼回事,復活節島的石頭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5 03:03:38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復活節島聞名於世。該島最早的居民稱之為「拉伯努伊島」(rapa nui)或「赫布亞島」(te pito te henua,意即「世界之臍」)。最早登上該島的歐洲人是荷蘭人,他們為該島取名「帕賽蘭」(paaseiland,意即「復活島」,以紀念他們到達的日子。

島上居民混雜,以玻里尼西亞裔為主,幾乎全居住在有屏障的西海岸的安加羅阿(hanga roa)村莊中,人口3,304(2002)。

2023年4月5日,荷蘭海軍上將、荷蘭西印度該島。2023年開始對復活節島進行相關的考察和研究活動。但是當今的人類學界多根據當地的語言稱此島為拉帕努伊島(rapa nui),這是2023年代來自大溪地的玻里尼西亞勞工對它的稱呼。

所有關於復活節島的發現史,都記載了荷蘭西印度公司的一支由3艘航船組成的太平洋探險隊,在2023年率先訪問了這座小島。由荷蘭海軍上將雅各布·羅格文率領的船隊是在繞過南美南端的合恩角,於2023年4月22日這天發現這個奇異的小島的。由於這天是「**教復活節的第一天」,羅格文把它命名為復活節島,意思是「我主復活了的土地」。

但是這個島上的原始居民對自己的故鄉卻另有稱呼,他們稱之為「吉·比依奧·吉·赫努阿」,即「世界中心」的意思,而波利尼亞人以及太平洋諸島的土著居民稱它為「拉帕一努依」(rapa nui),這個名稱更令人費解,也頗含神秘色彩,因為直譯過來就是「地球的肚臍」。

復活節島的石頭是怎麼回事...?

2樓:我思故我在

復活節島上的石像,一般高7—10公尺,重達30—90噸,有的石像一頂帽子就重達10噸之多。石像均由整塊的暗紅色火成岩雕鑿而成。所有的石像都沒有腿,全部是半身像,外形大同小異。

石像的面部表情非常豐富,它的眼睛是專門用發亮的黑曜石或閃光的貝殼鑲嵌上的,格外傳神。個個額頭狹長,鼻樑高挺,眼窩深凹,嘴巴噘翹,大耳垂肩,胳膊貼腹。所有石像都面向大海,表情冷漠,神態威嚴。

遠遠望去,就像一隊準備出征的武士,蔚為壯觀。面對這一尊尊構思奇巧的巨人石像,遊客們自然會有一連串的疑問:石像雕於何時?

如此高大的石像又用什麼辦法搬到海濱?一些尚未完工的石像,又是遇到什麼問題而突然停了下來?考古學家推斷,最少每天要動用30個勞工,工作8小時,約用1年時間才雕鑿出1個石像。

不過,這還未計算搬運石像到海邊的工程,估計需要90人,於兩個月時間內可將石像搬運出來。最後,還要3個月才能將石像聳立起來。

可是考古學家怎樣也想不到,原來還在人像頭上的石帽子。石帽子是由西面的火山puna pau取材的。因為puna pau的火山岩石是磚紅色的,非常特別。

紅帽子由此處雕好再運往海岸,怎樣公升起,放在足有10公尺高人像的頭上呢?為揭示這些謎,科學家們進行了長期調查,對於一些問題已有了初步的答案。

據有關學者考證,人類登上復活節島始於公元1世紀,石像的底座祭壇建於公元7世紀,石像雕鑿於一世紀以後。到12世紀時,這一雕鑿活動進入鼎盛時期,前後歷經四五百年。大約到2023年前後雕鑿工程停了下來。

從現場環境看,當時忽然停工的直接原因可能是突然遇到天災,比如說火山噴發,或是**、海嘯之類的自然災害。至於石像代表了什麼,多數學者認為,可能是代表已故的大酋長或是宗教領袖。

復活節島 當地稱「拉帕努伊島」,意即「石像的故鄉」。太平洋東南部島嶼。位於南緯27°10'、西經109°31'。

由復活節島和周圍一些小島組成,陸地面積120平方公里。人口約 2,000,主要是玻里尼西亞人。屬熱帶海洋性氣候。

火山島,土壤肥沃。自 2023年起歸智利管轄,行政屬智利瓦爾帕萊索省。產甘蔗、香蕉、玉公尺等,並產魚、蝦。

經濟主要是畜牧業和旅遊業。島上有巨大石像等文物古蹟,被稱作「神秘之島」。首府杭加羅阿,在島的西南部,附近有飛機場。

建有美國衛星跟蹤和氣象觀察站。

3樓:宇宙的大秘密

復活節島石頭會說話,講述遠古不可思議的歷史

復活節島是怎麼產生的? 40

4樓:幻魔之心

復活節島是在大約一百萬年前由海底的三座火山噴發形成的。

2023年4月,由荷蘭探險家雅各布·羅格文率領的三艘戰艦,在東南太平洋的狂風巨浪中顛簸了數月之久。暮色中,他突然發現前方出現乙個小島。在興奮和猜度中,他們靠近了這個航海圖上沒有標記的島嶼。

然而,它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個小島的四周竟然站立著黑壓壓、一排排參天巨人。再走近一看,原來那是數百尊碩大無比的巨人雕像。

這一天是復活節,所以他們把這個小島命名為復活節島。

島上居民在被發現時只有不到千人

人口稀少

據最新情報 巨人雕像 是很久以前的乙個太平洋民族所造.即為土著人的祖先

5樓:★四大元素

超人島的四周全是巨石雕像,最高的有22公尺,400噸重,平均重達 60噸,總計1000多尊。雕像造型奇特,眼窩深陷,沒有眼珠,鼻子高翹,嘴唇緊閉,耳廓偏長,眉弓寬大,雙手按著肚皮,表情嚴肅,肩並肩站立在海邊,像是眺望,又像是沉思。還有一些雕像倒伏在搬運的路上和山上的採石廠中。

根據記載,島上的最早的土人來自波里尼西亞,大約在12世紀末,但是那時巨石雕像早已存在,據測定應在公元600-700年左右。人們產生出許多疑問:是誰雕刻了這些巨石雕像?

如何運到海邊的?為何雕刻以及如何完成的?為什麼突然結束雕刻?

他們去了**?有人認為,巨石雕像下面有石基石階,高達3公尺,下面應是墓葬,巨石雕像是守護神或死者本人的模擬像。還有人認為,南太平洋有一塊古大陸後來突然沉沒,大陸上的居民曾創造了燦爛的文明,復活節島原本是山巔,是殘留在海平面上的古陸地一角。

但是人們並未證實古陸地的存在,也無法解開雕刻者在極其原始的年代是如何搬運這些龐然大物的。或許,這將是乙個失落的文明留下的永恆的秘密。

據最新情報 巨人雕像 是很久以前的乙個太平洋民族所造.即為土著人的祖先

6樓:

2023年,荷蘭人在復活節這一天發現了這個南太平洋的無名小島,取名叫復活節島。

島的四周全是巨石雕像,最高的有22公尺,400噸重,平均重達 60噸,總計1000多尊。雕像造型奇特,眼窩深陷,沒有眼珠,鼻子高翹,嘴唇緊閉,耳廓偏長,眉弓寬大,雙手按著肚皮,表情嚴肅,肩並肩站立在海邊,像是眺望,又像是沉思。還有一些雕像倒伏在搬運的路上和山上的採石廠中。

根據記載,島上的最早的土人來自波里尼西亞,大約在12世紀末,但是那時巨石雕像早已存在,據測定應在公元600-700年左右。人們產生出許多疑問:是誰雕刻了這些巨石雕像?

如何運到海邊的?為何雕刻以及如何完成的?為什麼突然結束雕刻?

他們去了**?有人認為,巨石雕像下面有石基石階,高達3公尺,下面應是墓葬,巨石雕像是守護神或死者本人的模擬像。還有人認為,南太平洋有一塊古大陸後來突然沉沒,大陸上的居民曾創造了燦爛的文明,復活節島原本是山巔,是殘留在海平面上的古陸地一角。

但是人們並未證實古陸地的存在,也無法解開雕刻者在極其原始的年代是如何搬運這些龐然大物的。或許,這將是乙個失落的文明留下的永恆的秘密。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由荷蘭探險家雅各布·羅格文率領的三艘戰艦,在東南太平洋的狂風巨浪中顛簸了數月之久。暮色中,他突然發現前方出現乙個小島。在興奮和猜度中,他們靠近了這個航海圖上沒有標記的島嶼。

然而,它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個小島的四周竟然站立著黑壓壓、一排排參天巨人。再走近一看,原來那是數百尊碩大無比的巨人雕像。

這一天是復活節,所以他們把這個小島命名為復活節島。

8樓:皮那塔

不知道,復活節島現屬智利

9樓:瑞士銀行

復活節島是在什麼時候發現的?

復活節島的由來是怎樣的?

10樓:陡變吧

在煙波浩淼的南太平洋上,有乙個面積僅117平方公里的小島--智利的復活節島。它以神秘的巨石人像、「會說話的木板」和奇異的風情吸引著無數遊人。 復活節島的由來 復活節島是地球上最孤獨的乙個島嶼。

這個三角形小島位於東太平洋,它離太平洋上的其他島嶼也相當遙遠,離它最近的有人居住的島嶼是皮特克恩島,遠在西邊2000公里處。遲至2023年4月5日,該島的原居民才與外界有了接觸,那是由荷蘭航海家雅可布·洛加文(jakobroggeven)率領的一支114人的三艘戰艦。洛加文發現它的時候,在海圖上用墨筆記下了乙個點,在旁邊寫上"復活節島",因為這一天正好是**教的復活節。

從此該島以"復活節島"為人所知。但是現在人類學界一般將它叫做拉帕努伊島(rapanui),這是19世紀中葉玻里尼西亞人對它的稱呼;島上原居民被稱做拉帕努伊人,他們講的方言被稱做拉帕努伊語。 復活節島遍布石人雕像 復活節島是由荷蘭航海家雅可布·洛加文於2023年4月5日首先發現,當天正值**教的復活節,故得名。

島上的居民則稱它為"拉帕努伊",意為"石像的故鄉",或稱"特皮託·庫拉",意即"世界的肚臍"。小島東距智利本土3700公里,西距最近的皮特克恩島1900公里,像一葉孤舟漂泊在萬頃碧波上。 復活節島上遍布近千尊巨大的石雕人像,它們或臥於山野荒坡,或躺倒在海邊。

其中有幾十尊豎立在海邊的人工平台上,單獨乙個或成群結隊,面對大海,昂首遠視。這些無腿的半身石像造型生動,高鼻樑、深眼窩、長耳朵、翹嘴巴,雙手放在肚子上。石像一般高5-10公尺,重幾十噸,最高的一尊有22公尺,重300多噸。

有些石像頭頂還帶著紅色的石帽,重達10噸。這些被當地人稱作「莫埃」的石像由黝黑的玄武岩、凝灰岩雕鑿而成,有些還用貝殼鑲嵌成眼睛,炯炯有神。 令人不解的是,島上這些石像是什麼人雕刻的呢?

它象徵著什麼?人們又是如何將它們從採石場運往幾十公里外的海邊呢?有人說這是外星人的傑作。

全島最富魅力的景點阿納凱 復活節島北部的阿納凱是全島最富魅力的景點,除一排威武的「莫埃」石像外,一片金黃色的沙灘又長又寬;岸上的棕櫚樹林青翠茂密。攀上全島最高點,海拔507公尺的特雷瓦卡山頂,極目遠眺,島上的大小火山和四周的石像盡收眼底,浩瀚的太平洋與藍天渾然一體,令人心曠神怡。從山上下來不遠便是著名的"七尊莫埃"景點。

據傳,它是乙個毛利巫師的七個兒子等待歐圖·瑪圖阿王到來的地方。"達海"是全島儲存最完好的"莫埃"石像群。每當傍晚,人們步行到這裡**日落,霞光映紅半邊天,巨大的石像被襯托出永恆的剪影。

復活節島人熱情好客,友善禮貌,每迎來賓都獻上串串花環。男女青年能歌善舞,每逢節假日,男人頸套花環、裸露上身,女人頭戴花飾、下穿羽裙,跳起優美的羽裙舞。這種舞蹈同夏威夷的草裙舞相似,是智利旅遊活動的「保留節目」。

島上的傳統節日島人節 島上最大的傳統節日莫過於一年一度的"島人節"。每年春天,全體島民齊聚奧龍戈火山頂,選舉自己的首領"鳥人",祭拜自己的神明。「鳥人」出自島上流傳的乙個神話:

古時候,造物主瑪科·瑪科向島上的祭司傳授宗教儀式和祭神物品--海鳥蛋,並指定海上兩個礁嶼為取鳥蛋的地方。 這樣,每年8、9月份海鷗飛來之時,島民們就會集中在奧龍戈海邊。每個部落推選一名選手順崖下海,游到2公里外的大礁石上尋找鳥蛋。

第乙個得到鳥蛋的選手立即游回島上,將蛋交給自己的酋長,這個酋長便成為當年的"鳥人"。整個一年裡,他都被島民供奉為神明。由於游泳取蛋時常遭鯊魚襲擊,這一活動已停止100多年了。

但神聖的祭典儀式、多彩的化妝表演仍然保留至今,「鳥人」仍是島民的崇拜神。為適應旅遊的需要,活動時間改在每年的2月份,讓更多的遊客目睹這奇異的風俗。 復活節島世界的肚臍 我們無法確切地知道原居民除了把這個島嶼稱做特凱恩加(tekainga)意即「大地」之外,還有沒有特別的名稱。

據說,有一種從其祖先傳下來的名稱叫"特皮託·庫拉",它一度被譯成"世界的肚臍",這個說法引起了許多人浮想聯翩。 令人驚訝的是,復活節島的居民稱自己居住的地方為「世界的肚臍」。這種叫法,一開始人們並不理解,直到後來太空梭上的太空人從高空鳥瞰地球時,才發現這種叫法完全沒錯--復活節島孤懸在浩瀚的太平洋上,確實跟乙個小小的"肚臍"一模一樣。

難道古代的島民也曾從高空俯瞰過自己的島嶼嗎?假如確實如此,那又是誰,用什麼飛行器把他們帶到高空的呢? 但這個「世界的肚臍」未必指全島,可能僅指島上的火山口,那就沒什麼神秘之處了。

而且據語言學家w·邱吉爾的考證,這個稱呼的準確含意可能是"大地的盡頭"。 不過復活節島的確有很多奇怪的地方。它位於南緯27度,屬**帶,氣候相當暖和。

它是在大約一百萬年前海底的三座火山噴發形成的。火山灰是有利於種植的富饒土壤。在理論上,它應該和其他玻里尼西亞人的島嶼一樣,是個天堂樂園。

但是,洛加文對它的第一印象卻是乙個荒島:"我們起初從遠距離觀察,把復活節島設想成了一塊沙地;這是由於我們將枯萎的野草或其他枯乾、燒焦的植物都當成了沙土,因為它的荒涼的外表只給我們特別貧瘠的印象。"然而,大批被當地人稱為莫埃(moai)的巨大石像就是誕生在這塊貧瘠、落後的土地上的。

參考資料:北京現代商報

智利復活節島在哪裡?復活節島在什麼位置?

一 最好的線路是從智利首都santiago de chile 這個城市的名字就叫這個,簡稱聖地牙哥 飛到復活節島。二 航空公司lan南美時間每週二在 上賣飛往復活節島的 機票,主要是聖地牙哥出發和秘魯首都利馬出發的。往返 平時是5000左右,機票大概是半價。lan.com country selec...

復活節島雕像有哪些意義,復活節島雕像有哪些特點?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雕像到底代表什麼,一直沒有得到準確的解釋。有人認為它們代表神,但現在更為流行的解釋是,它們是受尊敬的祖先,即部落裡死去的長者。一些雕像可能是在他們活著的時候就雕刻好了,只是在他們死去之後才真正完成並被安放到位。豎立雕像導致了對木材巨大的需求,這甚至是整個雕像群倒塌的乙個間接的原因...

復活節島的石像有多大,復活節島的石像有多高?

復活節島是太平洋上乙個獨立的三角形小島。同任何大陸之間都相隔幾千公里,在這個島上發現的巨大石像是用整塊的巨石雕刻而成的,這些巨石一般重4到5噸,高4到5公尺,最高的9.8公尺。這些巨像表現的是人的全身或半身像,其頭部巨大,雙目深陷,表情嚴肅。它們大約完成於公元600到1680年間,其創作者至今沒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