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的港口是什麼最大的城市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03:03:38

1樓:ying影英音

印度最大的港口是孟買。最大的城市是加爾各答。

加爾各答(孟加拉語:কলকাতা,英語:kolkata / 舊名:

calcutta)是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它位於印度東部恆河三角洲地區, 胡格利河(恆河一條支流)的東岸。屬印度第三大城市(僅次於孟買和新德里)。

孟買是印度最大的城市,面積僅為603平方公里,卻生活著超過人口2100多萬人,是一座有名的旅遊、港口、金融城市,也是印度的交通科技中心。孟買的確發展的很快,不管是城市建設,還是公共衛生,儼然乙個國際化大都市的樣子

但同時孟買的貧民窟也非常多,居住在貧民窟的人群,佔孟買總人口七成以上,貧富差距非常明顯。

2樓:瀛洲煙雨

印度最大的港口是孟買。最大的城市是加爾各答。

孟買是印度西岸大城市和印度全國最大海港,是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府。在孟買島上,距海岸16公里,有橋梁與堤道相連。孟買2023年為葡萄牙所佔, 2023年轉屬英國,為重要的**中心。

孟買位於馬哈拉施特拉邦西海岸外的撒爾塞特島,面臨阿拉伯海。孟買港是乙個天然深水良港,承擔印度超過一半的客運量,貨物吞吐量相當大。

加爾各答是印度東部最重要的城市,是東部大邦西孟加拉邦的首府,它占地568.8平方公里,人口2023年1092萬,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加爾各答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地處恆河三角洲,瀕臨孟加拉灣,是印度東海岸最大的港口。

在飛機成為人類重要的交通工具之後,加爾各答又修建了巨大的國際機場,因而成為鏈結亞洲、非洲和中東地區的海上和空中的重要交通樞紐。

巴西最大的城市和最大港口是什麼,這些城市主要分佈區

維維豆奶 巴西最大的城市是聖保羅,最大港口是里約熱內盧,主要分佈在東南沿海地區。聖保羅位於巴西東南部聖保羅州,是南美洲最大最繁華最富裕的城市,世界著名的國際大都市。截至2010年,聖保羅市內人口為1088萬,是巴西乃至南半球最大的都市。里約熱內盧是巴西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聖保羅,擁有全國最大進口港 ...

我國最大的港口位於哪個城市,我國古代最大的港口是什麼

上海市位於長江入海口,是我國最大的河港 上海瀕臨東海,是我國最大的海港 憑藉優越的位置,便利的交通,廣闊的腹地,使上海發展成我國最大的工業城市 上海港位於長江三角洲前緣,居我國18000 公里大陸海岸線的中部 扼長江入海口,地處長江東西運輸通道與海上南北運輸通道的交匯點,是我國沿海的主要樞紐港,我國...

日本最大的港口是,日本的著名港口有什麼?

橫濱作為日本最大港口的理由有如下幾個 1 地理位置 橫濱是東京的門戶,雖然東京也是港口,但是由於航道等原因,80 的往東京的貨物要在橫濱中轉,同事橫濱也是關西地區的貨源集散地,關西地區都是以橫濱作為主港的。2 港口裝置 目前本牧碼頭的裝置是所有日本港口中數量最多,最先進的,擁有大型岸吊30多台,裝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