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法律問題,諮詢乙個法律問題

時間 2022-07-12 16:05:12

1樓:

根據刑法規定,年滿14周歲未滿16周歲的,犯搶劫罪的要負完全刑事責任,因此未滿16周歲減刑不可能的。

但是刑法規定,未滿18周歲的應從輕或減輕處罰。可以從這一點入手。此外鑑於本案是共同犯罪,可以走從犯這個突破口,刑法規定,從犯犯罪的可以減輕或從輕處罰。

以上僅僅一點建議,鑑於孩子未成年 ,判罰直接影響孩子一生。建議請乙個律師介入做更好的辯護。

2樓:侯哥

從年齡入手,畢竟是未滿18周歲,法院應當從輕或者減輕判決,雖然,刑法上規定犯搶劫罪的人是從14周歲就可以追究刑事責任了。但是,刑法上也有規定,未滿18周歲的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因此,找個律師,幫助辯護,從年齡入手,應當是可以輕判的。

刑法第236條規定的是搶劫罪的條款,內容是: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入戶搶劫的;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3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4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5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6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7持槍搶劫的;

8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3樓:

雖然找到證據證明孩子實際年齡未滿16周歲可以輕判。但能找到證據就只有孩子出生時候的證據了!否則是很難!

4樓:手機使用者

要請律師的話,找專業刑事辯護的

諮詢法律問題,諮詢一個法律問題

根據最新 勞動法 的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 勞動者不要...

諮詢法律問題,諮詢個法律問題?

這個你前男友要求不過分,因為作為父母有扶養責任,要麼一人一個,要麼支付撫養費。 筆記 答疑 說實話那也確實是你的孩子,你還能怎麼辦呢?你就應該帶和你男友結婚之前把這件事情告訴你的男友,現在這樣子的情況你又懷孕啦,又不想養自己的以前的小孩。 事實上你們沒有法律意義的夫妻關係。 oo哈利擼呀 我覺得你和...

諮詢法律問題,急,諮詢乙個法律問題,急!!!

根據合同的相對性原理,本合同對你鄰居和村里有約束力。他無權向你主張,他應該向村里主張。以上意見系個人觀點僅供參考!該合同是有效的。處理辦法 根據 合同法 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 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第一百零八條當事人一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