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諮詢個法律問題,諮詢法律問題

時間 2022-03-09 12:35:05

1樓:

樓上給的答案完全是不對的,"婚後由雙方共同使用、經營、管理的房屋喝其他價值較大的生產資料經過8年,貴重的生活資料經過4年,視為夫妻共同財產。"這是舊的婚姻法關於夫妻共同財產的規定了,如今法律早已經修改.

下面回答問題,我覺得,如果你母親一定要和那個男的結婚,而又不肯做婚前的財產公正的話,你和你弟弟妹妹對於你母親的財產繼承肯定會少了乙份,因為那個男的一旦和你母親結婚後,以後等你母親過世,他可以以第一繼承人的順序來繼承你母親留下的遺產.但是你和你弟弟妹妹同樣也有乙份的,而且那個男的還有撫養你們的義務.

2樓:

是的,為了保護你和你媽媽的合法權益最好找一下律師。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一方婚前個人所有財產,

婚後由雙方共同使用、經營、管理的房屋喝其他價值較大的生產資料經過8年,貴重的生活資料經過4年,視為夫妻共同財產。

所以,公證不公證,或者書面約定,你們自己衡量一下吧。

最後,你媽媽也有尋找自己幸福的自由的!她也是想給你們更多愛的,就像父愛。為你媽媽想想,你會更開心的。

3樓:綠野紅塵

你媽媽乙個人拉扯你們弟弟妹妹不容易

怎麼生那麼多??

諮詢法律問題

4樓:慧聖法律

你好,訂金可以退回,對方不退屬於不當得利。

我想諮詢一下法律問題

5樓:風塵世射手

諮詢法律問題可以到當地律師事務所面對面諮詢,一般諮詢法律問題是免費的;也可撥打當地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12348有專門律師免費解答;

6樓:陳金鑫律師

您好,我是律師。請您說說具體的問題?

7樓:

我老婆天天在外面喝酒,一喝酒就失去理智了,還就一晚上不回來,請問一下我該怎麼辦呢?

8樓:小老百姓

我給別人耽保了,借款人找不到了,我也還不起錢,法院要抓我,我能判幾年

9樓:

有個人有簡訊方式,因為我搞運輸,他說恭喜我過吧年沒有生意,多多出事,這樣的情況我應該怎樣保護好權利

10樓:

我想問你一下,我去美容院做眼袋,可是左邊眼袋給做壞了,怎麼辦

11樓:浦曉凡

你好我諮詢一下律師我媽給我叔家帶養個孩子現在以經成家了不養老人還要我媽的地他能要出嗎

我想諮詢乙個法律問題?

12樓:北京商事律師

將你合同的內容發過來!

13樓:瀟

當然可以了!現在那個人已經構成了詐騙!

詐騙罪(刑法第266條)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你現在去起訴他了!

14樓:

抱歉我不是法律專業人士!!!幫你頂下!我覺得吧,你有沒有協議啊,沒有和那個人的,也應該有和商場的協議吧?

如果有協議就應該好辦啊,協議有沒有規定啊,如果規定了,要叫多少的違約金就應該交多少,如果沒規定全扣了是不是可以去消協投訴啊!?:)請專業人士幫幫這位仁兄,出來賺錢都不容易啊!!!

15樓:之夏侯旋

主要看協議中是如何約定雙方權利義務的,才能明確具體的合同性質。

如果是中介的話,只提供了中介服務,退費事宜是需要和產權人(或者有權出租方)協商。同時需要明確所謂的「入場費」的實際性質,如果屬於押金之類的,則應當退還。

我想諮詢個法律問題:

16樓:張明律師諮詢

向他借錢人的老婆及其他繼承他遺產的人,都有義務償還

17樓:達州律師劉江

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任何一方所借的債務都屬於夫妻的共同財產,但出借人知道不是用於夫妻共同生活的或明知道對方實施的是aa制的等除外。因此出借人現在可以起訴他的妻子和死者的繼承人,要求歸還。但繼承人只是在繼承的份額內承擔責任,換言之,死者就其遺產範圍內承擔歸還債務的義務。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對方借款的用途,如果是夫妻共同債務就需要償還。另外可以以死者的遺產為物件要求還款。通過訴訟可能會妥當。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借錢用途合法,一般是要夫妻共同財產來償還的。如果明知借錢用途不合法,比如賭博、吸毒等,債權人仍借錢給債務人的,這種借款合同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作為妻子可以拒絕還款。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是有義務的,因為很難證明這個錢沒用在家庭上。

21樓:

一般會認定需要夫妻共同財產償還

您好,我想諮詢乙個法律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我們國家《婚姻法》第三十四條明確規定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所以假如是男方提出離婚,而你又沒有太大過錯(比如孩子不是你老公的),法院一般不會判決離婚。

第二,按照你的敘述,該房子應該屬於你老公的個人財產而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所以如果離婚是沒有你的份。

第三,我想不論是因為什麼原因,你老公也不能不顧你的生命安全而考慮其他,如果他真是這樣的人,我勸你早點離開這樣的男人。不值得你依靠一輩子。

23樓:

廣東胡律師:

如果你不想離婚的話,對方一意要離不排除他會上法院起訴,第一次可能因為你的遭遇法官不會判離,但如果對方一意要離,那第二次上訴法官可能會判離。

房子是婚前買的,在婚後沒有加上你的名字,這個房產屬於你先生的個人財產,你分不到,你只能分他婚後獲得財產的一半。

只是公證的沒有把房產證過戶的話,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法院不會強制判離婚,只是如果對方連續二次訴訟的話,也會判離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沒有孩子為由要求離婚,法院不會同意。但男方肯定不會罷休。象這種情況,最後拖得當事人筋疲力盡,最終會以離婚收場。

房子如果是公婆買給你們的婚房,沒有特別指明的情況下,應該是老公家贈與你們夫妻的,算共同財產,可以平均分割。但是房子沒有過戶到你們夫妻的名下,可能舉證有困難。

如果你老公要離婚,可以跟他談條件,不行的話就拖。直到他同意為止。離婚的時候,財產分配協議是可以談的,最好簽訂書面協議並公證。

25樓:八三老人

房產屬於你老公的婚前個人財產,離婚時不能分割,你只能主張你們夫妻婚後的所得,一般平均分割。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點理由法院不一定會判決離婚,如果用調解雙方同意離婚的 話另外說。

房子如果你老公能證明是婚前買的,而且是全額付款,那屬於你老公的婚前財產,至於說沒有更名,是以前的房屋所有人的名字的話,你們的房子從法律上說就還是那人的。不知道你們當初怎麼會這麼操作

27樓:

很遺憾。按照新婚姻法,是的!你將淨身出戶!

諮詢法律問題,諮詢個法律問題?

這個你前男友要求不過分,因為作為父母有扶養責任,要麼一人一個,要麼支付撫養費。 筆記 答疑 說實話那也確實是你的孩子,你還能怎麼辦呢?你就應該帶和你男友結婚之前把這件事情告訴你的男友,現在這樣子的情況你又懷孕啦,又不想養自己的以前的小孩。 事實上你們沒有法律意義的夫妻關係。 oo哈利擼呀 我覺得你和...

諮詢法律問題,諮詢一個法律問題

根據最新 勞動法 的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 勞動者不要...

諮詢法律問題,諮詢乙個法律問題

根據刑法規定,年滿14周歲未滿16周歲的,犯搶劫罪的要負完全刑事責任,因此未滿16周歲減刑不可能的。但是刑法規定,未滿18周歲的應從輕或減輕處罰。可以從這一點入手。此外鑑於本案是共同犯罪,可以走從犯這個突破口,刑法規定,從犯犯罪的可以減輕或從輕處罰。以上僅僅一點建議,鑑於孩子未成年 判罰直接影響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