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關於夫妻離婚的法律問題,諮詢一個關於夫妻離婚的法律問題

時間 2021-09-13 08:19:26

1樓:墨白正年少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

1、雙方可以協議離婚也可以訴訟離婚.

2、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看情形可以適用.

2.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3.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4.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2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沒有具體金額,根據財產狀況,如果能夠有證據證明男方出軌,則可以要求男方少分財產,

女方撫養子女的,可以要求男方支付撫養費,根據當地生活水平及男方工資收入水平確定。

3樓:

找到男方過錯方的證據。男方要撫養小孩到16或者18週歲,撫養費不得低於當地生活水平!

4樓:劉大來律師

沒有補償一說,只能要求孩子的撫養費。

詳細情況可**或qq聯絡

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

原因在於你這個問題實在太模糊了,法官不審理案子之前也不知道你們家有多少財產吧。那怎麼可能現在網友就能具體的給你一個數額呢?

只能說,在無過錯的情況之下,法律是優先照顧帶孩子一方和女方的權益的.(但是這個是保障另一方基本生活的前提下照顧的)

如果按照百分比來劃分,就是四六開!

6樓:

婚姻法46條有過錯賠償的規定,但是現實中證明對方出軌而獲賠償的情況非常少,這類出軌的證據很難收集以及合法性認定都有難度的。接下來向樓上胡志丹律師所說的;沒有具體金額,根據財產狀況,如果能夠有證據證明男方出軌,則可以要求男方少分財產. 如果訴訟,建議儘量走調解程式,爭取較高的撫養費,要法院判決撫養費的話,一般在月工資的百分之20到30之間。

願你能順利解決好問題

離婚有哪些常見的法律問題

離婚法律諮詢

7樓:彭山槐友頎

我是肢體殘疾,二老六十歲,一個男孩,一個女兒,成績都很優秀,農村戶口,女方體出離婚,我為了一家人,堅決不同意離婚,法院會怎樣判決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通常是夫妻分居兩年,但並不僅此一個條件。只要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就應判決離婚。

婚姻法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的情形為: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是指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的14項情形中與新《婚姻法》不牴觸的情形具體包括: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的疾病,或一方有生理缺陷及其他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瞭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愈,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愈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兩年(原《意見》規定為三年,與《婚姻法》相牴觸,故修正),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又分居滿一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不能誤認為為了懲罰過錯方,對過錯方提出的離婚判決不準離婚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與新《婚姻法》相同)。

10、一方好逸惡勞、有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與新《婚姻法》相同,新《婚姻法》增加了吸毒)。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與新《婚姻法》相同,新《婚姻法》增加了實施家庭暴力)。

14、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這裡賦予了法官的自由裁量權)。

另外,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9樓:潮綠柳奉乙

如果女方主張男方償還債務,首先要提供證據。

第二、這筆債務是個人借款還是夫妻共同借款?如果是男方個人債務,應由其個人償還,如果是夫妻共同債務應每人負擔一半。

10樓:臧染饒鵑

先協商吧,錢如果是借的按理是需要還的,一個

是債務問題,一個是離婚問題,兩個問題沒有必然聯絡的,離婚就按照離婚辦理吧,應該是要還清債務,或者你諮詢下律師:

11樓:植耕順溫午

首先,查明是否屬於夫妻共同債務。

其次,如果沒有借條等證據,主張存在債權債務關係挺難的,有人證能證明亦可。

最後,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男方如果賴皮,那也是沒辦法的。

12樓:亓官學岺闢子

你們沒有結婚何來的離婚,法律是不會保護你們的婚姻關係,你們最多算是同居關係,可以請求法院解除你們之間的同居關係。

13樓:辜芬鮮淑穆

被拆遷的房子必須是婚前共同財產,且離婚房產未分割,可以分得拆份額,一人一半。

拆遷按照戶籍分給補償,還是要看具體拆遷政策。有規定的,肯定要正常分給你應得的份額。

除了城市棚戶區拆遷,不按戶籍補償,特殊的情況只能與開發商協商,如三代人共用一個住房。其它情況,是按戶籍補償的。

14樓:鄂珺趙澎

收集他與第三者異性同居的證據,要求賠償你精神撫慰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中法院要確定離婚訴訟雙方當事人夫妻間感情是否完全破裂,多會從當事人雙方的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統合分析。

根據我國《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 感情不和離婚的辦理手續

諮詢法律問題,諮詢個法律問題?

這個你前男友要求不過分,因為作為父母有扶養責任,要麼一人一個,要麼支付撫養費。 筆記 答疑 說實話那也確實是你的孩子,你還能怎麼辦呢?你就應該帶和你男友結婚之前把這件事情告訴你的男友,現在這樣子的情況你又懷孕啦,又不想養自己的以前的小孩。 事實上你們沒有法律意義的夫妻關係。 oo哈利擼呀 我覺得你和...

關於法律問題諮詢

你需要向法庭提供你被盜6000的證據,這樣首先數額上確定,至於對方還不還,你沒有任何辦法能改變。一 對於盜竊案件,能做的就是盡力追回贓款,追不回那麼 是不處理的。二 你方可以起訴,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犯罪嫌疑人做出賠償,如果犯罪嫌疑人有能力賠償而不賠償的,那麼嚴重的就有可能構成拒不執行判決罪。三 ...

諮詢法律問題,諮詢一個法律問題

根據最新 勞動法 的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 勞動者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