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行業現在很難做,求專家指導如何度過難關

時間 2022-07-12 11:40:08

1樓:講我所知

據國聯紅娘報道:加強分布式光伏發電併網服務新聞發布會,提出未來將對符合條件的分布式光伏專案提供系統方案制定、併網檢測、除錯等全過程服務,不收取費用,富餘電力全額收購。此舉被看作是遭遇歐美「雙反」的中國光伏產業或將迎來曙光的前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光伏企業最好的過冬辦法是節能降耗,壓縮生產成本,開拓國內市場。如果有條件,可以走出去,開發東南亞和非洲的市場。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不對,光伏難做事產能過剩,並且是晶體矽材料作為組建的產能過剩,而晶體矽屬於光伏的傳統材料

想要度過難關,首先是要加大科研技術投入,提高轉化率,降低成本,其次,歐美對中國的雙反並不是所有都反,而是國內幾家排名靠前的光伏企業大多數都是做多晶矽光伏的,重要的是類似薄膜屋頂,砷化鎵等新材料元件的光伏並沒有受到雙反的波及,並且一直在進步,所以,在原材料領域選擇有所側重,逐漸轉移是過冬的根本。

國內市場其實並不是企業說了算,要根據國家***的政策,以及十二五的規劃。光伏產業不像傳統化石能源,可以相對比較容易的進入東南亞或者非洲之類的市場,成本高昂,沒有**補貼很難具備競爭力,而其他國家的准入門檻也是問題,所以,關鍵,還是新材料的研發,以及對相關利好政策敏銳的捕捉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又是難題,去北極星太陽能光伏網看看去吧,

光伏行業,求乙個採購部門職能劃分,組織架構的管理規章。 30

今年26歲,現在光伏行業工作,由於沒有晉公升的機會,想要換個工作,但是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去做什麼

5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6樓:職

根據自己的工作情況,總結每項工作自己所獲得的能力,根據這個看下需要這些能力的工作要求,有針對性得提公升自己,找到方向 來自職q使用者:匿名使用者

出去走走,多跟不同行業的朋友聊聊。會有方向的。 來自職q使用者:m女士

光伏行業2023年會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2012光伏行業面臨洗牌局面,歐債危機,美國的「雙反」調查,光伏企業壓力很大,市場研究機構imsresearch預計2023年歐洲裝機量佔全球裝機總量要下降至50%,而國內光伏企業大部分出口,2012光伏行業前景不是很樂觀。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回答內容很多,可是一句都沒有抓住重點,一看就全是抄的官話,全部都是形上學的內容。 國內光伏行業的詬病在於:粗放型經營管理,硬是將技術密集型行業做成勞動密集型行業,只求產量,不求質量;只求人多,不求自動化;只求掙錢,不求科技創新。

要想改變現有情況,必須鼓勵企業加緊科技研發,全面提公升產業的技術水平,只有科技實力過硬,才能在激烈的市場淘汰中生存下來。其他多說也枉然。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啊,這多晶矽上游需要優勝劣汰!期待2023年整合。

10樓:

樓上估計不是這個行業的。

我可以告訴你,2023年光伏行業決定一片慘淡,中國至少50%的中小企業倒閉。目前國內的總產量大概40g以上,2023年全球裝機估計在23g,產能嚴重過剩,後果就是打**戰。現在各國都下調補貼,形式更嚴峻了!

為什麼光伏行業那麼不景氣還有很多人建廠

11樓:石墨仐

貌似現在真正建起來開動起來的沒有吧?大部分都是從長三角轉移到西北的,長三角珠三角的做元件電池片的挺多,現在也大部分停業了吧

現在光伏行業做銷售怎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光伏補貼政策正式下發,我認為這個行業做銷售還是有發展潛力的;同時光伏行業是乙個應用前景很好的行業,值得去做。

13樓:渠子美莊晟

總的來說,現在的光伏發電有國家政策扶持,雙重上的補貼,加上光伏發電自身的優勢,光伏發展這個趨勢是比較好的。做得好不好,就要看你加入公司的實力以及你自己的銷售能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勸樓主不要涉足,我本人是之前是光伏工藝的,這個行業的暴利時代已然過去,現在許多廠家瀕臨破產,這時候還是不要做的好,特別是銷售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元件之類的銷售現在沒啥前途 !

電站相關的,比如支架、逆變器、綜自等還是有些市場的,待遇也較其他行業高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因為疫情,多少對行業有點影響,但問題不大。

近年來,全民光伏的爆發趨勢愈發明顯,各地都在轟轟烈烈搞光伏發電,特別是分布式光伏增速明顯。業內人士普遍認為,光伏發電領域未來將延續穩步增長勢頭,尤其是分布式光伏未來前景十分看好。

參考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光伏發電產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光伏發電市場規模快速擴大,全國新增光伏發電裝機2440萬千瓦,其中,光伏電站1729萬千瓦,同比減少16%,分布式光伏711萬千瓦,同比增長2.9倍。

當前,在政策市場雙輪驅動下,分布式光伏前景一片光明,各大廠家都在跑馬圈地,據說已達5000多家光伏主流企業悉數從各環節布局分布式,期望「分羹」分布式光伏市場紅利。不過,我國分布式光伏特別是戶用市場仍處於起步階段,分布式光伏不僅研發的技術要求高,僅運維就比常規的發電專案要複雜,這些都成為拷問企業分布式光伏布局的關鍵因素。

光伏行業展會有哪些的相關資訊,光伏行業展會有哪些的最新相關資訊

光旺新能源 北極星太陽能光伏網 光伏會展 光伏展會 光伏會議 目前展會就是一些新產品的展出,具體的展會資訊你可以到相關展會官網上了解下。附近期光伏展會時間 地點安排 展會名稱 舉辦時間 舉辦地點 2018非洲光伏 儲能博覽會 2018 06 27 非洲肯亞 2018年中東迪拜太陽能展覽會 sme 2...

你是怎麼看現在的光伏行業的

vyvaness77吉吉 太陽能是最安全,最清潔能源,未來發展主力和重點 拼搏進取 我前幾年安裝了一套,已經兩年了,五年 不變,算了一下五年多點本錢就回來了,這個環保無汙染,還不用操心,挺好的 斑馬蕭蕭 什麼都好,就是能源轉換率低,大功率電器不容易帶的動。 習得高手 光伏產業在以前是國家扶持的,所以...

光伏行業裡,什麼是“棄光限電”

棄光,放棄光伏所發電力,一般指的是不允許光伏系統併網,因為光伏系統所發電力功率受環境的影響而處於不斷變化之中,不是穩定的電源,電網經營單位以此為由拒絕光伏系統的電網接入。限電,限制電力的輸出,一般指的是出於安全管理電網的考慮,而限制光電或者風電所發電力,比如一個額定功率為100mwp的電站,由於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