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銷售這個職業有前途嗎,現在做什麼行業的銷售,是最有前途的

時間 2021-09-14 00:53:06

1樓:困難解決局

做銷售是有前途的,前提是方向要對,還要工作努力。銷售再往上走,就是銷售管理。而且統計顯示,銷售出身做到ceo的比重最大。

2樓:我努力的方式

銷售行業往往被稱為「最具潛力」的職業,銷售行業的從業者也為數眾多。一般來說,銷售人員的職業發展路徑主要是以下幾個步驟。

業務代表:

是銷售行業基層業務工作者,主要做基本的客戶服務,建立業務聯絡。

工作內容:聯絡客戶,提供銷售服務。

職業問題:從事兩年的銷售工作對基本的銷售工作有了比較全面的了解,想為個人如何發展作出些規劃。

發展建議:發展路徑較多,主要任務不是職位提公升,而是積累實力,同時完成30歲之前的選擇。在積累實力方面主要有四項:

業績水平、銷售技能、客戶資源、心理素質。在選擇方面主要有:行業選擇、企業選擇、上司選擇、下一步「充電」選擇、工作和生活模式選擇。

進行選擇的乙個基礎是先要了解自己。

高階業務代表:是負責大客戶、重要客戶的銷售業務,接受團單或重點大單。

工作內容:聯絡重點客戶,為重點客戶提供銷售服務。

職業問題:工作情況比較穩定,主要的問題是考慮職業的發展和定位,希望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才?需要做什麼方面的準備和創造什麼條件?

發展建議:應考慮如何提高自身的價值,開闊業務涉及領域,增加新知識,為進一步發展打下基礎。綜合全面的比較和選擇個人發展的不同路徑,解決定位問題。

主要發展途徑:橫向發展(個人負責區域更寬),縱向發展(下屬增加)。這時候需要確立未來走管理之路還是繼續「個人英雄」,然後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確定下一步學習、提公升的具體方式。

銷售經理/銷售總監:主要負責制定政策預估銷售量,通過企業文化鼓舞團隊士氣。

工作內容:制定統一的銷售政策、預估銷售量制定計畫,通過企業文化來鼓舞團隊的士氣加強合作。

職業問題:如何發揮專業人士在乙個特定企業環境中的優勢和特點顯得更為重要?

發展建議:衡量職業發展的主要指標是團隊業績、自我職位提公升。職業發展的主要任務是學會和上司相處、學會帶隊伍。

這個職位可能有乙個比較長的轉型和磨合過程,也可能會在不同的公司用3-5年的時間完成發展計畫,盡量不要輕易跳槽。

總經理:主管總理銷售業務。人物:方彤,中新興達豐田汽車銷售公司總經理。工作內容:了解行業狀況,合理制定和分配計畫,廣告策劃職員考評。

職業問題:如何具備幾乎面面俱到的領導能力?怎樣調配使用職員?未來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發展建議:作為高階的經理人,應以「人」為本,更多的注意個人素質和修養,對待部下用人格魅力來影響,也同樣使用「人」的標準衡量部下。注重自身的積累就能豐富各方面的能力。

這個職位已經和企業榮辱與共,個人內部的發展空間受限,整個企業的發展是最好的回報。

另外可能的發展路徑是:一、開闢自己的事業,從外部拓展新的發展空間;二、獲得更多的社會認可和讚譽;三、成為銷售顧問或者專家。

現在做什麼行業的銷售,是最有前途的

3樓:游刃職場

對於追求短期效益的崗位來說,談未來的發展空間有些奢侈。很抱歉地說,銷售就是最追求短期效益的崗位,沒有之一。你去看各企業的薪酬提成獎金制度就知道了,正常水平的,按月來進行提成獎金的結算,激進的,為了最大限度地激勵銷售人員,出乙個單就立即有現金獎勵奉上。

據我所知,絕大多數銷售人員之所以選擇做銷售,目的就是為了掙快錢、掙大錢。

所以,「如果選擇做銷售,哪些行業的未來發展空間大?」,首先這個問題就問偏了。真正有價值的問題應該是:

「我未來打算做xx,如果現在選擇做銷售,應該怎麼做?」

做銷售能夠給自己帶來的東西是非常顯而易見的:

一、短期內超過一般崗位的高薪,當然,前提是做得好。根據我這麼多年做hr的經驗,所有銷售從業者的平均工資並不高,可能也就超過一般文員水平一點點的樣子;

二、積累客戶和人脈,為今後進一步做好銷售或者自己創業打下良好基礎。這會比較難,尤其是to c的業務,公司都會視客戶資源為生命線,用盡一切辦法阻止銷售與客戶的私下接觸;

三、做上帶銷售團隊的管理層,那絕對是管理層中的高薪職位,而且公司的高管、甚至ceo,很多都是從銷售、業務團隊的老大提拔起來的。這不知道算不算題主眼中的「未來發展空間大」,如果是這樣,那其實行業的選擇更應該是圍繞著個人的核心能力來選,因為走到這一步,實在太不容易,每一關都要pk掉一群同樣有能力、有野心的人,如果個人核心能力跟行業不匹配、或者個人對這個行業興趣不大,都不太可能會成功。

這3樣可見的東西是否就是題主想要的「未來的發展空間」呢?如果是,我們再分別來看:

想要短期內多賺錢,然後用這些錢再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那麼對行業的選擇要考慮這樣幾個因素:行業的利潤率高、不需要太多的積累、回款快。利潤率高的行業,才有可能給銷售人員更高的提成比例,不需要太多積累的行業才能確保一開始就能夠上手、回款快能保證盡早拿到提成。

那些to b的業務,「3年不開張,開張吃3年」的行業,肯定滿足不了這種訴求;

如果是想要積累客戶、人脈等,以便將來自立門戶或者在行業裡佔得一席之地,那麼對行業的選擇則要考慮:能持續發展的國計民生必須的行業而不是曇花一現的所謂風口行業,因為只有行業一直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我們積累的客戶、人脈才有意義,才能幫助我們未來的事業發展;

如果是想要通過銷售走上管理道路,並最終走上公司高層、甚至是做上總經理。那選擇行業和公司時就得綜合考慮自己的實力,然後選擇乙個跟自己興趣特長相匹配,在規模方面相對有可能的行業。比如,應聘一家食品飲料企業的銷售跟應聘銀行的銷售,將來走上高管的可能性,哪個更高?

結果是一目了然的。

以上,是對銷售人員可能的發展方向,以及每乙個方向對應的行業選擇的一些建議,希望能幫助題主做好選擇。

我是有餘姐,10多年上市公司hr,死磕職場乾貨,關注@游刃職場,一起成長為更具選擇權的職場人。

4樓:周先生

答覆:作為營銷人員如何把握發展方向?

著重歸納總結以下幾點:

第一、能夠具備一定營銷專業知識,熟悉掌握營銷業務,能夠體現銷售員挑戰高薪的決心和膽量,必須適合銷售崗位的發展和需求。

第二、能夠學習和借鑑營銷案例,能夠深入和實踐營銷課程,作為個人學習和總結經驗,紮實學習研討營銷課程,和集中剖析營銷學科案例。

第三、在營銷工作中,體現熱愛營銷崗位,忠於職守,熱忱服務,以責任心做好每一件事情,以實踐經歷成就個人豐富的閱歷。

第四、作為營銷人員以敏銳的觀察力和洞察力,實時掌握動態訊息,向新老客戶問侯和聯絡,以傳播新產品的功能及新品上市的**活動,以不斷拓寬營銷人員的人際關係和人脈資源。

第五、向客戶提供個性化產品服務,和產品的定位營銷功能服務,以實現客戶需求的價值,以提公升產品品牌的信譽度和聲譽度。

第六、想做好營銷工作,必須認真和專一,必須以細緻入微到細心的投入到營銷工作中去,對待客戶必須真誠和友善,全心全意把銷售工作做到位,全心全力為銷售工作打好堅實的基礎。

謝謝!答覆:作為營銷的工作崗位,一般房地產銷售就一線和二線城市的薪水比較高點,薪資每月為1.5萬――2萬,且業務+提成,上不封頂。

就三線城市而言薪水低點,薪資每月為5仟――8仟,一般做銷售崗位老員工薪資標價為1萬――1.5萬。

除了房地產銷售,還有汽車行業、酒店行業、百貨行業。一般想進國資企業,就銷售崗位,一些福利待遇相對而言高點,全面點。

個人總結:

一般的銷售崗位,面對不同的行業(薪資、待遇、就業前景、發展方向)略有不同,關鍵是學好市場營銷的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很重要,考慮人際關係和人脈資源更重要。謝謝!

5樓:愛生活的劉老四

最接近實際工作的銷售分類方法,想進入銷售行業的朋友可以做乙個參考。

6樓:肥亭晚僧珍

我建議做快速消費品行業的,比如食品、農業、畜牧業、日化等行業,因為這個行業是人們生活的國家發展基礎的必須品,另外乙個好處就是快速消費品是乙個積累的過程,也就是說你發展的客戶越多你的財富就越多,而且它具有連續性,不像有些行業只能做一筆生意,以後再也沒有生意可做了,快速消費品就有這個好處,連續性比較強,可以說客戶維護好了,終身受用。

現在做什麼樣的銷售比較有前景? 50

7樓:困難解決局

做銷售是有前途的,前提是方向要對,還要工作努力。銷售再往上走,就是銷售管理。而且統計顯示,銷售出身做到ceo的比重最大。

8樓:周先生

答覆:以簡單的回答這個問題?

可以幫助你這位同學提出一些建議(如下):

就一線、二線城市而言,想找到理想的營銷工作行業,比如:房地產行業、金融行業、汽車營銷行業、保險行業等等,這型別的行業一般考慮的是,具備大專市場營銷的學歷人才,且熟悉這些行業的相關工作流程與行業相關的法律法規知識,為營銷人員不斷漸漸的積累豐富的人生閱歷,以不斷拓展人力資源關係與人脈資源關係,為以後個人的職業發展方向,打下堅實的物質基礎。

告訴你這位同學,你同學剛畢業的大學生,想找到理想的營銷工作,你同學就要用心的,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情,以扎扎實實的,一步乙個腳印的做好每一項工作流程,以細心到細緻入微的做好屬下的本職工作,以體現對本職工作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以友好融洽相處同事之間的關係,認為你這些工作做得好,工作能力也不錯,形象氣質佳,以贏得上司領導的誇獎與認可,記住,第乙份工作是你成功的開始,是成就你第一桶金的開始,以不辜負上司領導對你的栽培與期望,以辛勤的努力付出,相信就會有收穫與回報,再次鼓勵你這位同學,取得成功。謝謝!

9樓:冰城百宴雜談演說家

分析做過銷售的轉行,去哪些行業有前景。

10樓:heart樂天

關鍵是要提高你的銷售能力。行業可以換,但銷售能力必須提上來。對於做銷售的,你有銷售能力,那個行業對你而言,都是好的行業。

對於銷售菜鳥而言,再好的行業,對你都是難以跨越的坎。因為銷售就是要賣賣賣,所以你會不會賣,能不能賣,這才最重要。

11樓:搞笑的林哥哥

其實修銷售這個行業大家都不陌生,即使自己沒有做過這一行,起碼也大概知道,銷售這一行到處可見,大街小巷的,賣衣服的,賣鞋的,賣家具賣汽車賣保險等等,數不勝數,那麼這麼多行業都需要銷售,銷售這一行肯定還是挺有前景的,那麼如果要做銷售,要選擇什麼行業的銷售比較好呢?一起看看大家怎麼說的。

做造價有前途嗎,現在做工程造價有前途嗎

呵呵.這位朋友!我也是做工程造價的!也是09年畢業的!造價這行可能比較辛苦!工資待遇只要你專業技術還行!應該不差,比其他行業不會差的!我現在是在一家事務所裡面! 如果你決心此道,自然是有前途。我也是工程造價的。現在在福建,本人今年畢業。現在見習。我身邊的同學找工作很順利,但是待遇普遍比較低。剛入行是...

做銷售有前途嗎

困難解決局 做銷售是有前途的,前提是方向要對,還要工作努力。銷售再往上走,就是銷售管理。而且統計顯示,銷售出身做到ceo的比重最大。 依撒爾 成功要素 意念 信念 堅持 積累 失敗 1 意念 有時候很奇怪,人的成功竟來自於瞬間的某種想法或念頭。這種想法與念頭叫做意念。留心捕捉這種意念,並不斷完善它與...

做會計有前途嗎,現在做會計真的還有前途嗎?

問 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 中級 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升級,待遇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