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發明是從細小的,司空見慣的現象中引出的

時間 2022-05-14 19:25:05

1樓:

1。從令人討厭的蒼蠅身上,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

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5。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

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飛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飛彈,防止以假亂真。

電子蛙眼還廣泛應用在機場及交通要道上。在機場,它能監視飛機的起飛與降落,若發現飛機將要發生碰撞,能及時發出警報。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揮車輛的行駛,防止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

6。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乙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桿、台階、橋上的人等。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7。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8。根據對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已仿製了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9。現代起重機的掛鉤起源於許多動物的爪子。

10。屋頂瓦楞模仿動物的鱗甲。

11。船槳模仿的是鴨的蹼。

12。鋸子學的是螳螂臂,或鋸齒草。

13。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了尼龍搭扣。

14。嗅覺靈敏的龍蝦為人們製造氣味探測儀提供了思路。

15。壁虎腳趾對製造能反覆使用的粘性錄音帶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16。貝用它的蛋白質生成的膠體非常牢固,這樣一種膠體可應用在從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一切事情上。

16.樹葉的排列和雪梨大劇院的建設。

17.潛水艇和魚的沉浮。

18.響尾蛇和空對空響尾蛇飛彈。

2樓:手機使用者

魯班發明鋸子,他的手指不慎被草葉劃破,他仔細觀察,發現草葉邊緣為排列整齊的鋸齒裝,於是他用鐵片作成草葉邊緣形狀,大大的加快了伐樹的速度,而且節省了力氣,於是人們將此鐵片叫"鋸"

3樓:厙憶楓

凸起的屋頂根據圓形雞蛋發明的

司空見慣的典故, 司空見慣 的典故是說司空這個人見慣了什麼 A奇人,B權貴,C美女,D金錢

拼音 s k ng ji n gu n 成語故事 唐朝著名詩人劉禹錫因為政治革新被貶職回京,司空李紳設宴款待他,席間命歌妓以歌舞勸酒。劉禹錫感慨萬分,當場寫詩一首 高髻雲鬟宮樣裝,春風一曲杜韋娘。司空見慣渾閒事,斷盡江南刺史腸 典故 司空見慣渾閒事,斷盡江南刺史腸。唐 孟棨 本事詩 情感 載劉禹錫詩...

司空見慣司空是什麼,司空見慣的司空是什麼意思

司空 古代官名。指某事常見,不足為奇。司空古代官名,司者,管理的意思,就像司機 司琴 司鼓 司馬 司寇等,這個成語來自劉禹錫的一首詩,司空見慣渾閒事,斷盡江南刺史腸。司空指當時的客人,職位為司空。成語解釋編輯 成語 司空見慣 拼音 s k ng ji n gu n 解釋 司空 古代官名。指某事常見,...

司空見慣的慣的意思,司空見慣的“慣”是什麼意思

韶瓏計邈 慣gu n 習以為常,積久成性 習慣 我勞動 了,一天不幹活就不舒服。司空見慣 拼音 s k ng ji n gu n 解釋 司空 古代官名。指某事常見,不足為奇。出處 唐 孟棨 本事詩 情感 載劉禹錫詩 司空見慣渾閒事,斷盡江南刺史腸。示例 帝國主義 這種字樣,在現今已是 了,但在當年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