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有哪些東西是本地人司空見慣卻讓外地人覺得匪夷所思的

時間 2022-03-24 12:15:09

1樓:你罵我我吃虧

天津幾乎每一餐都有饅頭,這在外地人眼裡就是匪夷所思的。

2樓:浮生晨風

天津有很多的地道的美食都是讓外地人感到非常奇特的。

3樓:慢慢

挺多的吧,每個地方的生存環境都是不一樣的生活習慣也不一樣

4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這個應該存在很多,因為這就是地區文化差異呀,很正常

5樓:悅樾躍鑰

我覺得有很多吧!因為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東西

6樓:

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就是這樣的,本地人覺得正常,外地人覺得新奇。

7樓:

我覺得每個人對這個東西都有一些不同的看法,大概是天津的美食,可能別人會覺得難吃。

8樓:hnx_鄭益達

天津的特產和天津的民間方言文化有著較明顯的特點

1、天津著名特產:五加啤酒,天津小站稻,王朝半乾白葡萄酒,盤山蓋柿,衛韭,黃皮蔥頭,衛青蘿蔔,天津金絲小棗,酸棗。

天津鴨梨,寶坻紅皮大蒜,天津紅鍾醬油,中國對蝦,玫瑰腸,甘栗,天津紅小豆,獨流老醋。

2、天津著名小吃: 耳朵眼炸糕,桂發祥麻花(十八街麻花),狗不理包子,大福來鍋巴菜,芝蘭齋糕幹,什大酥燒餅,明順齋什錦燒餅。 上崗子麵茶,王記麻花,杜稱齊蒸食、火燒,陸記燙麵炸糕,豆香齋牛肉香圈,豆皮捲圈,白記水餃,水爆肚 ,老豆腐,煎燜子,煎餅餜子,花樣餜子,怪味果仁,石頭門坎素包。

民間風俗文化方面

1. 第一必然是管大姑娘小媳婦兒大媽大娘統統地叫姐姐。嗯,解界。

2. 天津男性有很多「二哥」「四輩兒」。

「二哥」說是因為拴娃娃民俗,栓的娃娃是大哥,所以即便在家排行老大也是「二哥」。

「四輩兒」是四世同堂的第四輩,感覺一般外號四輩兒的人都有點「玩兒鬧」?

3. 最神秘的人物是「我們一塊兒的」。

4. 朋友間最親密的稱呼是「兒子」。倫理哏永遠玩不膩。

5. bk 是乙個用著很解氣的詞,常用組合有「老 bk」「小 bk」「你 bk」等。

大概相當於北京話的「丫」,但感覺更強烈一點。

6. 塑膠袋不叫塑膠袋,叫「兜兒」。

7. 如果你的天津朋友和你說「我怎麼那麼耐(愛)你呢」,請相信我不要自作多情地犯蠢。

8. 春晚蔡明阿姨說的絕對不是天津話。

9. 結婚典禮酒席都是下午辦,到現在基本也是。

10. 天津葬禮形式絕對全國少見的獨特,讓你耳目一新。

想問問天津本地人,天津有哪些又好玩的地方呢

東安邢永祥教練 熱鬧的地方一般都有趣,熱鬧地方 比如濱江道,古文化街,南市食品街,洋貨市場,天津之眼 摩天輪 我說幾個不要錢的,而且有一定遊覽價值的地方 古文化街 津門故里,市區5a級景點 濱江道 金街,商貿街,天津最繁華的地方,大商場都集聚於此。跟北京的王府井很類似 南市食品街 可以感受天津的美味...

旅遊時有哪些可以裝做是本地人的小技巧?

可能在旅途中,多結交當地朋友,一來避免被宰,二來可以有遊客體驗不到的內容,三來 公道便宜還放心。我在廣西北海潿洲島三年前後待了80天,我就是有朋友,所以消費 都是當地人的 如果你是一次性遊客,那你的費用,會高,因為人生地不熟,都是票子開路。而且有時候不是 的問題,甚至是質量的問題,潿洲島上海菠蘿當地...

成都本地人愛去的小吃街有哪些?成都吃貨必去的地方

1 香香巷。香香巷是一條主打川西美食的街道,很窄,但是兩邊餐飲店很密集,一家接著一家。成都本地人最愛的5條美食街,別再去錦里 寬窄巷子了!到晚上就亮起了燈,看起來倒是港味十足。整條街就幾百公尺的距離,但裡面可是涵蓋了各式美食,有四川菜,重慶菜,泰國菜,日本料理,還有小酒館,選擇非常豐富。哪怕是凌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