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面裡加了安琪酵母和白糖但是發不起來是怎麼回事呢

時間 2022-03-24 12:10:32

1樓:品流汽默菌

用安琪酵母發面,就是利用酵母菌在合適的條件下生長繁殖,產生二氧化碳氣體,麵糰內部形成蜂窩狀組織,使麵糰體積增加的過程。

白糖雖然不能被安琪酵母直接利用,但也是安琪酵母的食物**之一,那麼,裡面加了安琪酵母和白糖但是發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安琪酵母和白糖加入方法安琪酵母中含有大量的酵母菌,它們在有水、食物和溫暖的環境下會快速生長繁殖,並產生二氧化碳氣體等。因此,在氣溫低的時候,要把安琪酵母用10倍的溫水化開,即5克安琪酵母用50克水化開。如果把白糖和安琪酵母一起溶化,白糖會影響酵母的正常發酵,白糖越多影響越大,結果就是面發不起來。

因此,用安琪酵母發面時,不要把安琪酵母和白糖一起加入,特別是不能一起化開,要分開加入。如果是細砂糖,可和麵粉直接混合,粗砂糖要用水化開後加入。

如果白糖的新增量較高,超過麵粉重量的10%,建議選擇耐高糖安琪酵母。

安琪酵母的活性和新增量1、安琪酵母的活性

一般情況下,安琪酵母的活性較高,用來發面速度較快,但是,如果是放置時間太久的安琪酵母,或者是吸潮結塊的安琪酵母,活性明顯下降,甚至是已經沒有活性,用這種安琪酵母發面,就很難發起來,甚至是發不起來。因此,要使用沒有吸潮並且在保質期內的安琪酵發面。

判斷安琪酵母活性的簡單方法:

取少量安琪酵母,用約10倍溫水化開,5分鐘後,表面有大量的氣泡,表示酵母活性很好;如果氣泡很少或者沒有氣泡,表示酵母活性很低或者已經失效,這種安琪酵母就不能用了。

2、安琪酵母的新增量

一般情況下,安琪酵母的新增量為麵粉重量的0.6%~1.2%,在氣溫低的時候不宜超過2%。即500克麵粉新增安琪酵母3克~6克,最多不超過10克。

安琪酵母新增原則:

氣溫低的時候多加,氣溫高的時候少加;

希望發面快點就多加,希望發面慢點就少加(如提前一天發面)。

如果安琪酵母新增量太少,發面速度會很慢或發不起來。

和面水溫與發面溫度一般情況下,安琪酵母適宜生長繁殖的溫度為25℃~28℃,最多不宜超過30℃,相對濕度為80%。意思是說安琪酵母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

因此,在天氣冷的時候,為了使麵糰不冰手,應該用溫水和面;如果用冷水和面,麵糰溫度會很低(冰手),當麵糰溫度低於10℃時面發不起來。在氣溫高的時候,要用冷水(常溫水)和面。

由於安琪酵母喜歡暖和濕潤的環境,因此,麵糰和好後,應放在暖和濕潤的地方發面,如果發面的地方太冷,就很難發起來;如果麵糰沒有和好,也很難發起來甚至是發不起來。

小結安琪酵母與白糖一起溶化,會影響發面,白糖越多影響越大,結果是面發不起來。

使用過期的或吸潮結塊失去活性的安琪酵母發面,面發不起來;安琪酵母新增太少,發面很慢或發不起來。

天氣冷的時候用冷水和面,麵糰冰手,發面很慢或發不起來;麵糰沒和好或者發面的地方很冷,發面很慢或發不起來。

2樓:杜春柏

原因只有乙個,就是如果你沒有很好的把握水的溫度,把酵母粉放在過熱的水裡,直接把酵母活性燒了,怎麼能啟動呢?酵母過期、滅活或大多數酵母滅活。因為酵母粉中的酵母是活的,所以決定了酵母粉的保質期。

3樓:九月古風樂曲

可能是發酵的溫度過低,導致酵母活性降低,影響發酵,建議用溫水化開酵母,再加入麵糰裡,提高酵母活性。

4樓:法律人張大炮

有可能是使用了冷水,酵母並沒有被完全啟用。導致面發不起來。應該用溫水來沖泡酵母。

往咖啡裡加了牛奶和cream,但為什麼奶油融化不了呢

世智若雨 它是在對全脂奶的分離中得到的。分離的過程中,牛奶中的脂肪因為比重的不同,質量輕的脂肪球就會浮在上層,成為奶油。忌廉中的脂肪含量僅為全脂牛奶的20 30 營養價值介於全脂牛奶和黃油之間,平時可用來新增於咖啡和茶中,也可用來製作甜點和糖果。很多人以為,蛋糕房裡用來製作蛋糕的就是奶油,其實是錯誤...

義大利面裡加的淡奶油可以在哪買到?

海淀公園那邊的麥德龍,各種進口的醬料比較全。做忌廉意麵什麼牌子的淡奶油比較好 最好是超市能買到的 我極力推薦鐵塔和藍風車,你可以天貓看看,超市要買的話雀巢還是ok的。望採納 意麵中的淡奶油可以用鮮奶代替嗎 可以直接購買意麵醬,我自己做的時候用的是cook100的意麵羅勒番茄味肉醬,味道挺好的。上海 ...

長城為何兩千年屹立不倒,秦始皇往裡加了什麼珍貴東西,現代也不捨得

唯承瓜瓜之重 中國古代留下的寶貝數不勝數,長城必定是所有人都稱讚的一個著作。那麼長城為什麼盤踞大地,屹立不倒呢?我覺得是特殊的材料比如糯米和蘆葦等,和中國人團結的心。我們都知道長城是為了抵禦外敵建成的,所以建築長城是講究技巧的,要具備防守和攻佔兩重技巧。秦始皇為了建築長城,用了全國大量的勞動力來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