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本地人多還是外地人多,請問現在在京人口裡北京有多少人,外地人有多少?北京本地人多還是外地人多?

時間 2021-06-10 03:43:49

1樓:次浦毛奇略

確切的說是北京人多,常住人口有將近1400萬,外地人口近700萬,流動人口有一兩百萬。

但是這裡所謂的常駐人口指的是擁有北京戶籍的人口。如果他爺爺那一輩就是北京戶口的北京人就很少了,大約500萬。

2樓:關老實

1樓的應該是北京人,呵呵。不過呢,京音就是清代形成的,北京話方言裡很多都來自滿語。我是滿族,東北人。

北京話中很多方言,在東北都能聽到。東北是滿族的發源地。小時候,聽我奶奶說話,對比今天在北京聽到的北京話,很多都一樣。

她可沒離開過東北,呵呵

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如何界定本地人,就是說,什麼樣的人才是本地人。

舉個例子,爺爺是山東人,父親出生在北京,我也出生在北京,我算不算北京人?

再比如,父親是山東人,我出生在北京,我算不算北京人?

又比如,我出生在山東,大學畢業來北京工作,戶口已經調入北京,我算不算北京人?

現在統計的辦法是身份證上,你是北京的,你就是北京人。

按這個標準,北京人1200萬多,流動人口700萬多,北京近2000萬人。

3樓:仙平惠

這還用問,當然是外地人多的多的多.我坐地鐵幾乎1車廂就3個不到北京人.別覺得1車廂就10個人,車裡站滿了人的.

還有很多自稱北京人的只不過在北京創業或工作了,買了房子.語言文化完全撐不起來.

本身清朝的時候就是滿人入京的,北京一直就是無限來人的地方.所以"北京人"的這個概念早沒了.原來我小時侯胡同裡都是下棋的聊天的,買個東西撒泡尿都能從這頭聊到那頭.

現在胡同裡的老鄰居都搬走了,全都是租房子的,缺少或幾乎沒有了北京胡同文化.京音都沒了聽不到了.

您哪去呀,回見了您.明兒見,後起大早兒.

外地人很少說"您"

請問現在在京人口裡北京有多少人,外地人有多少?北京本地人多還是外地人多?

4樓:zhoudong周東

北京基本上都是外地人多正宗的北京人很少了

話說大學到底是本地人人多還是 外地人多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好大學,招收的外省學生越多,本李桐省內其他城市的學生也越多,本哪笑坦地人就越少,外地人就越多。比如北京大學公升猜清華大學,全國各地的學生都有。

6樓:不懂離去的你

大學是乙個會集了五湖四海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天南地北哪都有,但本省人居多

北京上海的本地人真的會歧視外地人嗎?原因是什麼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這麼跟你們copy說,不論北京還是上海,本地人其實不一定有很多錢(存款),但是他們一定有房子,靠拆遷起家的比比皆是,他們可能拿的工資比你少,閒錢沒你多,但是他們房子一套就是幾百萬,有幾套的也不少,更厲害的是房產的傳承,父母乙個孩子,男女方結婚基本都是要買一套房子寫上夫妻名義的(夫妻共有財產),雙方父母房子加上自己結婚就是三套房,生下乙個孩子就天生三套房在手,也就是千萬身家了。本地人是不會歧視外地人的,因為他們發家基本是靠拆遷補償,即便是做生意發家的也不會看不起人,這是我對北京跟上海本地人的看法,而通常會看不起外地人的也有,像什麼周立波這種所謂的老上海人,我朋友說周立波年輕點的時候也就算是個混日子的東西,後來靠關係上節目了整天帶上海跟外地人的節奏(恭喜周立波在美國涉嫌運毒被逮捕),不要擔心什麼上海人北京人看不起外地人,如果他們會看不起你,要麼就是他們自身素質低,要麼就是你素質低。

9樓:匿名使用者

把上面的回答都來

看了一自下,沒有說到點兒上。我說幾點,刀刀點血的原因吧,希望採納。

城市人會不會歧視農村人?大城市人會不會看不起小縣城的人?美國人和非洲人你會等同視之嗎?客觀上說,差異總是存在,歧視也就不足為奇了。

如果你的身邊來了個小地方的人,經濟情況比你差很多,你會平等看待嗎?如果他發達了,你會不會妒嫉?

外地人和大城市人結婚也有一些客觀問題,比如回家探親會比同城的麻煩,在大城市少有親戚朋友,再加上親戚朋友來玩還要抽時間陪,等等。

外地人沒有戶口,也會有很多限制,感覺象二等公民。

10樓:匿名使用者

歧視外地bai人的並不那du麼多,我見的大多都是zhi

提到自己是上海人會驕dao傲自豪,會稍稍

回有點優越感,畢竟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只歧視沒素bai質的外

du地人,呵呵,就說自己只

zhi能在地域上dao找找優越感得了,北專京上海有錢人屬有多少是本地人?北京上海是光靠自己本地人能建設成的嗎?只能說是一幫lowb在這政治正確呢,人家啥也不幹躺著等拆遷就比你一輩子富,不歧視你歧視誰

12樓:藍冰丶羽翼

這種情況每個地copy區都有可能發生,就像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一樣。大多數歧視的都是因為個人原因造成的,比如說,誰誰謠傳外地人怎麼怎麼?或者誰家因為外地人丟東西了,也有倆人打架有個是外地人之類的等等等等,原因千奇百怪的都有,當然也不排除那些故意造謠說外地人不好之類的,不要太在意,因人而異,就像不是所有的本地人都是壞人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上海的本地人天生就有土著人的優勢,有房有車,有本地戶口,自然會對外地來打工的人有些歧視,因為他們有自身的優越感!

14樓:曲臂三十三

因為當地土著長期在市內,在觀念上逐漸有了地域差別。

對於經常跑的人來說,是不分北京上海的,只有今天在哪,明天在哪。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bai是坐地戶的優越感吧,

du就像我去北京出差,zhi 坐計程車,dao那司機說他家在二內環裡有兩套房,就

容這一句話,就把你的氣勢給壓下去了。但是我感覺北京人並沒有歧視外地人,至少我接觸的那些都很熱情,但是我不喜歡北京,總感覺不屬於那裡,人太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歧視外地人..但是同事會 看不起的是外地素質差的人 我現在也在外地打工. (滑稽臉)

17樓:蒙面猛男一號

說實在的,那些所謂歧視外地人的都是在北京上海買房落戶的「本地人」,土著壓根就不存在歧視外地人的行為,人家還得出租自己的房子呢。

18樓:刀魚面

不是歧視外地人,是歧視沒素質的外地人。只要真心融入這個城市會過的蠻滋潤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北京呆的時候bai真沒覺得有這種du感覺,上海zhi也是,我接觸到的那些人dao都是該幹嘛版幹嘛,沒那麼多心思,不知權道是不是我接觸的圈子還不夠大,所以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整體來說我感覺都還是比較友好的,我感覺在北京該注意的事情要比在上海多一些,在上海相對隨意些,可能是因為北京比較塞車吧,人也比較煩躁,所以可能有些說話語氣比較重,北京是我去過這麼多個城市裡邊最最塞車的,以前我以為廣州已經夠塞車的,去到北京我才知道原來還能這麼塞,我個人認為北京不是乙個適合生活居住的城市,空氣質素不好,路上車子特別塞,地鐵人也特別多,也是塞,到哪都塞;或許這座城市的外交水平、經濟水平和科技水平都吸引著很多人去那裡拼搏,但我不認為這是乙個生活居住的好環境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在北京還能找到老北京人?原因我因為你們素質低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多瞧不起外地人的,一般都是**作怪,真正歧視外地人的很少,就算有也不會說出來

22樓:星夜下的冥想

其實很簡單,你來這裡,踏踏實實的掙你的錢。別弄些亂七八糟的,別沒事叫板,這個那個的。就像普通人一樣活著,基本沒人看不起你,因為大家都很忙的,如果你總是幹些偷雞摸狗,或是奸商什麼的。

那你肯定要被鄙視的

23樓:黎宇心

其實也沒有那麼厲害,雖說我只在北京待了兩年,但是個人覺得也不會有太多歧視感,所以也可能是**的渲染好像讓人有這種感覺。每個地方都會有一些帶偏見的人,但也不伐為我們引路的好心人阿,你說對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歧視人的是上海有些人,北京我乙個也沒有見到。

只見過北京天安門前有老頭門收吐痰費的,還有老頭在路邊給人指路爭錢的。

25樓:愛上乙個人

也不是說歧視,就是閒談吧。

在上海,本地人多還是外來的多,上海本地人多還是外地人多?上海本地原住民比例大概多少?

跟二樓的人有相同感受 所以上次樓主提的問題,我沒有說我的感受和想法,就是不願陷入所謂的地域歧視之說中去 其實我小時候,大概九十年代初時,上海開放初期,外地人很多,貢獻也很大,現在的外地人比那時更多,但貢獻度卻比不上九十年代初 甚至八十年代末吧 而犯罪率卻遠遠超過那個時代 我是學法政的,查過這方面的資...

去校場尾的是本地人多,還是外地的多

在字面上的意思是 在同一地區,同一縣,市落戶的叫本地 外地 外來物工和居住人員,所謂的外來戶口人員.本地和外地之間在性質上是沒有區別的,而是人和人之間有區別,是人心有區別.本地人為什麼對外地人有那麼多的成見呢,依我之見有2.1 外地人本生的問題,外地人自己在行為或語言的不在意,想讓別人去迎合自己的行...

北京本地人都去哪吃烤鴨,誰知道北京當地人都去吃什麼烤鴨 除了全聚德

灰色灰色 北京鴨是當今世界優質的一種肉食鴨,即用填喂方法育肥的一種白鴨,故名 填鴨 不僅如此,北京鴨曾在百年以前傳至歐美,經繁育一鳴驚人。因而,作為優質品種的北京鴨,成為世界名貴鴨種 已久。北京烤鴨採用北京特有的果木炭火烤製,味道獨特。北京烤鴨 有掛爐烤 燜爐烤和叉燒烤。掛爐烤和燜爐烤最普遍。掛爐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