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逸 深思熟慮 溫文爾雅 司空見慣的意思是

時間 2022-05-29 11:30:08

1樓:歡喜供養

飄逸 :

piāo yì

神態出眾,舉止瀟灑:飄逸脫俗|塑像情致飄逸,神態如生。

深思熟慮

shēn sī shú lǜ

〖解釋〗反覆深入地考慮。

〖出處〗《楚辭·漁父》:「何故深思高舉,自令放為?」《史記·穰侯列傳》:「願君熟慮之。」

〖示例〗而其人亦得~,周旋於是,不過十年,將必有卓然可觀者也。 ★宋·蘇軾《策別第九》

溫文爾雅

wēn wén ěr yǎ

〖解釋〗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陳錫九》:「此名士之子,溫文爾雅,烏能作賊?」

〖示例〗~,正是學者的態度。 ★葉聖陶《演講》

司空見慣

sī kōng jiàn guàn

〖解釋〗司空:古代官名。指某事常見,不足為奇。

〖出處〗唐·孟棨《本事詩·情感》載劉禹錫詩:「司空見慣渾閒事,斷盡江南刺史腸。」

〖示例〗「帝國主義」這種字樣,在現今已是~了,但在當年卻幾乎是一種諱名。 ★郭沫若《革命春秋·創造十年續篇》

2樓:匿名使用者

飄逸:神態出眾,舉止瀟灑:飄逸脫俗|塑像情致飄逸,神態如生。

深思熟慮:

反覆深入地考慮。

溫文爾雅:

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

司空見慣:

司空:古代官名。指某事常見,不足為奇。

3樓:

1、飄逸指隨風飄揚優美的樣子;

2、深思熟慮指反覆的深入細緻地思考;

3、溫文爾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止文雅;

4、司空見慣形容經常看到,不足為奇的事物。

是不是男生提出分手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不會回頭的

愛笑的林子啊 我不敢說全部,但是我敢說除了那些渣男以外的男生如果說出分手這句話的必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因為這代表著他們在這段戀情中被傷的太多了!男生一旦提分手,最好別去挽回,因為基本上是沒有挽回餘地了,男生一旦提了分手,都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下定的決心。因此我勸女孩子還是不要挽回了,挽回的時候他不會感...

深山老林的深是什麼意思,深思熟慮的深是什麼意思? 水深火熱的深是什麼意思? 深山老林的深是什麼意思?

拍案三下 深山老林的深意思是 從表面到底或從外面到裡面距離大。一 深的拼音 sh n 二 深的釋義 1 從表面到底或從外面到裡面距離大,與 淺 相對。2 久,時間長。3 程度高的。4 形容程度深。5 聲音低沉。6 思想感情不外露。三 深的部首 氵 四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五 造字法 形聲。深沉 深處...

如何做到在生活中一言一行都深思熟慮?

我們有兩個耳朵,一張嘴就是讓我們多聽少說,想在生活中做到深思熟慮,那麼就要先學會沉默是金,有的時候要先看一看,聽一聽別人是怎麼做的?怎麼說的?通過別人的這些做法看法和說法,了解整件事情的來由,再做出自己的判斷,然後再去斟酌的說出自己的想法,這樣也就能夠做到,深思熟慮。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要是能做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