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補辦施工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丟失怎麼補辦

時間 2022-05-14 11:30:06

1樓:小小小魚生活

(一)、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裝飾裝修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和的安裝以及城鎮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的施工。

建設單位在開工前應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七條、第八條和《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建設部令91號)的規定,向工程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

(二)、工程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上或者建築面積在300平方公尺以上的建築工程;

(三)、新建、擴建、改建的建築工程開工前,建設單位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授權的部門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

(四)、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批准開工報告的建築工程,不再領取施工許可證。

二、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施工許可證申請表。

(二)、建築工程規劃許可證影印件(驗原件)。

(三)、建築施工企業資質證書、專案經理證書影印件。

(四)、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合格書、消防設計審核意見書。

(五)、招標(定標)備案書(附中標/定標通知書)。

(六)、建設單位開戶銀行依法出具的資金證明(工期一年內為投資額的50%,工期一年以上為投資額的30%)。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許可證條件規定

施工許可證是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准予建築工程開工的檔案,它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力,凡是依照本法應當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的建築工程,沒有施工許可證就不能開工。

同時,本條還規定了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應當具備一定的條件,這些條件包括: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辦理用地批准手續是建築工程依法取得的土地使用權的必經程式,只有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權,建築工程才能開工。

按照中國《土地管理法》的有關規定,建築工程用地的批准手續包括以下內容:

(1)建設單位持經批准的設計任務書或者初步設計、年度基本建設計畫等有關檔案,向被徵用土地所在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土地管理部門申請建設用地。

(2)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土地管理部門對建設用地申請進行審核,劃定用地範圍,並組織建設單位與被徵地單位以及有關單位依法商定徵用土地的補償、安置方案,報縣級以上人民**批准。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丟失怎麼補辦

2樓:開不敗的野花

由建設單位去原先辦理施工許可證的視窗補辦。

如何辦理施工許可證

3樓:律圖

(一)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二)在城市規劃區的建築工程,已經取得規劃許可證;(三)需要拆遷的,其拆除進度符合施工要求;(四)已經確定建築施工企業;(五)有滿足施工需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等。

4樓:凌天菱

一、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的相關依據:

(一)、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裝飾裝修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和的安裝以及城鎮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的施工,建設單位在開工前應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七條、第八條和《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建設部令91號)的規定,向工程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

(二)、工程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上或者建築面積在300平方公尺以上的建築工程;

(三)、新建、擴建、改建的建築工程開工前,建設單位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授權的部門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

(四)、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批准開工報告的建築工程,不再領取施工許可證。

二、必須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的建築工程未取得施工許可證的,一律不得開工。

三、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施工許可證申請表;

(二)、建築工程規劃許可證影印件(驗原件);

(三)、建築施工企業資質證書、專案經理證書影印件;

(四)、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合格書、消防設計審核意見書;

(五)、招標(定標)備案書(附中標/定標通知書);

(六)、建設單位開戶銀行依法出具的資金證明(工期一年內為投資額的50%,工期一年以上為投資額的30%);

(七)、已備案的施工(監理)合同;

(八)、工程質量監督申請表、安全報監表;

(九)、施工組織設計;

(十)、有拆遷的,提供拆遷許可證影印件(驗原件)。

四、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應當按照下列程式進行:

1、建設單位向發證機關(政務中心建委視窗)領取《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申請表》;

2、建設單位持加蓋單位及法定代表人印簽的《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申請表》,並附第三條規定的全部材料,向發證機關提出申請;

3、發證機關在收到建設單位報送的《建設工程許可證申請表》和所附材料後,對於符合條件的,在收到申請之日起五日內頒發施工許可證,建築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建設單位或者施工單位發生變更的,應當重新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

五、開工有效期及延期:

建設單位應當自領取施工許可證之日起三個月內開工。因故不能按時開工的,應當向發證機關申請延期,延期以兩次為限,每次不超過三個月。建設單位既不按時開工,又不申請延期的,自期限屆滿之日起施工許可證自行廢止。

六、對於未取得施工許可證或者為規避辦理施工許可證將工程專案分解後擅自施工的,由有管轄權的發證機關責令改正,對於不符合開工條件的責令停止施工,並對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分別處以罰款。

5樓:

1.已經辦理該建設工程用地批准手續。

2.在城市規劃區的建設工程,已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3.施工場地已經具備施工條件、需拆遷的其拆遷進度符合施工要求。

4.已經確定施工企業,履行相關的招投標備案手續或直接發包批准手續;合同已備案;已辦理施工意外傷害保險手續、農民工工資支付擔保手續;需要實行履約擔保的已辦理履約擔保手續。

5.已具有滿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施工圖設計檔案已通過審查,需要進行抗震設防及重大建設工程場地**安全性評價的也已通過審查。

6.***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具體措施,按規定辦理了質量監督、安全監督手續。

7.按規定應該委託監理的工程已委託監理。

8.建設資金已經落實。建設單位應提供建設資金審計意見書或銀行出具的到位資金證明,或按規定提供第三方資金擔保或銀行資金保函。

9.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如何辦施工許可證

6樓:

根據《建築法》第8條,申請施工許可證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一)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

(二)在城市規劃區的建築工程,已經取得規劃許可證;

(三)需要拆遷的,其拆除進度符合施工要求;

(四)已經確定建築施工企業;

(五)有滿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

(六)***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具體措施;

(七)建設資金已經落實;

(八)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申請施工許可證準備材料:

1、《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申請表》;

2、立項批文和投資許可證;

3、土地使用權證和建設工程用地許可證;

4、施工現場具備施工條件確認表(原件);

5、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6、中標通知書或洽談確認單;

7、建設工程承包合同副本(原件);

8、資金證明(原件);

9、質量監督委託書;

10、建設工程開工安全生產條件備案表;

11、監理合同及監理企業資質證、營業執照、本工程監理人員名單、證書影印件、聯絡**或建設單位工程技術人員情況;

12、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副本、營業執照副本、資質證書副本、企業主要負責人、現場負責人、現場安全生產專職管理人員的「三類人員」證書原件;

13、施工組織設計(附專案現場管理人員名冊);

14、圖紙審查批准書和審查合格全套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原件);

15、建設工程竣工檔案承諾書;

16、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專案總費用、預付情況和支付計畫證明(加蓋建設、施工單位公章。原件);

17、提交定額測定費收據影印件;

19、法律法規所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步驟:

1、建設單位向發證機關(政務中心建委視窗)領取《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申請表》;

2、建設單位持加蓋單位及法定代表人印簽的《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申請表》,並附第三條規定的全部材料,向發證機關提出申請;

3、發證機關在收到建設單位報送的《建設工程許可證申請表》和所附材料後,對於符合條件的,在收到申請之日起五日內頒發施工許可證,建築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建設單位或者施工單位發生變更的,應當重新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

7樓:粥粥粥

到當地的建設局辦理施工許可證:

1、建設單位向發證機關(政務中心建委視窗)領取《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申請表》;

2、建設單位持加蓋單位及法定代表人印簽的《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申請表》,並附第三條規定的全部材料,向發證機關提出申請;

3、發證機關在收到建設單位報送的《建設工程許可證申請表》和所附材料後,對於符合條件的,在收到申請之日起五日內頒發施工許可證,建築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建設單位或者施工單位發生變更的,應當重新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

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1、施工許可證申請表;

2、建築工程規劃許可證影印件(驗原件);

3、建築施工企業資質證書、專案經理證書影印件;

4、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合格書、消防設計審核意見書;

5、招標(定標)備案書(附中標/定標通知書);

6、建設單位開戶銀行依法出具的資金證明(工期一年內為投資額的50%,工期一年以上為投資額的30%);

7、已備案的施工(監理)合同;

8、工程質量監督申請表、安全報監表;

9、施工組織設計;

10、有拆遷的,提供拆遷許可證影印件(驗原件)。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許可證條件規定

施工許可證是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准予建築工程開工的檔案,它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力,凡是依照本法應當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的建築工程,沒有施工許可證就不能開工。同時,本條還規定了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應當具備一定的條件,這些條件包括:

1·、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辦理用地批准手續是建築工程依法取得的土地使用權的必經程式,只有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權,建築工程才能開工。按照中國《土地管理法》的有關規定,建築工程用地的批准手續包括以下內容:

(1)建設單位持經批准的設計任務書或者初步設計、年度基本建設計畫等有關檔案,向被徵用土地所在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土地管理部門申請建設用地;

(2)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土地管理部門對建設用地申請進行審核,劃定用地範圍,並組織建設單位與被徵地單位以及有關單位依法商定徵用土地的補償、安置方案,報縣級以上人民**批准;

(3)建設用地的申請,依照法定批准許可權報經縣級以上人民**批准後,由被徵用土地所在的縣級以上人民**發給建設用地批准書,土地管理部門根據建設進度一次或者分期劃撥建設用地;

(4)建設專案竣工後,建設專案主管部門組織有關部門驗收時,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管理部門核查實際用地,城市規劃區內的建設專案竣工後,由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會同土地管理部門核查實際用地,經認可後辦理土地登記手續,核發國有土地使用證。

2、在城市規劃區的建築工程,已經取得規劃許可證。這是在城市規劃區內的建築工程開工建設的前提條件。按照我國《城市規劃法》的有關規定,在城市規劃區內的建築工程,建設單位在依法辦理用地批准手續之前,還必須先取得該工程的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3.、需要拆遷的,其拆遷進度符合施工要求。拆遷是指為了新建工程的需要,將該建築工程區域內的原有建築物、構築物及其他附著物拆除和遷移。

拆遷分為成片大面積拆遷、整棟房屋拆遷和一棟房屋的區域性拆遷。

4、已經確定建築施工企業。建築施工企業是具體負責實施建築施工作業的單位,其人員素質、管理水平、資金數量、技術裝備和施工業績等都直接影響到其施工工程的進度、質量和安全。

5、有滿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施工圖紙是根據建築技術設計檔案而繪製的供施工使用的圖紙。按照基建程式,施工圖紙包括土建和裝置安裝兩部分。

技術資料報括工程說明書、結構計算書和施工圖預算等。

施工圖紙和技術資料是進行工程施工作業的技術依據,是在施工過程中保證建築工程質量的重要因素。因此,為了保證工程質量,在開工前必須有滿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圖紙和技術資料。

6、***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具體措施。建築工程的質量狀況往往直接關係到人身和財產安全,是至關重要的大問題,在工程施工作業中必須把保證工程質量放在首位。

7、建設資金已經落實。由於建築活動需要較多的資金投入,占用資金時間也比較長,因此,在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必須擁有足夠的建設資金,這是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的重要的物質保障。

8、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建築工程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除了應當具備以上七項條件外,還應當具備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有關建築工程開工的條件。

施工許可證如何辦理?施工許可證怎麼辦理

一 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 二 在城市規劃區的建築工程,已經取得規劃許可證 三 需要拆遷的,其拆除進度符合施工要求 四 已經確定建築施工企業 五 有滿足施工需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等。辦理流程 一 申請人提出申請。二 需提交的資料 1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申請表 一式貳份 原件 2 立項批文和投...

施工許可證由誰辦理,施工許可證是建設單位辦理還是施工單位

由建設單位即甲方辦理,但總包單位要配合的。如果是辦理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的話,需要的材料有 申請領取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已經辦理該建設工程用地批准手續。2.在城市規劃區的建設工程,已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3.施工場地已經具備施工條件 需拆遷的其拆遷進度符合施工要求。4.已經確定施...

建築工程施工允許施工許可的條件有哪些

很多題目答案是錯誤的這很正常額,根據課本原話就知道應該是abde,又不是所有的工程都要實行監理 二建法規p38 旁人 沒有人把錢揍齊了才去買房子 購汽車的吧!一樣的道理,一個工程需要的資金實在內太大,需要分期分段融容資集聚。託監理合同未定就等於沒有監理單位或是沒有監理資質或資質等級不夠存在,是建設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