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鑑定為輕傷,是否在調解中犯罪分子可免受法律制裁

時間 2022-05-08 19:25:06

1樓:明月綾瀨遙

可以的,只是輕傷,法院遵循不告不理原則,而且一般輕傷情節顯著輕微,或者不構成犯罪檢察院是不立案的,你只能到法院提起自訴。假如在調解過程中你同意原諒對方,法院也不會追究他的刑事責任。

2樓:蟾蜍的追求

1、只就你所提的問題,輕傷,經調解,雙方達成協議且已履行,行為人可免受法律制裁。

2、如屬於不可調解的範圍,則自行和解不能導致行為人免受刑事制裁。

3樓:海匹的魚

這個要看是什麼性質的問題造成的 比如是打架造成的或者是別人誤傷了你 這個要看傷者的意願 如果調解傷者願意接受對方開出的條件 比如經濟賠償 傷者接受了 那就沒有法律制裁了

4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1、各地執行《輕罪輕緩》政策不一致,有可能免受制裁;

2、嚴格而言,雙方民事賠償調解後,如果被害人沒有要求免除對犯罪嫌疑人刑事處罰的,仍然需公訴,只是判緩刑機率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什麼性質的問題造成的。雙方民事賠償調解後,如果被害人沒有要求免除對犯罪嫌疑人刑事處罰的,仍然需公訴,只是判緩刑機率很大。

6樓:深圳張勇律師

若是輕傷或以上,對方要承擔故意傷害的刑事責任,你們同時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你的醫藥費等。

若是輕傷以下,你們只能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你的醫藥費等費用或要求將對方行政拘留,對方不用承擔故意傷害的刑事責任

7樓:非著名法醫

鑑定是輕傷,如果在公安機關就能了結的話,基本上賠償完以後就ok了;如果到檢察院法院那就看具體操作了。

8樓:王之敏

您好:有可能。看檢方提起公訴不?(或者你提起刑事自訴不?)而且,法院會判刑不?比較靈活的。

輕傷案在法院調解成功後還判刑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案件是公訴案件還是自訴案件。

公訴案件,因為是檢察院提起的公訴,而且檢察院一般不會申請撤訴,所以輕傷案件在法院調解成功後仍會判刑,不過一般都是適用緩刑。

自訴案件,因為自訴人可以申請撤訴,調解成功後可以由自訴人申請撤訴,法院一般會裁定允許撤訴,這個就不用判刑了。

打架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2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打架致人輕傷的犯罪情節是比較輕的,在法院的調解下雙方達成和解的,法院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案在法院調解成功後還要判刑的。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已經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拘役或管制。

如果在法院審理過程中,被告人現被害人調解成功,賠償被害人損失的,並不能免除被告人應該承擔的刑事責任,但法院在對被告人量刑時可以予以從輕處罰,如果被告人進行了賠償,並取得被害人諒解的,法院有判緩刑的可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調解屬民事

判刑屬刑事

也有調解和解後不訴的,但得在police或者審查起訴階段解決,起訴迴旋空間就不大了

法醫鑑定,輕傷,是下來就抓人調解,還是不抓人也能調解呀!

13樓:向日葵

不一定馬上抓人。還需通過**立案偵查,移送檢察院起訴,由法院判決按程式進行下來。輕傷害鑑定了之後還可以進行調解,但是受害者是否要跟對方和解,需要結合自己的傷勢跟對方的態度來定,並不一定要跟對方進行和解。

有時雙方能調解達成諒解不一定就抓人。打人致輕傷,則構成故意傷害罪,經法醫鑑定為輕傷,已經達到刑事立案標準,公安機關應該立案偵辦,並將犯罪嫌疑人抓捕歸案。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故意傷害罪通常表現為破壞人體組織的完整如斷手指、挖眼睛等和破壞人體器官的正常機能如使人失去聽覺、視覺、神經機能失常等。但這些傷害行為必須是非法的,如果是因正當防衛等合法行為而傷害他人身體的,不構成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罪就結果的嚴重程度而言,有3種形態,即輕傷、重傷或死亡。如果沒有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如沒有達到傷害等級或雖達到等級卻屬輕微傷,則不能以本罪論處。

14樓:乙隻男神經

如果已經過法醫鑑定為輕傷,按照法律規定就已經涉嫌刑事案件了,公安機關要首先抓人拘留然後再與家屬進行調解。

打架,當時報警了,現在對方做出來輕傷鑑定,請問是先調解,還是抓人之後在調解,調解之後是不是可以不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要追究刑事責任,調解結果無論如何,都移送檢察院公訴,賠償後被害人諒解的,可以作為量刑情節。

16樓:小

警察會先調解,能達成一致則賠錢了事,調解不成的,打人一方會被抓進去關幾天,最多是15天

17樓:風雨交加

如果雙方達成諒解協議對打人者有從輕處罰的

18樓:周金龍

先協調。協調好就沒事。

被打成輕微傷(司法鑑定為輕微傷),如果派出所調解達成協議,打人者是否就可以不用拘留?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雙方調解成功的話,確實依法可以免除治安處罰的

所以建議調解

20樓:夢遂

是的,就是我們說的私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如果雙方調解好沒有任何事,不會立案,不會拘留。

鑑定為輕傷後派出所應該怎麼處理?

22樓:qq的勾k先生

鑑定為輕傷後派出

所應該盡快移交公安局,沒有相應的時間規定,受害人應等待結果。回但根據《刑事訴

答訟法》:

第一百二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

第一百二十五條    因為特殊原因,在較長時間內不宜交付審判的特別重大複雜的案件,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報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延期審理。

可見,公安機關在一般情況下,應在兩個月內進行結案。

2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鑑定bai為輕傷後派出所的處理:du

1、輕傷鑑定出來之zhi後,派出所應當對打人dao者立案偵查回;

2、公安機關答要對嫌疑人傳喚到案刑拘,報請檢察院批捕;如嫌疑人在逃,要抓捕歸案;

3、在此期間,輕傷案件可以調解,如果調解不成功,則由檢察院公訴部門向法院提起公訴,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被害人可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民法通則》第119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

24樓:kj丶

輕傷二級腰椎橫忽骨折肘骨骨折五根不算嚴重嗎在讜關屋裡打人沒收手機不讓報警算什麼行為

25樓:匿名使用者

傷情鑑定末出之前經派出所調解達成的協議能反悔嗎?

26樓:

在實際操作中,輕傷害案件往往以調解為主,檢察院批捕的不多,但是輕傷害案件除了公訴你還可以到法院直訴,如果覺得派出所有意替嫌疑人遮掩,你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

27樓:深圳劉勇律師

1、派出所應當馬上對嫌疑人刑事拘留。2、移交給刑偵隊。3、受害人等到檢察院階段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

28樓:zz趙子龍趙雲

你好,你的輕傷案子解決了嗎

顳骨骨折會鑑定為輕傷害嗎,顳骨骨折會鑑定為輕傷害嗎

顳骨屬於腦顱骨。根據兩高一部發布的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及顱骨骨折情況的不同,可能存在以下鑑定結論 一 重傷二級 1 開放性顱骨骨折伴硬腦膜破裂。2 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出現腦受壓症狀和體徵,須手術 二 輕傷一級 1 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三 輕傷二級 1 顱骨骨折。以上是顳骨骨折可能出...

朋友因糾紛把別人打了,法醫鑑定為輕傷。經調解和賠錢後對方寫了諒解書。公安機關抓人後辦理了取保候審

律師萬贏 故意傷害罪並沒有罰金,但是依法需要賠償受害人的損失,被告人已經賠償,無須再判處罰金。判決書依法不需要送達給單位,但是如果判了實刑,單位遲早要知道。受過刑事處罰,還是故意犯罪,不能再國家機關從事公務。情節較輕的話,建議積極和檢察院溝通,不予起訴。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

法醫鑑定為輕傷,輕傷和十級傷殘的區別是

輕傷 傷情鑑定 和十級傷殘 傷殘鑑定 的區別如下 1 意義不同。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 輕傷鑑定是指人體傷害鑑定,不一定達到殘疾的標準。2 作用不同。傷情鑑定是由法醫根據傷情作出判定供公安機關辦案需要 傷殘鑑定是由指定律證事務所或社保部門 工傷 作出,供民事或工傷賠償及相關依據。3 概念不同。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