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風機的結構原理是什麼,火力電廠的氧化風機原理一樣嗎?

時間 2022-05-08 19: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風機結構原理】氧化風機設在氧化風機房內,其作用是為吸收塔漿池中的漿液提供充足的氧化空氣。通過矛狀空氣噴管手動切換閥進行隔斷。隔斷時噴管可以通過開啟沖洗水管的手動切換閥進行沖洗。

氧化風機採用羅茨風機,每台包括潤滑系統、進出口消音器、進氣室、進口風道(包括過濾器),吸收塔內分配系統及其與風機之間的風道、管道、閥門、發蘭和配件、電機、聯軸節、電機和風機的共用基礎底座、就地控制櫃、冷卻器等。

羅茨風機是一種定排量迴轉式風機,如下圖所示,靠安裝在機殼1上的兩根平行軸5上的兩個「8」字形的轉子2及6對氣體的作用而抽送氣體。轉子由裝在軸末端的一對齒輪帶動反向旋轉。當轉子旋轉時,空腔7從進風管8吸入氣體,在空腔4的氣體被逐出風管,而空腔9內的氣體則被圍困在轉子與機殼之間隨著轉子的旋轉向出風管移動。

當氣體排到出風管內時,壓力突然增高,增加的大小取決於出風管的阻力的情況而無限制。只要轉子在轉動,總有一定體積的氣體排到出風口,也有一定體積的氣體被吸入。如下圖:

機殼採用灰鑄鐵,經時效處理,與前後牆板組成機體,圓錐銷定位,形成氣室。牆板採用灰鑄鐵,經時效處理,前後牆板通用、置用密封座和軸承座。葉輪採用高牌呈灰鑄鐵,經時效處理,採用漸開線形線。

主從動軸採用45號優質碳素鋼、與葉輪組裝後校靜葉平衡。

2樓:一六羅茨風機

氧化風機位於氧化風機房中,用於為吸收塔中的漿料提供足夠的氧化空氣。通過矛狀空氣噴管手動切換閥進行隔斷。隔斷時噴管可以通過開啟沖洗水管可以通過手動切換閥沖洗。

氧化風機採用羅茨風機,每颱風機包括潤滑系統,進出口消聲器,進氣室,進氣管道(包括過濾器),吸收塔中的分配系統,風道,管道,閥門,配件,電機,聯軸器,風機,就地控制櫃,冷卻器等。

火力電廠的氧化風機原理一樣嗎?

3樓:錦工羅茨鼓風機

原理是一樣的,氧化風機的作用是為吸收塔漿池中的漿液提供充足的氧化空氣。通過矛狀空氣噴管手動切換閥進行隔斷。隔斷時噴管可以通過開啟沖洗水管的手動切換閥進行沖洗。

氧化風機通常採用三葉羅茨鼓風機,每台包括潤滑系統、出口消音器、進口消音器(包括過濾器),吸收塔內分配系統及其與風機之間的風道、管道、閥門、法蘭和配件、電機、聯軸節、電機和風機的共用基礎底座、就地控制櫃、冷卻器等。

4樓:濟南章丘羅茨風機

脫硫氧化專用羅茨風機,**低,壓力大,易保養

脫硫氧化風機是做什麼的。

5樓:狄約蝦稈

流化風機主要工作原理是為吸收塔漿池中的漿液提供充足的氧化空氣,用於秸稈、煤炭燃燒中硫的氧化,把亞硫酸鈣氧化成硫酸鈣。從而達到脫硫的目的。氧化風機通常採用羅茨風機。

羅茨風機造價低耐造皮實,目前來看長風、錦工、章鼓或進口的羅茨風機,用的較多,進口風機雖然***,但維護和更換零件也是讓電廠苦不堪言。

6樓:龍zhi鐵

這個問題我們經常遇到,簡單白話點說,就是把有害氣體中的硫通過在脫硫塔漿液池裡,充氣攪拌同時氧化反應把硫給處理掉。脫硫氧化風機型號一定要測算好,小了不起作用,大了風機容易引起高溫影響使用壽命。一家之言歡迎拍磚

7樓:搞笑獅子王

煙氣中的二氧化硫被漿液吸收,與石灰石反應生成不穩定亞硫酸鈣(或亞硫酸氫鈣),為了將亞鹽氧化成硫酸鹽,需要氧氣的參與,氧氣就**於氧化風機鼓入的空氣。氧化風機大部分採用羅茨型風機,通過兩個或者三個轉子,互相擠壓,將空氣吸入並擠出,原理類似於齒輪幫浦。

氧化風機的作用是什麼

8樓:

將亞硫酸鈣強制氧化成硫酸鈣,一方面可以保證吸收二氧化硫的過程持續進行,提高脫硫效率,同時可以提高脫硫副產品石膏的質量;另一方面可以防止亞硫酸鈣和石膏漿液管中結垢。

氧化風機有兩個三葉葉輪在由機殼和牆板密封的空間中相對轉動,由於每個葉輪都是採用漸開線,或是外擺線的包絡線,每個葉輪的三個葉片是完全相同的,同時兩個葉輪也是完全相同的,這樣就大大降低了加工難度。

葉輪在加工時採用數控裝置,保證了兩個葉輪在中心距不變情況下,不管兩個葉輪旋轉到什麼位置,都能保持一定的極小間隙,從而保證氣體的洩露在允許範圍內。

9樓:夏宮心

氧化風機的作用是加快氧化速率,比如電廠的氧化風機,把亞硫酸鈣氧化成硫酸鈣。亞硫酸鈣在正常的情況下也能氧化,但是為了提高生產效率,就要增加氧氣**量,促進氧化,一般選用羅茨鼓風機較多。

【氧化風機結構原理】氧化風機設在氧化風機房內,其作用是為吸收塔漿池中的漿液提供充足的氧化空氣。通過矛狀空氣噴管手動切換閥進行隔斷。隔斷時噴管可以通過開啟沖洗水管的手動切換閥進行沖洗。

氧化風機採用羅茨風機,每台包括潤滑系統、進出口消音器、進氣室、進口風道(包括過濾器),吸收塔內分配系統及其與風機之間的風道、管道、閥門、發蘭和配件、電機、聯軸節、電機和風機的共用基礎底座、就地控制櫃、冷卻器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氧氣,促進氧化反應,同意樓上的說法~

** 華東風機

氧化風機停後需要進行什麼工作

11樓:冬yao雪

風機主要有3類:離心風機、軸流風機、羅茨風機。 軸流風機和離心風機統稱為低壓風機,羅茨風機為高壓恆流量風機。

軸流風機和離心風機的風機一般最大不會高於20kpa,但羅茨風機的風壓最高的可以達到150kpa, 一般負載需要的是恆流量效果的情況時就用羅茨鼓風機,負載需要的是恆壓效果的情況時就用離心風機。 脫硫氧化風機多用羅茨風機重要是從風壓和恆流量兩方面考慮。實際離心風機有時比羅茨風機噪音大的多,軸流風機風壓太小。

氧化風機大部分是羅茨風機,屬於等容的,風量變化應該不大,主要與入口濾網有關。出口風壓與管路阻力、吸收塔液位有關 漿液密度比水高,氧化空氣要深入漿液中。所以壓力必須保證。

不是靠什麼來提公升溫度的。因為羅茨風機的葉片結構在工作時對空氣進行了壓縮(類似容積幫浦),在葉輪高速旋轉時,而且各種結構之間的間隙較小,與空氣相對的運動中產生了摩擦,產生了熱量,繼而傳遞給空氣。另外還有氧化風機的傳動機構齒輪,在相對咬合的運動中不可避免產生一些熱量,使空氣所處的環境溫度上公升,空氣溫度也自然就受影響了。

氧化風機停運的時機與停機後的系統處理方式也有關,如果停運時間較長,如幾個小時,而塔內漿液又不外倒的話,最好不要停運風機,以防氧化空氣管內發生沉積堵塞,當然這種情況是針對塔內氧化空氣管採用管網布置形式而言。 而僅僅對於裝置的停運程式而言,往往認為具體什麼時候停運氧化風機和煙氣系統的布置有關。理想狀態,如果煙道系統密封好的情況下,在關閉原、淨煙氣擋板門後,就要停運氧化風機,防止系統內壓力公升高。

但如果從化學反應角度上講,在增壓風機停之後,晚一些停運氧化風機能更好的使殘留的亞硫酸根被氧化吸收塔頂部有排空電動門,進出口擋板關排空門即連鎖開,所以對我們的系統來說不存在黃河兒女斑竹所考慮的塔內超壓問題。 就如dishuiyan斑竹所說,如果從化學反應角度上講,在增壓風機停之後,晚一些停運氧化風機能更好的使殘留的亞硫酸根被氧化,而且防止氧化空氣管內發生堵塞。這也正是我所考慮的,但我們的停止程式控制是在增壓風機停止前就把氧化風機停掉了,我不知道這是程式控制的疏漏還是他們考慮了別的因素?

別的廠是怎麼做的呢?比如就像樓上所說,是否停氧化風機是以吸收塔內的液位以及漿液濃度為判斷依據的。 冷卻軸承箱內的潤滑油。

由於軸承連續轉動會產生一定的熱量,會使潤滑油油溫公升高,如果超過一定溫度,潤滑油會變質,進而影響軸承的壽命。所以需要對潤滑油進行冷卻。減溫,降低氧化空氣的溫度,防止氧化空氣管孔眼堵塞,防止漿液溫度過高,氧化空氣增濕降溫為了防止塔內氧化噴槍出口結垢 正常執行氧化風機出口溫度為環境溫度加上出口壓力值(以kpa單位折算),如環境溫度20度,出口壓力80kpa,執行溫度約100度。

氧化風機溫度過高會造成軸承失效損壞。一般盡量選擇轉速低的風機可降低出口溫度 和風機的出力,也即系統的阻力(吸收塔液位有關),風機壓公升1kpa,基本對應於溫度公升高

1度,所以出口空氣溫度基本等於環境溫度+壓公升千帕數量。這是乙個經驗型的公式。 但據我掌握的資料,應該是環境溫度+壓公升千帕數量+10°,不知道其他大俠在執行中是否發現過這個規律 在這裡我給大家解釋一下,正常情況下,氧化風機正常執行,由於氣泡在漿液池裡有一定的停留時間,而且氣泡占有一定得體積,這種情況下會使實際的液位比壓力式感測器測出的液位高。

從溢流裝置或者溢流管的結構原理上講,溢流管和塔內的漿液屬於乙個連通器,當塔內的實際液位由於氧化風機跳閘,液面突然跌落,而溢流管的液面瞬間會有乙個上公升的過程,如果通常控制的塔液位較高,在這個情況發生時,溢流管中的液面會超過溢流位置,造成溢流管溢流,如果溢流管設計的不合理,會造成虹吸現象,漿液溢流。 一、檢查一下氧化空氣減溫水,減溫水低於設計值可能會導致氧化空氣管堵塞從而導致電流公升高,二、除霧器堵塞情況檢查,三、吸收塔液位及密度變化情況,液位上公升及密度公升高都會使電流增加。 要知道氧化風管堵沒有堵,可以用摸氧化風管的外面,相互對比,能知道哪根堵了哪根沒堵 1\檢查氧化風機入口風量調節閥,看閥門的實際狀態有沒有變化(和最早的時候比較)。

入口調節閥開度越大風機電流越大,開度越小電流越小。 4\檢查風機電機。看是不是振動大或是有溫度高現象。

如果存在振動大或超溫現象,則應該從新對電機進行找正對中。另外,如果是羅茲風機,還應該找廠家從新調整間隙,風機內部可能尊在摩擦。 5\最壞的可能就是吸收塔內部氧化空氣管斷裂。

導致大量氧化空氣的阻力大大減少。 分析辦法:1)化驗吸收塔漿液,看亞硫酸鹽高不高,如果超標說明氧化不充分(可能由於氧化不均勻造成) 2)在吸收塔氧化空氣層高度仔細聽吸收塔內部有沒有碰撞的聲音,如果有說明內部斷裂。

3)用手摸氧化空氣管進入吸收塔部分的管路溫度。比較各支管的溫度,如果有的特別冰涼,有的特別熱,則可以判斷至少有氧化空氣分布不均勻的現象。(這可能是部分支管堵塞引起,也肯能是氧化空氣管斷裂引起)

氧化風機有啥作用?哪種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風機的作用是加快氧化速率,比如電廠的氧化風機,把亞硫酸鈣氧化成硫酸鈣.亞硫酸鈣在正常的情況下也能氧化,但是為了提高生產效率,就要增加氧氣**量,促進氧化,一般選用羅茨鼓風機較多.羅茨風機造價低耐造皮實,目前來看國產羅茨風機用的較多,進口風機雖然質量不錯,但維護和更換零件也是讓電廠苦不堪言,主要品牌有長風、錦工、百事德等,具體可以參考價效比。

單級高速離心風機通常是經過工作葉輪在高速(7000轉-30000轉)離心力的作用下進行的。單級高速離心鼓風機近幾年才興起,只有豪頓、沈鼓、森茲**。氧化風機作用就是氧化,把亞硫酸鈣氧化成硫酸鈣.

其實很簡單的,能用就行。

離子風機的原理?離子風機的作用是什麼

離子風機能夠在各種工作環境中 包括淨化室 提供大範圍的除靜電區域 快速的除靜電時間和穩定的離子平衡電壓。離子風機可產生大量的帶有正負電荷的氣流,可以將物體上所帶的電荷中和掉。當物體表面所帶電荷為負電荷時,它會吸引氣流中的正電荷 當物體表面所帶電荷為正電荷時,它會吸引氣流中的負電荷。等量正負電荷接觸時...

鋁的陽極氧化反應實質,鋁氧化是什麼原理?

氧化膜的形成機理 在通電的條件下,水被電解,陽極析出氧,陰極析出氫氣 h2o 2e 2h o 陽極 2al 3 o al2o3 副反應 al2o3 6h 2al3 3h2o2al 6h 2al3 3h2 陰極 2h 2e h2 能不能理解成水電解生成 氧氣和氫氣 然後氧氣跟鋁反應生成氧化鋁,而氫氣失...

火是怎麼發電的,火力發電的原理是什麼?

1 簡單地講,就是用煤炭燒熱,產生熱能,然後熱能把水加熱變成水蒸氣,水蒸氣推動發電機來發電。發電連線到高壓線,通過變電站,輸入千家萬戶!2 詳細過程 火力發電一般是指利用石油 煤炭和天然氣等燃料燃燒時產生的熱能來加熱水,使水變成高溫 高壓水蒸氣,然後再由水蒸氣推動發電機來發電的方式的總稱。以煤 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