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06年受工傷,工傷已鑑定為9級,到現在未得到賠償,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22: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數額根據傷殘等級進行確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關於賠償問題如果雙方協商不能處理,那麼你方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2樓:我兩歲時很帥

勞動爭議必須經過仲裁程式,而你的工傷事故,已超過仲裁時效(從知道或應當知道權利侵害之日起),所以你現在如果以工傷賠償申請仲裁,仲裁委員會不會受理,同樣,法院也不會受理(因你沒有仲裁裁決書)。

除非你以其它名義起訴至法院,但是賠償會低得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4樓:群裡有點啊

請個律師幫助想辦法解決唄

去年在單位受了工傷,鑑定為9級,我現在想辭職換個單位,但怕會因此找不到工作,該怎麼辦 5

5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如果單位沒有進行賠償,你們應當根據鑑定結果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便喪失了勝訴權。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6樓:大叔看動漫

根據你說的這點資訊,我建議你目前應騎驢找馬,找到下家後再辭職,另外,找份與你的傷勢不衝突的工作,祝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去當地的勞動仲裁問清楚,具體該怎麼辦。其次你傷的如果不嚴重,就別提了啊,或者找一些你能做的,自己幹點小生意也行。有駕照跑個黑車也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擔心找不到工作,可以在現單位工作至合同到期,再要求按九級工傷待遇賠償你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及醫療補助金及經濟補償金等。

縱橫法律網 秦紅梅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位不給予工傷待遇,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去年8月受傷,現在我的工傷鑑定為9級,我已不在那單位上班了,因為單位把我分到別的部門,那部門太累了

10樓:左思苗

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出台的《工傷保險條例》對賠償的標準和計算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存在一定的地域差異。關於工傷理賠這個問題,我可以給你提供乙個參考資料,這個參考的依據是按照各地出台的《工傷保險條例》中所規定的賠償標準計算的。

達到最低十級及以上傷殘的有三項賠償,分別是: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也有些地區規定該項賠償由企業支付給傷者)、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由企業支付給傷者)。

沒解除勞動合同(意思就是你還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只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有些地方沒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領到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暫時得不到。

以下舉例廣東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9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9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8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湖北省《工傷保險條例》又規定,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職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標準:九級傷殘為10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

九級傷殘為12個月。

而《浙江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9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9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4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4個月工資。

而《四川省工傷保險條例》中對9級傷殘的賠付標準是: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8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計發8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計發2個月。

而江蘇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9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9級5萬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9級2.5萬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未明確。(應該是9個月本人工資)。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在本單位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單位為工傷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月數計算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三百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六十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計算。

如用人單位未給從業人員購買社保,以上賠償由用人單位參照上述賠償標準全部自行承擔。

順便說一句就是,有些用人單位在計算本人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的時候,是按照實際收入計算,有些是按照社保繳費基數的基礎工資計算,兩者差異非常巨大!如十級傷殘賠償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工資的計算,假設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實際收入工資為5000元,那麼7乘以5000等於35000元;但社保局計算是按照繳費工資來算的,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的工傷社保繳費工資基數單位給你報的2000元,社保局結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話就是7乘以2000等於14000元;那麼35000減去14000就等於21000,這其中就存在了金額上的巨大差異;那麼這個21000元就由用人單位來補給你(我們單位是這樣做的)甚至是停工留薪的工資都是按照傷者正常的考勤工資計算,如他上班的工資是7000乙個月,因為工傷不能上班,每個月照常發7000的工資給傷者。絕大多數的企業不可能這樣做,最多發放基本工資,也就是說你正常月收入7000,你的基礎工資只有2000,那麼就只發2000給傷者,或者按照本地區平均工資發給傷者)包括後面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計算方式也是這樣的。

很多企業不願意按照實際收入來賠償給傷者,主要就是因為這樣的計算出來的賠償會導致企業的負擔太重,成本太高,所以多數企業是按照社保的繳費工資來計算賠償傷者(或者是按照本地區平均繳費工資計算),站在勞動者的角度來說,我們是可以要求企業按照實際工資來計算補償的,甚至可以這樣說,除了三項社保的補償以外,我們還可以要求企業進行賠償(當然,這個需要耗費法律資源、耗費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

06年工傷有工傷鑑定我已不再原單位想做傷殘鑑定原單位不給在鑑定單上蓋章怎麼辦

11樓:

一般情況下,你已認定過工傷,即使單位不蓋章,拿了工傷認定決定書,鑑定機構應該受理。

不過,你已離開了單位,一般來說,離開單位意味著勞動關係終結,工傷關係也隨之中斷。建議你問一下當地勞動仲裁還能否受理你的工傷賠償。

即使勞動仲裁不予受理,至少你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請工傷賠償請求。

12樓:風華正茂人

1、 申請工傷鑑定的程式一般為:先到(市)縣、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社會保障科領取工傷申請認定表,並詳細填寫**,其中包括要求所在企業蓋章同意傷者進行工傷鑑定。在受傷之日起一年之內,只要攜帶填寫完整的申請表,以及本人身份證、**時的病歷卡原件和影印件,就可以向該部門提出工傷鑑定申請,該部門工作人員會對傷者受傷過程及有關事宜進行調查核實,在傷者完成全部**之後給出工傷鑑定結果,並由醫院出示醫療診斷證明書。

受傷嚴重的,還可以由社會保障科介紹,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傷殘鑑定。根據工傷鑑定結果,傷者可以得到因工傷引起的有關損失補償。

在申請過程中,如果遇到所在企業不同意傷者進行工傷鑑定的,那麼傷者必須憑與企業簽定的勞動合同,證明自己與企業的勞動關係,才可以辦理工傷鑑定。因此,有關部門提醒,外來務工人員在與企業簽定勞動合同的時候,應該一式兩份,自己手中留乙份。這樣在出現以外糾紛時,才可以有所依據,通過正當途徑切實保障自身的權益。

2、沒跟我發,他說到時候一起算,我了解老闆他這是在推辭不想跟我解決。我現在去勞動局合適嗎?我該怎麼做?

《勞動合同法》規定,工資應當按月發給。既然沒有發,你可以立即到勞動局申訴。如果又補給你了,就算了就是。

3、我們公司的員工都沒有勞動合同,我下步該怎麼走?

這樣的話,你所在的公司又存在違法《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啦。

——第二章 勞動合同的訂立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附]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4/ 內外踝骨骨折算是幾級傷殘?

大概是九級傷殘。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標準》九級:

17)一手食指2~3節缺失,

18)一拇指指間關節功能喪失;

19)一足拇趾末節缺失;

20)除拇趾外其他二趾缺失或瘢痕畸形,功能不全;

21) 蹠骨或跗骨骨折影響足弓者;

5、先做鑑定再去仲裁,這個不麻煩;但是需要一定時間的等待哈。

6、順祝您早日**。ok !!

13樓:

是工傷認定還是傷殘鑑定?你自己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一切按上面規定的程式辦理。

本人於2023年受工傷,鑑定為9級工傷,現需與公司解除勞動合同,請問我應該能得到哪些補償,具體支付方是哪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認一下你當年的工傷是不是由勞動部門認定的,九級傷殘是不是勞鑑委做出的?

是2023年1月1日以前做出的話,只能按老的工傷保險條例規定支付。

九級傷殘,當時應該有8個月本人工資(上年度應繳納工傷保險的平均工資)的一次性傷殘補助,解除勞動合同的話,還有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諮詢律師嘛(你知道的......能省一點就省一點)!不如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去問。勞保障部門基本都是免費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好運!

15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根據鑑定結果盡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06年工傷,鑑定為十級,但單位只給了工傷認定書,沒有給等級認證怎麼辦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

工傷退休後,工傷鑑定為五級工傷。應該索要的賠償為多少

工傷五級退休之後,按月領取退休養老金,不再給予任何賠償。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 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

我工傷鑑定為九級,具體賠償是多少

九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9個月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停工留薪期工資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 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如果用人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