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厘頭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5-06 12:20:09

1樓:欒雅彤

新華新詞語詞典此詞目和釋義為:故意將 一些毫無聯絡的事物現象等進行莫名其妙 組合串聯或歪曲,以達到搞笑或諷刺目的 的方式。「無厘頭」是粵方言,本應寫作「 無來頭」,因粵方言「來」字與「釐」字讀音相 近,故寫作「無厘頭」。

指乙個人的言行毫 無意義,莫名其妙。香港影星周星馳主演 的影片《大話西遊》裡有一些對白,將一 些毫無關聯的詞語進行組合,使人莫名妙 ,以達到搞笑的目的。由此,「無厘頭」表 演方式常被提起。

無厘頭文化應屬於後現代文化之一脈,及 時行樂,無深度表現、破壞秩序、離析正 統等等,無不可以在無厘頭電影中讀出。 無厘頭的語言或行為實質上有著深刻的社 會內涵,透過其嬉戲、調侃、玩世不恭的 表象,直接觸及事物的本質

2樓:會發光得果果

故意將一些毫無聯絡的事物現象等進行莫名其妙組合串聯或歪曲,以達到搞笑或諷刺目的的方式。「無厘頭」是粵方言,本應寫作「無來頭」,因粵方言「來」字與「釐」字讀音相近,故寫作「無厘頭」。指乙個人的言行毫無意義,莫名其妙。

無厘頭至少包含三重含義:誇張、諷刺和自嘲

香港影星周星馳主演的影片《大話西遊》裡有一些對白,將一些毫無關聯的詞語進行組合,使人莫名其妙,以達到搞笑的目的。由此,「無厘頭」表演方式常被提起。

無厘頭什麼意思,無厘頭是什麼意思?

無厘頭至少包含三重含義 誇張 諷刺和自嘲。無厘頭原寫作 莫釐頭尻 是廣東南海一帶的粵語俚語。莫釐是指 沒有道理,分不清楚 尻則指脊骨尾部或還沒長成的尾巴,讀作 kao 在這裡引申為 末端 最尾 之意思。合起來的意思是 形容人或事分不清次序和頭尾,毫無邏輯,等同國語的莫名奇妙。莫釐 後來變音成 無厘 ...

無厘頭 是什麼意思 無厘頭的意思是什麼?

濛濛懂懂的意思,反正這種流行語沒有什麼準確意思的,聽多了,用多了就知道什麼意思了,但好象有說不出是什麼意思。所謂 無厘頭 原是廣東佛山等地粵語俗話 沒來由 意思是乙個人說話做事都沒有明確目的,無中心,無邏輯,令人難以理解,但也並非沒有道理。最初周星馳在 蓋世豪俠 中就是這樣的演繹,竟被觀眾看好。這些...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