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檔案戶口遷移問題,急,高分,乙個有關檔案戶口遷移問題,急,高分!!!!!

時間 2022-04-21 16:20:16

1樓:肖六生

我來一一幫你分析一下。

剛畢業的時候,戶口和檔案可以託管在人才交流中心,人才交流中心是不接受非應屆畢業生源的戶口檔案託管,這點不是人才交流中心為難你,是實情。

由於你要離開這家單位,單位顯然不願意你再將戶口放在公司集體戶頭下。這也很容易理解,你都走了,人家為什麼要給自己留給麻煩。尤其計畫生育,只要你戶頭還在這個單位,你如果違反計畫生育的話直接處罰的就是這個公司。

綜上所述,你現在必須想辦法把戶口遷走,反正遲早要遷走的,這個麻煩總歸要面對的。

那麼怎麼遷走呢?

既然你暫時沒有買房的打算,那就找乙個在城市有戶頭的親戚(原籍、石家莊或者其它城市,只要有單獨開戶的親戚都可以),直接掛靠在他的戶口下。

順便說一句,我現在就是把我的戶口從人才交流中心遷出來掛靠在我親戚家的。

誰說投靠親戚必須在18歲以下,我都30多歲了,結婚生子。今年4月我和我兒子的戶口一起掛在我親戚戶頭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到期如果雙方都不續簽就認同自動解除。然後向單位要補償金。然後申請將戶口檔案遷移。單位不會無故不放戶口檔案的。

關鍵是合同解除補償金的問題,工作每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這個要和單位協商,如果你認為戶口遷出有困難,可以和單位討價還價,不要補償金而讓他們放戶口檔案。

檔案轉出後到人才市場辦理**協議,根據**協議按照個人名義繳納各項保險,但是住房公積金可能要暫停。滯納金是對單位的規定,對個人繳費沒有滯納金的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合同到期單位必須將勞動關係給你轉到當地的勞動人才市場 而且要辦失業證 有失業證你兩年之內不用繳這些費用 直到你找到新單位

滯納金簡單說就是你欠人家錢了 人家要你按比例收取一定費用 相當於懲罰你了

4樓:

到老家,找找人。或者找找新的單位,應該沒問題。要不就讓老家,把你的房子過戶到你名字上,然後就還可以遷移了。

轉戶口一定要轉檔案嗎,戶口和檔案的遷移問題,有先後順序嗎還是可以一起辦理

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如果你指的檔案是學籍檔案的話,那麼是要和戶口一起轉的。2,如果你指的是工作之後的人事檔案,那一般不需...

戶口 檔案 報到證遷移證的問題 急我不想黑戶啊

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的遷移證過期了嗎?看看,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 09 28 16 59 28 一 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

徵集有關民法的案例高分懸賞,徵集一個有關民法的案例!!!!高分懸賞!!

成都攀枝花律師 甲 的電視機有嚴重瑕疵 乙購買以後在家使用。一天,乙請朋友丙 丁 戊吃飯,大家在看電視時,電視機發生燃燒,造成乙 丙 丁身體受傷 另外,戊放在電視機旁充電的手機被燒燬。三人花費醫療費用共2萬元 並且遭受了精神損失 戊的手機價值2000元。電視機本身的價值是5000元 經鑑定,系電視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