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有關佛的問題,問一個有關佛的問題。

時間 2021-10-14 22:47:15

1樓:

首先指出樓主的一處錯誤,惠能是禪宗六祖,五祖是弘忍。

此句確有出處,原文為“若能心中自見真,有真即是成佛因。不見自性外覓佛,起心總是大痴人。 ”

此為六祖圓寂所留佛偈,可見《壇經》。這裡摘抄如下,以饗樓主。

師言:“汝等諦聽,後代迷人,若識眾生,即是佛性;若不識眾生,萬劫覓佛難逢。吾今教汝識自心眾生,見自心佛性。

欲求見佛,但識眾生;只為眾生迷佛,非是佛迷眾生。自性若悟,眾生是佛;自性若迷,佛是眾生。自性平等,眾生是佛;自性邪險,佛是眾生。

汝等心若險曲,即佛在眾生中,一念平直,即是眾生成佛。我心自有佛,自佛是真佛,自若無佛心,何處求真佛?汝等自心是佛,更莫狐疑,外無一物而能建立,皆是本心生萬種法。

故經雲:‘心生,種種法生;心滅,種種法滅。’吾今留一偈,與汝等別,名“自性真佛偈”。

後代之人,識此偈意,自見本心,自成佛道。”偈曰:

真如自性是真佛,邪見二毒是魔王,

邪迷之時魔在舍,正見之時佛在堂。

性中邪見三毒生,即是魔王來住舍,

正見自除三毒心,魔變成佛真無假。

法身報身及化身,三身本來是一身,

若向性中能自見,即是成佛菩提因。

本從化身生淨性,淨性常在化身中,

性使化身行正道,當來圓滿真無窮。

淫性本是淨性因,除妊即是淨性身,

性中各自離五欲,見性剎那即是真。

今生若遇頓教門,忽悟自性見世尊,

若欲修行覓作佛,不知何處擬求真。

若能心中自見真,有真即是成佛因,

不見自性外覓佛,起心總是大痴人。

頓教法門今已留,救度世人須自修,

報汝當來學道者,不作此見大悠悠。

師說偈已,告曰:“汝等好住,吾滅度後,莫作世情悲泣雨淚,受人弔問。身著孝服,非吾**,亦非正法。

但識自本心,見自本性,無動無靜,無生無滅,無去無來,無是無非,無住無往。恐汝等心迷,不會吾意,今再囑汝,令汝見性。吾滅度後,依此修行,如吾在日;若違吾教,縱吾在世,亦無有益。

”復說偈曰: “兀兀不修善,騰騰不造惡, 寂寂斷見聞,蕩蕩心無著。”

師說偈已,端坐至三更,忽謂門人曰:“吾行矣!”奄然遷化,於時異香滿室,白虹屬地,林木變自,禽獸哀嗚。

2樓:等待藍色

慧能是六祖,你說的句子應該化自他的自性真佛偈中的四句:若能心中自見真,有真即是成佛因,

不見自性外覓佛,起心總是大痴人。

原文是真如自性是真佛,邪見二毒是魔王,

邪迷之時魔在舍,正見之時佛在堂。

性中邪見三毒生,即是魔王來住舍,

正見自除三毒心,魔變成佛真無假。

法身報身及化身,三身本來是一身,

若向性中能自見,即是成佛菩提因。

本從化身生淨性,淨性常在化身中,

性使化身行正道,當來圓滿真無窮。

淫性本是淨性因,除妊即是淨性身,

性中各自離五欲,見性剎那即是真。

今生若遇頓教門,忽悟自性見世尊,

若欲修行覓作佛,不知何處擬求真。

若能心中自見真,有真即是成佛因,

不見自性外覓佛,起心總是大痴人。

頓教法門今已留,救度世人須自修,

報汝當來學道者,不作此見大悠悠。”

3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洋洋得意。 鄙視。

問一個和佛教有關的問題。

4樓:遊子歸來

1,如果那個人是開了天眼者,那麼他能看到一個人的靈性特質。吃狗肉、烏龜肉、蛇肉等等會將一類靈性素質扼殺。比如直覺。

2,你太姥修煉果位說說無妨,而實際狀況如何,也非一般人可知的。

3,至於你跟佛教之關係,人在輪迴中,生生世世不知道轉過多少世,說不定那一世是修佛,那一世是修道,那一世在西方做修士,那一世轉世成為其他類別。都無所謂。關鍵是你這一世的選擇與成就。

5樓:**雪藏

1 佛教大無不包,細無不舉,是開示宇宙與人生真理的學問。

正如每個人都和數學、牛頓定律、醫學有關係一樣,每個人都與佛教有關係。

2 無論您的太姥是否屬狗,及是否“已成正覺(修煉成佛)”,吃眾生肉本身都不是好事。

不過就學佛次第而言,斷肉並不是入門功夫,居士戒尚不要求斷肉,何況未入門人。

3 佛教開示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原理。修善,能得甚多福聚。行惡之報,苦楚無量。

欲知何為善惡,您可以搜尋一下“十善”“十不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經常發生,所以可信度很低,竟說些好聽的,無非為了貪圖世間錢財,你大可一個耳朵進另一耳朵出,不必放在心上。至於你是否與佛有緣,你啥時候肯接受佛的教誨了,也就是你的緣成熟了,佛菩薩自然會用善巧方便接引你入門,所以不用你操一點心。我要在這裡說明一下,佛是覺悟的人,佛教是佛陀的教育,不是宗教,更不是什麼迷信,是教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得到幸福快樂,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7樓:

介紹下你太姥的情況?成佛可不是那麼容易的. 你跟佛很有關係,因為你本來是佛.

8樓:月之十字架

回1樓:

後面還有兩句:“世人若學我,如同進魔道”或“學我者下地獄,謗我者上天堂”

9樓:

你太姥屬狗和你吃狗肉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狗肉是真的不能吃的;你既然有這個因緣聽到有人說你不能吃狗肉,而且還摔跤了,這就是提醒你注意以後不能吃狗肉了。

10樓:上課唱情歌噢

食牛從牢,食狗從獄。

這兩樣,能不吃就不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佛有緣,都說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不要太在乎表象,我感覺你還是隨遇而安的好。

問一個有關佛的問題

12樓:彌陀村長

如金剛經所說:‘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真’是不假,‘實’是實在非虛妄,‘如’是不增不減,恰如其分,‘不誑’是無欺騙。

人類的歷史在宇宙的長河中,是非常短的一個片段。佛是證得宇宙、人生真相的覺者,其聖言量,不可以我們的識心揣度啊!

阿彌陀佛!

13樓:帥帥的良

佛教的宇宙觀之廣大,為當今美國天文學家所讚歎乃至學習。

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先生,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其中之一就是相對論。

相對論證明了什麼?他證明了,時間和空間是不可分割的,從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和質能互換定率中,證明了這點。

而佛教,在2023年前,就說了“宇宙”這個名詞,請注意,宇宙這個名詞是**於佛經,不是現代人發明的,宇就是時間,宙就是空間

佛教早就證明了時間和空間不可分割,還有世界這個名詞也是**於佛經,世也是時間,界也是空間,所以在以前中國人只有講天下,沒有講世界的。世界是來自佛經

那麼有多少世界呢?佛說宇宙世界無量無邊,廣一個三千大千世界就有10億個太陽系,而把10億個太陽系全部粉碎成粉末狀,再把這些每一立粉再當是10億個太陽系,這樣210次,構成一個華藏世界。

無量華藏世界構成一個世界海,無量世界海成為一真法界。

所以,佛教之宇宙觀極大,難以用我們今天有限之心量去想象

佛說我們的宇宙有成、住、壞、空。

我們的這個宇宙(他方世界還有無量的宇宙空間和世界)存在在佛經裡是講128億年,而現代科學測定為126億年,何其接近!

所以,不要把觀念侷限於地球,佛告訴我們絕對有他方世界的眾生,絕對有,無量無邊。

我們的宇宙敗壞時,又會有新的宇宙誕生,如此迴圈,所以以前的佛也都是出生在上一個宇宙空間時的,那我們這個宇宙沒了,我們眾生呢,那時候眾生就投生其他世界

所以,地球是年輕的,自然不能見證那麼多的時間,但請不要忘記,上一個,再上一個的……“地球”宇宙……太陽系……

就連愛因斯坦先生,都對佛教,五體投地的佩服其偉大,愛因斯坦先生說如果有一個能超越現代科學的那就是佛教,而且佛教永遠走在科學的前一步……《愛因斯坦語錄》

科學越是發達,越能證明佛的偉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一定要是人嗎?

而且人類的歷史,你得去問天!

問關於佛的問題,問一個關於佛的問題

佛的法身,就是如來藏只有一個。佛的化身,就是師兄所說的佛,無量無邊。佛都是依眾生緣熟而示現的,應以佛身得度,則現佛身。應以菩薩身 男身 女身 老人 小孩 山河大地 銀河星宿 一切的一切得度的,佛就為他做示現。一切都是佛的化身,都是度眾生的工具。其實,佛為每一個眾生都鋪了一條成佛的捷徑,依眾生緣份深淺...

問有關MARVEL的問題,問乙個有關MARVEL的問題!

也就是美國的marvel comics系列吧,這個系列在美國有悠久的歷史了.1939年就成立了.marvel comics暱稱為the house of ideas.its best known comics include fantastic four,the amazing spider man...

問有關重力的問題,問乙個有關重力的問題

首先糾正你的乙個錯誤理解,萬有引力不等於重力。萬有引力,顧名思義,就是所有物體之間都存在的吸引力。這是物質世界最基本的理論之一,只是不需要理由的。重力跟星球大小,質量和轉速有關,因此各個星球的重力不同。地球對其 表面 物體的萬有引力就是物體受到的重力.萬有引力f kmm r 2,k是常數 m,m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