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關於佛的問題,問一個關於佛的問題

時間 2021-10-14 22:47: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佛的法身,就是如來藏只有一個。佛的化身,就是師兄所說的佛,無量無邊。

佛都是依眾生緣熟而示現的,應以佛身得度,則現佛身。應以菩薩身、男身、女身、老人、小孩、山河大地、銀河星宿、一切的一切得度的,佛就為他做示現。一切都是佛的化身,都是度眾生的工具。

其實,佛為每一個眾生都鋪了一條成佛的捷徑,依眾生緣份深淺,這條捷徑有遠有近,但都是一條通往菩提的大道。所以,當我們痛苦失落的時候,不要忘記,其實佛並沒有遠離我們,我們的一切果報都是自作自受,而佛無時無刻不在放光加持我們,希望我們回頭。

2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3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天,作為我們的世界而言,只有一個,但天下的眾生卻是無量的。

如來藏也是這個概念,指的是一種涵蓋的境界,而不是指實有的某個物。佛與眾生不二,都是在如來藏所統攝之中,只是因為所用不同,所以結果不同。

4樓:

就好像所有的河流都匯入大海,所有的佛都歸攝如來藏海

問一個有關佛的問題

5樓:彌陀村長

如金剛經所說:‘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真’是不假,‘實’是實在非虛妄,‘如’是不增不減,恰如其分,‘不誑’是無欺騙。

人類的歷史在宇宙的長河中,是非常短的一個片段。佛是證得宇宙、人生真相的覺者,其聖言量,不可以我們的識心揣度啊!

阿彌陀佛!

6樓:帥帥的良

佛教的宇宙觀之廣大,為當今美國天文學家所讚歎乃至學習。

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先生,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其中之一就是相對論。

相對論證明了什麼?他證明了,時間和空間是不可分割的,從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和質能互換定率中,證明了這點。

而佛教,在2023年前,就說了“宇宙”這個名詞,請注意,宇宙這個名詞是**於佛經,不是現代人發明的,宇就是時間,宙就是空間

佛教早就證明了時間和空間不可分割,還有世界這個名詞也是**於佛經,世也是時間,界也是空間,所以在以前中國人只有講天下,沒有講世界的。世界是來自佛經

那麼有多少世界呢?佛說宇宙世界無量無邊,廣一個三千大千世界就有10億個太陽系,而把10億個太陽系全部粉碎成粉末狀,再把這些每一立粉再當是10億個太陽系,這樣210次,構成一個華藏世界。

無量華藏世界構成一個世界海,無量世界海成為一真法界。

所以,佛教之宇宙觀極大,難以用我們今天有限之心量去想象

佛說我們的宇宙有成、住、壞、空。

我們的這個宇宙(他方世界還有無量的宇宙空間和世界)存在在佛經裡是講128億年,而現代科學測定為126億年,何其接近!

所以,不要把觀念侷限於地球,佛告訴我們絕對有他方世界的眾生,絕對有,無量無邊。

我們的宇宙敗壞時,又會有新的宇宙誕生,如此迴圈,所以以前的佛也都是出生在上一個宇宙空間時的,那我們這個宇宙沒了,我們眾生呢,那時候眾生就投生其他世界

所以,地球是年輕的,自然不能見證那麼多的時間,但請不要忘記,上一個,再上一個的……“地球”宇宙……太陽系……

就連愛因斯坦先生,都對佛教,五體投地的佩服其偉大,愛因斯坦先生說如果有一個能超越現代科學的那就是佛教,而且佛教永遠走在科學的前一步……《愛因斯坦語錄》

科學越是發達,越能證明佛的偉大!

7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一定要是人嗎?

而且人類的歷史,你得去問天!

關於佛祖的幾個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科學的社會 人的思維是邏輯的思維

不能用現在的觀念看佛教 不能用唯物 唯心的觀點來看

唯物 唯心這是一種分別心 是意識的特徵——二分性

分別性的 或是說二分性的意識思維是語言性的 邏輯性的

這種語言性的意識在佛法看來就是相 應離其相 才能體證到本覺 (本智)

言語道破 心行處滅

一念不生 覺性顯前

1.看大成佛經 以儘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 首先明理 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 《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圓覺經》《楞伽經》《淨土諸經》等

2.看修行的書 明理不求實證 則無意義 目前時代 最好最易成就的 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大圓滿法 天賜眾生福澤 能修習 當累世修的機緣 甚難得

六祖以後,禪宗已不適合人的根性,能度脫現代人的,最佳的就是大圓滿法了。正如蓮華士大師所預言:鐵鳥(飛機)飛翔時,大圓滿法將傳遍世界。

推薦修行的兩本書:母音老人著《大手印淺釋》(大手印即大圓滿),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 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 灌頂修行

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 不僅僅是開悟 且證量足 能夠灌頂加持 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去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去拜 丹貝旺旭仁波切 為師

或 四川省甘孜洲白玉縣阿宗寺 :江央確吉寧瑪仁波切

修習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9樓:匿名使用者

1. 佛並沒讓人放下七情六慾, 只是讓人別執著於七情六慾, 緣起自有緣滅

2. 不殺生非不殺, 而是能不殺儘量不殺, 佛家也有除魔衛道3. 色不是性, 色戒可理解不淫邪

你說的對, 世界本無對錯之分,所有的存在都有它存在的道理,無所謂善,無所謂惡. 緣起性空, 而後萬物因緣成相

你心中認為是善, 就算是惡,也成了善

你心中認為是惡, 就算是善,也成了惡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您自己有能力去找到答案,您只是欠缺真正本源的佛教資料,去給你做分析判斷而已。

別人說的都不算,您其實很有自己的主張。

加上我只是個業障深重的凡夫,沒能力回答您的問題。

所以我只好提供資料,怎麼判斷,作出分析,獲得答案,就唯有靠您自己了。

這裡有一些學佛入門的資料,希望能幫到您,您可以先了解一下。

這裡面含有一些適合初學的資料,例如《認識佛教》、《佛陀的啟示》、《給新進*** - 初學導引》 及《初接觸佛教可能會用到的一些資料》等等。

11樓:維緣為源

您好 您問的都是很敏銳的問題 提得好 比盲目的迷信要好得多 佛說過讓我們通過實踐來驗證一切 不然相信也是迷信 什麼是佛 什麼是造物主 這問題您能回答清麼 又何來的比較

佛不是單指的某一個人 而是指徹悟宇宙真理的人 一切唯心所造 每個眾生都有佛性 想要知道對錯去看一些** 如維摩詰經 圓覺經 六祖壇經 楞嚴經 等

中醫講病 因有七情六慾吧 性衝動本是慾望的一種而已 我不懂什麼 只是看書裡說 言語道斷心行處滅 道德經裡有說 當其無有室之用 當人們真能把心閒下來時就體會到也會驗證一點裡面的理了 畫餅不能充飢 什麼時候都要做個實踐者 不做理論研究者 只知空談意測那才會真的落空啊頂禮

12樓:覺正淨

佛首先就否定了造物主的存在,這是南北傳佛教的共識。如果你對佛所說的深信不疑,那你可能漏看了某些經典,不然就是沒有對緣起性空的道理有深入的瞭解。

其次,如果是好的東西,佛不會叫人不要它,如果是不好的東西,佛沒有理由叫人要它。如果是虛幻的東西,佛不會叫人要它或不要它,因為要或不要都不對。不同的層次有不同的理解。

其次,如果對於看得到的眾生,連為了不殺生而不殺生都做不到,那要怎麼去談論如何對待看不到的眾生?沒有地基,怎麼蓋高樓?

其次,性衝動歸性衝動,自己有了老婆還不滿足,去玩人家老婆、女兒或媽媽,不墮惡道,難道要上天堂嗎。

其次,孟子裡有個比方,有個小孩掉到井裡,這無關善惡,有它的原因道理,但是不管怎樣,人看到了這種情形,會不去救嗎?人尚能如此,何況是佛?

最後,你要怎麼向一個天生眼盲的人去描述彩虹的顏色?如果你知道有一個方法可以治好他的眼疾,那是先**他的眼睛重要,還是先說明雨後的彩虹是多麼美麗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沒有理解空的含義,空的含義用現代解釋,更近似的用詞是“辨證”

第二,殺生帶來被怨恨的果報以及自我內心的黑暗,不憐憫;另一方面,殺生是因為貪慾,而貪慾是障礙人看清事物本質的關鍵因素,所以不殺是慈悲,而不殺也是覺悟的條件——這是我的理解。

第三,色慾是解脫的另一個障礙,原因也是貪慾。而作為人來說符合倫理道德的慾望是允許的,但是不要做違反道德的事情,但是道德是因時代而變化的,這個度難於把握,因此戒律實際上也會因時代而變化(這是我的理解)。戒律的目的不是戒除,而是遮蔽掉導致人貪婪和迷惑的條件,從佛法的角度講,**、貪婪等會阻礙人認清世界真相的錄。

因此,佛說對修行人而言要戒律。但對於普通人來說要符合社會的公義道德,才能不致墮落於更悽慘的境地,這也是維繫社會發展的需要。並且,並非行淫就會墮地獄,而是行邪淫或墮落地獄。

世界的是非是因為眾生的分別觀念而起的,所謂存在的道理亦是由於眾生的分別而起,或者一句取巧的話是:存在即是必然。

但是並非無所謂善惡,如果如此的話就是不可知的愚痴見地。實際上,對與錯是依世間的條件而產生的,因為人要生存,人類社會要延續,因此惡意的殺人是惡,這是為了維繫眾人的平等,而對於罪惡昭彰者,殺之是善。

要切記的是,佛說空的時候,同樣說了因緣,這是世間的表相。

而世間為什麼會如此,是佛法要修行人去修習的問題。

如果一定要在佛法的層面上安立一個造物主的話,我個人舉得那就是眾生的心。佛法所講的心不是心臟、不是腦髓,也不單單是思維,而是人的感知器官、感知能力以及它們和客觀世界之間的相互作用。因此,(我理解)心即一切,心外無物也就順理成章了,因為這整個世界其實都是心的一部分。

沒有外部世界,你無從思考,沒有你的感官你無從感知。所以,沒有我,也就沒有你,那麼你是什麼呢?

還有,邏輯不過是世間法的一種思辨,或者說,邏輯不過是眾生分別所產生的用來闡釋這個世界規律的一種觀念,從以上的分辨中,你去考慮一下,邏輯又是什麼呢?

佛法對於修行者來說,有一套獨特的觀察世間本質的方法,它所觀察到的結果不能用簡單的邏輯思維來闡釋。這是為什麼佛教的真諦很難被廣大的人理解的原因。

這是我有限的理解,佛法絕非世間人僅僅用來崇善抑惡的簡單道理。也就因為如此,如同那些艱深難懂的科學一樣,很難被多數人接受。而其獨特的目的和修行方法,也更加決定了,僅僅用眼耳鼻舌身意這六感去感知世界的方法是不能真正見證佛義的。

另外,補充一點:所謂殺生,應明白什麼是殺,為什麼殺了之後會不好。這裡回到前面提到的心的問題上。

你踢開一塊石頭,不會招致惡報,但是如果你踢開石頭時提到了別人家裡,就會有人不快,那人就會出來罵你。

如果你心同草木,那麼別人打你、罵你,你不會報復,那是因為你根本不會感受到這些,更不用說分別這些是不是你喜歡的快感了。

如此,你殺生,被殺者心存怨恨,如果未來機緣成熟,那麼它就會以某種方式報復你。這是所謂殺生的原因,善惡亦是如此,其實都是因緣之間的組合。

我現在理解到的:如果一件事情,你不能解構它,不能看清其背後的因果,那麼它就可能是錯的。

ps:還有啊,樓上的 ccsjtyyp同學典型的用世間解曲解佛法,會被不齒的。以後千萬不要臆想了,多學習,不要多臆想。我是懇切的勸您。

問有關佛的問題,問一個有關佛的問題。

首先指出樓主的一處錯誤,惠能是禪宗六祖,五祖是弘忍。此句確有出處,原文為 若能心中自見真,有真即是成佛因。不見自性外覓佛,起心總是大痴人。此為六祖圓寂所留佛偈,可見 壇經 這裡摘抄如下,以饗樓主。師言 汝等諦聽,後代迷人,若識眾生,即是佛性 若不識眾生,萬劫覓佛難逢。吾今教汝識自心眾生,見自心佛性。...

問關於excel的問題,問乙個關於excel的問題

假設每個表都有a g列資料,a列為姓名,那麼在明細表 或查詢表 的第一行,建立與所有 相同的標題,a2為查詢的姓名,然後在b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右向下填充公式 vlookup a 2,indirect row a1 a g column b1 0 sub xx lastrow sheet1....

問關於地鐵的問題,問一個關於地鐵的問題

其實每條線都有自己的車輛段和停車庫等,車輛段可以進行所有的維修,檢測等專案,停車庫一般只能停放列車,不同線路之間是可以通過道岔互通的,但是一般不用那些道岔,只有在某條線車不夠用臨時調車才會用到,你說的通向不知名地方的隧道,也可能是備用道,比如列車出故障了,臨時放在那裡,也可能是人防需要,通向某個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