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上的水泥砌的攔杆中有鋼筋嗎

時間 2022-04-21 16:25:05

1樓:曾經最美

陽台上的水泥砌的攔杆中一般有鋼筋,砌磚時應在攔杆和承重牆交結處打入2根6亳公尺鋼筋起到拉力作用(高度每間5ocm二根,長度據情況而定),攔杆頂需用水泥混泥土現澆且厚度在12-15cm之間。

考慮到陽台欄板需要有防水的功能,砌築的磚最好是用實心磚,如黏土實心磚(這種磚現在建築上是不給用的,不知道那裡能不能買到,不用擔心樓板承受不了這麼重的荷載,設計院設計圖紙時最起碼都是超過實際使用荷載的200%來設計的),還有就是混凝土實心磚,九五磚(長度為240mm)或是八五磚(長度為200mm)都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著鋼筋 直接砌就行了 但要注意底部要與陽台底面接合牢固 陽台底應該鏟上些麻點 不要太光滑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注意,除了稱重牆不可以動,其他的隨便!

4樓:匿名使用者

承重結構不要破壞就可以了.

如果還有通風孔的話要注意寬度.

在水泥混凝土道路施工中,拉桿與傳力杆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拉桿與傳力杆有什麼區別:

拉桿:一般設在路面分幅的縱縫;當溫度上公升時,混凝土路面發生膨脹,會向兩邊伸展。而當溫度下降時,混凝土路面板就會發生收縮,如果沒有拉桿,就會停留在原來伸展處,那麼路面就會出現一條不應該的縫隙,拉桿就是將伸展的混凝土路面板拉回。

傳力杆:顧名思義,就是起到傳力作用。當車輛荷載作用在一塊混凝土路面板上時,單板受力是很大的,如果板兩端各有一塊板幫助,那麼作用荷載的板就會受力小很多。

就像乙個人挑一擔東西,如果有兩個人在挑的扁擔兩端向上託一把,那麼這個挑東西的人就會感到省力很多。所以路面板的兩端設比較粗的鋼筋作為傳力杆。

拉桿與傳力杆的應用:

路面的接縫主要有:  縱縫和橫縫。縱縫分為縱向縮縫和縱向施工縫,板的縱縫與道路中線平行。

縱向縮縫間距即板的寬度,當一次鋪築寬度大於4.5m時,應設定縱向縮縫。縱向縮縫採用假縫形式,並且在板厚**設定拉桿。

 當一次鋪築寬度小於路面寬度時,應設定縱向施工縫。縱向施工縫可分為平縫和企口縫。縱縫內宜加設拉桿。

 橫縫可分為脹縫、橫向縮縫和橫向施工縫。橫縫應與縱縫垂直布置,且相鄰板塊的橫縫應對齊,不得錯縫。

設定脹縫的目的是為混凝土面層的膨脹提供伸長的餘地,從而避免產生過大的熱壓應力。在膨脹處混凝土板完全斷開,故稱為真縫。從施工和使用上考慮,脹縫宜盡量少設或不設。

膨脹處設定滑動傳力杆,傳力杆平行於板麵及路中心線。在臨近橋梁或其他固定構築物或與其他道路相交處設定脹縫。 橫向縮縫間距即板的長度,板長應根據當地氣候條件、板厚、路基穩定狀況和經驗確定。

一般認為,板長應是板厚的25倍左右,故板長一般為4~5m,最大不得超過6m.而且板的寬長比以1:1.

3為宜。縮縫採用假縫形式,縫寬3~8mm,縫深1/5~1/4板厚,板下部混凝土仍連在一起。橫向縮縫處一般不設傳力杆。

每日施工終了或遇澆築混凝土過程中因故中斷時,必須設定橫向施工縫。

所以,平縫是針對企口縫講的。真縫是針對假縫講的, 拉桿一般布置在水泥砼路面縱向縫中,所謂縱縫就是2幅水泥路面相連的中縫,拉桿一般採用螺紋鋼,對左右2副水泥砼路面起到牽引作用.也就是布置在中間,以一定的間隔排列,連線左右幅路面的  傳力杆布置在縮縫和脹縫處,應用圓鋼筋,且一半塗瀝青,允許滑動.

一條公路,每隔一段距離就需要設定脹縫。

6樓:不用愁

簡單的說,拉桿是螺紋筋,傳力杆是圓筋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前後矛盾處,前面說脹縫盡量不設或少設,後面又說,公路每隔一段距離要設脹縫

請問跨度5公尺,1.2公尺寬,可以用四根12的工字鋼搭陽台嗎?在陽台上用鋼筋水泥現澆板,有無安全隱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既有建築作改擴建並涉及建築的外立面效果、結構安全時:

應履行審批手續;

應由有資質的專業機構先進行結構安全性鑑定,再作加固改造設計;

應由專業的施工單位進行按圖專業施工,接受過程中的監理和管控,通過驗評程式以完成改擴建

二、對於現在的多高層住宅,做這樣的改擴建是不合適的!因為怎麼說增加的陽台都是原設計所沒有考慮的,而且改造時多多少少都會對原結構造成損壞,如打個眼、埋個鐵什麼的,如果僅一兩戶也還好說,但問題是一旦破了例,則會每戶都要改,就像滾雪球一樣,情況會越來越嚴重,最終會由量變到質變!

以上意見可能有點危言聳聽,但仔細想想事實也確實如此,所以對於多高層住宅建議不要進行改擴建——除非是基於建築功能和結構安全的整體加固改造!

最後,建議你根據自己房屋的的具體情況,在當地找專業機構或人士作進一步的諮詢。

希望能幫到你。

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橫縫中所加的鋼筋稱為?

9樓:匿名使用者

橫縫一般設定傳力杆或滑動傳力杆

縱縫一般設定拉桿

連線筋在路面中很少有這個術語,我認為連線筋的作用就是拉桿

10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有標啊

標準答案b

縱縫是拉桿a

我用紅磚和土磚砌的平房,沒有鋼筋和水泥,能算是磚混結構嗎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不過我還是可以給你一些基本的參考!一,鋼筋。1,6.5毫米的鋼筋,一般用於箍筋和分佈筋!2,8毫米的鋼筋,一般用於箍筋,現澆板和加鐵!3,10毫米的鋼筋,一般用於樓梯和加鐵!4,12毫米的鋼筋,一般用於圈樑和構造柱!5,14和16鋼筋,一般用於次樑和過樑!6,18到25的鋼筋,一般...

陽臺上的雨水管能當洗衣機下水嗎

柴語 應該有東西塞住了,你把洗衣機後面的一塊下掉,然後就把水管扒開,看看裡面是不是有東西塞住了。要是你不會,就請人修理 陽臺上按理不可以放洗衣機,衛生間應有專門的洗衣機落水口.但好多人家習慣這麼做 洗衣機排水從雨水管走肯定是不對的,應該單獨排汙水管道。二樓。因為洗衣機排水是不允許接到屋面雨水管的,原...

下了2天雨,晾在陽台上的衣服會發臭嗎?

如果天氣陰的,曬在陽台的衣服最好是重新洗一下,太陽出來以後再晾,要不然的話是會有異味兒的,倒不至於發臭。親,下了2天雨,晾在陽台上的衣服不會發臭,但可能會發霉,有霉味。建議在天氣晴朗時重新清洗晾曬。如果連續下兩天雨的話,陽台上的衣服肯定會有味道,因為沒有陽光的照射,衣服不會容易幹,會有一種比較酸的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