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管小區的物業需要有物業公司嗎,接管乙個小區的物業需要有物業公司嗎?

時間 2022-03-29 04:35:08

1樓:

問對人了,我辦過這事:

接管乙個小區肯定需要是一家物業公司,個人承包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

開一家物業公司其實不需要太多錢,你可以找一家**公司(專門代註冊的公司)幫你辦就行了,大約在1萬元左右,註冊資金等他們都幫你搞定。

自己辦很麻煩的,首先要辦營業執照,工商局辦;然後組織機構**證,質檢局辦;稅務登記證,稅務局辦;資質證,房管局物業科辦。

個人想考上崗證,也就是你說的資格證,一定要到當地房管局物業管理主管部門諮詢,他們會定期組織培訓,考上崗證。正規的上崗證是建設部門發的,不要到勞動部門考,那個證不管用。

祝你事業順利!

2樓:阿阿阿婧

物業管理公司是按照法定程式成立並具有相應資質條件,經營物業管理業務的企業型經濟實體,是獨立的企業法人。它屬於服務性企業,它與業主或使用人之間是平等的主體關係,它接受業主的委託,依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或合同的約定,對特定區域內的物業實行專業化管理並獲得相應報酬。

物業管理公司在物業管理中的權利主要有:

①根據有關法律法規,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小區管理辦法。

②依照物業管理合同和管理辦法對住宅小區實施管理。

③依照物業管理合同和有關規定收取管理費用。

④有權制止違反規章制度的行為。

⑤有權要求業主委員會協助管理。

⑥有權選聘專營公司(如清潔公司、保安公司等)承擔專項管理業務。

⑦可以實行多種經營,以其收益補充小區管理經費。

物業管理公司在物業管理中的義務主要有:

①履行物業管理合同,依法經營。

②接受業主委員會和全體業主的監督。

③重大的管理措施應當提交業主委員會審議,並經業主委員會認可。

④接受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及住宅小區所在地人民**的監督指導。

乙個物業公司管理很多個小區,每個小區都有管理人員。我們公司想與小區物業合作,是直接找小區所在的物業

3樓:吥知曉

如果乙個物業公司管理多個小區的話,你要看所在小區的物業

是物業公司下設的管理處還是物業公司的總部,如果合作的業務是非常重大的話,一般物業下設的管理處沒有決定權,它只能起到乙個參考和上報的作用。如果合作的專案不是很緊急和重大,要分清是哪個部門,工程部、保潔部、保安部、客服部還是綠化部,找相應部門的主管或負責人就可以洽談,如果相應部門無決定權就直接找小區經理洽談。總之分清你合作專案的重要性,同時需注意關係到業主的利益不,如果關係到業主的利益,那就得與業委會的協商了。

如果不涉及到大多數業主的利益,且不是非常重大,直接找小區經理就可以搞定。以上僅供參考。

4樓:我問愛問

通過物業聯絡上級單位,進行洽商管理

乙個物業管理區域能有兩個物業管理公司管理嗎

我物業公司現在接管乙個小區,之前有一家物業管理,地產後期讓我們接受,我們如何拿到管理權現在我們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後期?業主入住以後,開發商就沒話語權了。除非前一家物業自願離開,否則你們進不去。業主入住以後,開發商的話就如同放p

一般的物業公司接管乙個小區,小區的規模大概應該多大?

6樓:個人行家

小區大小不是由物業公司定的,而是開發商規劃的結果

小一點的小區,可能只有一兩個樓,幾萬平公尺;大一點的小區,幾十萬平公尺也有。北京回龍觀小區二百萬平公尺,也是乙個小區。

從盈虧點上來講,低於5萬平公尺的小區掙錢很難。

7樓:土豆地瓜被搶了

沒人要求你這個,要綜合考慮效益、影響等等,大小倒是沒有什麼定論,再說,單體的一般都在十萬以內

我是物業管理,接管乙個新的小區,需要乙份接管小區的告示,該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業主

我公司參與了 小區

物業管理公開招標我公司有幸中標,並與 月 日進駐 小區,為廣大業主提供物業服務,請廣大業主監督,並提出寶貴建議。服務**:

物業管理公司年月日

9樓:王

就像寫通知一樣,不過要溫柔肉麻一點!

乙個住宅小區以前沒有物業,沒房產證,現在要我們物業公司接管,要注意哪些事情?

10樓:堯星闌帥沉

房產證一般由開發商負責統一辦理,在沒有移交專門的物業公司接管之前物業管理也是開發商。如果是尾樓,開發商統一辦理完後可能不願意單獨為你去辦,那你就自己到房產局去辦吧,開發商的所有資料在房產局已經齊備,只需要帶上你的購房資料就行。

小區物業畫停車位收費合理嗎,物業公司在小區內劃車位收費合法嗎?

華律網 小區裡的停車位收費是合法的。但是分兩種情況 第一種是規劃設計中明確的專用車位,包括地上專有車位 地下車庫等。這部分是產權方的專有部分,產權人可按法律規定隨意處置,產權人是開發商,能按物價局規定收費 第二種就是公共區域的臨時佔道停車位,這一種是全體業主共同所有,收費還是不收費,收多少是全體業主...

小區內的物業樓是屬於業主所有還是物業公司所有

矽谷創業快訊 屬於廣大業主所有。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 養護 管理,維護物業管理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相關秩序的活動。第三十七條物業管理用房的所有權依法屬於業主。未經...

物業公司可以拒絕代收水費嗎,物業公司代收水費,業主可以拒絕嗎

樓上 cg88810193 回答相對比較好,但關鍵是不接受怎麼辦呢?我這裡有一個建議可以供樓主參考一下 通常來說出現這種虧損都是在相對較老或者工程質量較差的小區內出現,正如樓上 cg88810193 所說,由於開發商建設的時候管線沒有經過驗收 這裡面有很多故事在此不再多描述,想必物業同行也都心知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