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能不能退票,剛買飛機票之後想退票能全額退款嗎

時間 2022-03-24 03:55:16

1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能退票。

計畫不如變化快,乘坐飛機出行的旅客經常會臨時調整行程辦理退票,最關心莫過於飛機票退票扣多少錢,不同航司退票規定不同,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乙份國內航空公司飛機票退票新規定指南,以便大家參考。

飛機票退票新規定(部分):

1、因個人原因造成無法出行,需要辦理退票時,航司核收相關的手續費。

國航、山航:全價票(含頭等艙、公務艙)收票面價(不含稅的**,下同)的5%作為退票費,9折-8折收10%,75-6折收20%,55折(含)及以下收50%。

海航:9折以上收5%,85-8折收10%,75-55折收20%,5折及以下收50%。

東航、上航、深航:航班離站24小時(含)以前票,收5%;在航班離站前24小時以內到2小時(含)以內,收10%;在航班規定離站時間2小時以內,收20%;在航班規定離站時間後,收取票面價50%的退票費。

南航:8折以上,航班起飛前24小時不收,24小時以內收5%;75-6折航班起飛前24小時5%,24小時以內收20%;55折(含)及以下航班起飛前24小時20%,24小時以內收50%。

廈航:起飛前24小時收5%,起飛前2小時內收20%,起飛後50%。

川航:6折以上同東航收費方法;55-45折,航班起飛前收20%,起飛後收50%;4折及以下,航班起飛前50%,起飛後不得退票。

2、因為惡劣天氣、航空管制等原因,遇到航班取消或延誤的情況,造成無法出行,辦理退票為非自願退票,不產生任何手續費。

3、部分**折扣機票都是「三不准」:不准更改、不准改簽、不准退票。

4、航班取消或者延誤能申請全額退款,這個大家都知道了,那麼,如果買了多程票或者往返票,其中的一程出現延誤或取消,而導致另一程無法使用,能申請全額退款嗎?

如果是在同一家航空公司購買的,可以申請全額退,客服也會竭力幫使用者申請。如果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就不能申請全額退了。所以,如果航變機率較大(如雨季、颱風季,或者航司變動概率較高),建議購買同一家航司的中轉票,和往返票。

因為航空公司會不定期調整飛機票退票規定,此規定僅供參考,最終以航空公司規定為準。

2樓:徐耀軍

飛機票是可以退的,只是需要扣除退票費。退票費的比例是根據你購買的艙位來定的,對於一些**的機票,退票費的比例會很高。這個比例一般在購買機票時,會有提示的。

剛買飛機票之後想退票能全額退款嗎

3樓:封疆大吏

不可以全額退款的。

根據機票退票規定:在航班離站規定時間24小時之前要求退票,收取的退票費最高不得超過機票**的10%,在航班離站規定時間24小時以內,2小時之前退票,收取客票價10%的退票費,在航班離站規定時間2小時以內退票,收取客票價20%的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退票時,除憑有效客票外,還要提供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如因航班取消、提前、延誤、航程改變或承運人不能提供原定座位時,旅客要求退票,始發站應退還全部票款,經停地應退還還未使用航段全部票款,均不收取退票費。

飛機票,它是人們乘坐飛機的一種憑證。機票實行實名制,即訂購機票的人需要向航空公司或**售票點提供乘機人的真實姓名和身份證號碼、護照號碼或者港澳台通行證號碼,並出示證件,才能訂到機票。機票分為特惠機票、中轉機票、電子機票、退改簽等。

4樓:星運賀撥

退票主要看離航班起飛有多少時間。

各家航空公司對全額退票的定義不盡相同,但有一點肯定,離起飛時間越長的機票,退票時扣除的錢越少,一周以上應該是全額退款的。

非折扣機票退票:在航班離站規定時間24小時之前要求退票,收取的退票費由各航空公司自行決定,但最高不得超過機票**的10%;

在航班離站規定時間24小時以內,2小時之前退票,收取客票價10%的退票費;在航班離站規定時間2小時以內退票,收取客票價20%的退票費;在航班離站規定時間後退票按誤機處理,收取客票價50%的退票費。

打折機票退票:各航空公司收取退票費的標準各異,而且經常會有一些調整,旅客退票會產生較大的損失,甚至不能退票。故購折扣票前,應盡量做好計畫。

5樓:

我們是10:55買的票,11:40退的票,怎麼扣了那麼多呀?從鄭州到南寧,兩個人機票是880元,才退了256

6樓:用齊

買的機票提前乙個星期退票手續費是怎麼扣除的

7樓:年荌荌

請問2日4號起飛,1月18號晚上買的票,今天能退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飛機票之後想退票能全額退款嗎。退票不能退全額的

9樓:

剛買的飛機票能退多少

10樓:

我感覺太黑了,我從昆明到長沙,長沙到青島一共花了1560,退了304塊,還有乙個沒退,什麼意思

11樓:南樂容

機票可以延期一周使用嗎?

沒趕上飛機能退票嗎 30

12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首先要看是什麼折扣的票,如果是**的就不能了,只能退機場費用。可以改簽的。但是不能夠轉讓給別人,也不可以換成別人的名字,但一般是同乙個公司的航班。

退票的話各個航空規定不同,要問下航空公司的規定,一般4折以下就是**了。

沒趕上飛機退票方法/步驟

首先看是訂的哪個航空公司的**機票,除東航跟深航的**機票外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都是三不准規定(不得自願變更,不得自願退票,不得自願簽轉)退票只退機建、燃油稅,東航的**機票不得簽轉,收費變更,具體原則為:

1.僅限x艙同艙變更。

2.除此情況之外,x艙不得更改。

沒趕上飛機退票注意事項

對於已經購買了機票不能成行的旅客,需要辦理退票手續,目前的機票為電子客票,有效期為一年(以開票日開始計算),但是需要注意一下,退票申請需要在機票到達有效期的至少前乙個月提出,那樣退票應該就不會存在無法退下來的情況。

申請退票的流程是:出票公司的財務與航空公司的財務進行結算的,因為財務結算是以月為單位,所以建議需要退票的旅客最好是提前1個月以上向預定中心提出退票申請。一般情況會在於航空公司結算完畢後乙個星期內給你辦理退票退款手續。

沒趕上飛機能退票嗎?

13樓:胡椒玉公尺片

主要看你幾折買的飛機票,如果四折以上是給你換票的,這是要扣的手續費嗎?是嗎?如果四折以下的話,你的票就作廢了

14樓:戢鑲露

沒趕上飛機當然可以退票了只不過退的錢少

15樓:歸俊馳

可以退的但所扣的費用挺高。

乘飛機遲到可不可以退票?

16樓:盍然泥夜蓉

可以的,看你坐的哪個航空公司的航班,諮詢一下該航空公司,一般是在你買票的地方退。我退過一次,但是要收一定的手續費,但和機票錢比起來算不上什麼了。要盡早哈,要是耽擱太久就說不清楚了。

17樓:珈v開

你好,病假條一定得蓋章才有效。沒問題的啊,哪個醫院什麼時候需要,此類問題每天都能遇到,不難解決需要請假多久呢。

**機票飛機晚點能退票嗎? 5

18樓:顧傾城

航班延誤或取消,旅客可以免手續費辦理一次改期或退票;

打折機票退票:各航空公司收取退票費的標準各異,而且經常會有一些調整,旅客退票會產生較大的損失,甚至不能退票。故購折扣票前,應盡量做好計畫。

航班取消、提前、延誤、航程改變或承運人不能提供原定座位時,旅客要求退票,始發站應退還全部票款,經停地應退還未使用航段的全部票款,均不收取退票費。

旅客購票後因故不能成行,可到原購票處辦理退票。退票時,除憑有效客票外,還要提供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19樓:

只要飛機晚點,就是航空公司違約,需要到機場該航空公司櫃檯開個晚點證明,給賣票的**商,就可以退款。各航空公司規定的不同,一般為14天至45天。若是在當地沒有辦事處的航空公司的機票,則時間會更長,可能會長達三個月之久。

1、國內**機票退票

儘管飛機票的折扣跨度很大,從一折到全價都能夠找到。但是旅客在購買**機票的時候要注意了,經濟艙機票低於4.5折或4折,票面**都不予退票,並且不改、不簽,俗稱「三不准」原則。

旅客只能拿回機場建設稅費和燃油附加稅,如廣州飛海口140元(2折不含稅),稅費是機場建設費50元和燃油附加稅800公里以下50元,共100元。

同時,機票4.5折~5.5折,退票扣除50%票面價;機票6折~8折,退票扣除20%票面價,八折以上扣除5%票面價。

2、國際**機票退票

與國內機票不同的是,國內機票能夠清楚明白顯示機票折扣,但是國際機票實行的是暗折扣,通常客服人員只會根據旅遊的時間,提供某一時間最便宜的機票**,但無法得知它的折扣是多少。

因此對於國際機票的退票,要根據具體的票號來確定退費,不同的時間段、**、航班號退費相差很大。如9月5日廣州飛往洛杉磯的機票含稅4880元,按國內折扣算大概8.5折,但記者被告知,這張機票可以改期,但不能退票,只能退稅1400元左右。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航空公司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誤(比如機械故障、航班調配),不論是不是限定不能退票,旅客都可以要求航空公司全額退票。

但多長時間算延誤,似乎沒有統一的標準。我遇到的一次是,海航提前五小時簡訊通知航班延誤兩小時,我的2折**票得以順利全額退票(因為本來就是晚上十點半的航班,正點的話十二點半到還能正常休息,但晚2小時就不能正常休息了。退票後坐火車走了,在車上踏實睡了一晚)。

有的航空公司可能不通知,你也無從知曉。

另外,如果知道晚點,一定要在晚點期間主張退票的權利。否則,晚點的飛機起飛了,你沒有辦理乘機手續或辦理乘機手續後不上飛機,航空公司會說你誤機或漏乘,責任由你自己承擔。

至於如何知道晚點?如果航空公司有簡訊就非常好,如果沒有,就需要你關注航班動態並及時和航空公司確認,只有航空公司認可的晚點才算數。

21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一般購買的**機票都是不支援退款的,這個還需要你提前規劃好自己的行程的,要不然耽誤你的事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晚點不超過12小時都不算是延誤,這種**機票只能等飛機上面都享受不到。

飛機延誤多久能全額退票或者什麼情況下可以退票。

23樓:李三歲

航班取消、提前、延誤、航程改變或承運人不能提供原定座位時,旅客要求退票,始發站應退還全部票款,經停地應退還未使用航段的全部票款,均不收取退票費。

中國民航總局關於退票的規定如下:

退票:由於旅客原因、承運人原因或天氣等原因,旅客在購票後,沒有在客票有效期內完成部分或全部航程,而要求退還部分或全部未使用航段的票款以及相關燃油附加費和機場建設費。退票只限在出票地、航班始發地、終止旅行地的承運人或其銷售**人售票處辦理。

票款只能退給客票上列明的旅客本人或客票的付款人。

自願退票:旅客由於本人原因,在客票有效期內不能完成部分或全部航程,而要求辦理退票手續。旅客自願退票,除憑有效客票外,還應提供旅客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分別按下列條款辦理:

(一)旅客在航班規定離站時間24小時以內、兩小時以前要求退票,收取客票價10%的退票費;在航班規定離站時間前兩小時以內要求退票,收取客票價20%的退票費;在航班規定離站時間後要求退票,按誤機處理。

(二)持聯程、來回程客票的旅客要求退票,按本條第一款規定辦理。

(三)革命殘廢軍人要求退票,免收退票費

(四)持嬰兒客票的旅客要求退票,免收退票。

(五)持不定期客票的旅客要求退票,應在客票的有效期內到原購票地點辦理退票手續。

(六)旅客在航班的經停地自動終止旅行,該航班未使用航段的票款不退。

非自願退票:由於航空公司原因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不能正常承運旅客,旅客要求辦理退票手續。

航班取消、提前、延誤、航程改變或承運人不能提供原定座位時,旅客要求退票,始發站應退還全部票款,經停地應退還未使用航段的全部票款,均不收取退票費。

旅客因病要求退票,需提供醫療單位的證明,始發地應退還全部票款,經停地應退還未使用航段的全部票款,均不收取退票費。

什麼飛機票不能退,飛機票能不能退啊?

飛機票能退。旅客購票後因故不能成行,可到購票處辦理退票。退票時,除憑有效客票外,還要提供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在航班離站規定時間24小時之前要求退票,收取的退票費由各航空公司自行決定。但最高不得超過機票 的10 在航班離站規定時間24小時以內,2小時之前退票,收取客票價10 的退票費 在航班離站規定時...

坐飛機能不能聽,坐飛機能不能聽MP3

可以,坐飛機不許用手提電腦和手機是因為會有電磁訊號干擾飛機上的儀器,而 不會有這些問題。 李姓胖子悅逍遙 好像飛機在起飛 降落和飛行途中都要關閉電子裝置,上次我坐飛機的時候注意事項裡寫了,包括手機 手提電腦 cd隨身聽 收音機等等很多電子裝置,說是影響飛機的導航系統。 浦印枝橋女 可以聽 不能使用手...

做飛機能不能帶蜂蜜

隨身可以攜帶100毫升,多了可以託運,不能隨身攜帶。國內飛機是可以託運蜂蜜的,但超過100毫升不能隨身攜帶,因為蜂蜜屬於液態凝膠類物品,液態物品應當盛放在單體容器容積不超過100ml的容器內隨身攜帶。與此同時盛放液態物品的容器應當置於最大容積不超過1l 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每名旅客每次僅允許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