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坐飛機能不能玩手機?開飛航模式

時間 2021-09-18 09:08:42

1樓:請在寂寞時愛我

完全可以

即使不開飛航模式也是可以的

貌似春秋航空開始允許乘客在飛機上使用移動資料上網這不是安全不安全的問題 gps用的是長波輻射 手機的短波輻射根本不會影響

最初是因為在手機上連線基站的話 由於飛機很快所以會頻繁切換基站 造成基站伺服器負荷過大

不過現在基站的伺服器運算很快所以即使在飛機上用移動資料根本沒有問題

2樓:出行小芝士

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著陸燈階段,不能使用手機,其他時候乘客可以在空中使用“飛航模式”狀態下的手機,途中可以拍照,玩遊戲,看電視劇。

3樓:血中情

請不要聽信不實傳聞。根據民航總局的相關規定,飛機上不可以使用飛航模式。

同時在飛行過程中,任何的通訊工具都必須保持在關機狀態,以免因頻率問題影響飛機的正常飛行,起降。

個人建議,供借鑑參考採納。如有問題,歡迎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任的說,不能,手機訊號確實不影響gps導航,但是確實影響飛機和地面通訊,另外天地通訊也是個問題。

5樓:朵嘉濃大雷

(理論上是可以的)飛航模式是可以的,影響飛機飛行的就是手機的網路,關閉之後就可以玩。不過最好還是別玩,不知道的還以為你在用網路,為了造成不必要的麻煩,關閉!

6樓:十七長高高

你妹的,當然不玩了不不能玩呢,影響飛行呢

7樓:理康順

當然不玩了不不能玩呢,影響飛行呢

飛機上如果手機開飛航模式可以玩嗎?

8樓:了了撩撩

不可以,坐飛機手機是一定要關機的。

手機的飛航模式又叫航空模式,是在乘坐飛回機時必須答關掉手機,以免手機訊號的發射和接收對飛機飛行造成影響,有某些手機裡就自帶了這個功能,可以關閉掉sim卡的訊號收發裝置。

今年8月7日,由深圳飛往銀川的一架飛機在滑行時,有乘務員發現一旅客沒關手機,提醒其飛機快要起飛了請儘快關閉手機,但該旅客只是將手機調成“飛航模式”繼續使用。乘務員和乘務長多次耐心解釋,該旅客依然拒不關機,並且態度惡劣。乘務長將此事向機長彙報,機長立即決定報警並將飛機滑回停機位。

公安上機調查後決定將該旅客帶離,認為其擾亂客艙秩序的行為確鑿,深圳機場派出所在調查核實事件之後決定對其行政拘留十天。

綜上所述,坐飛機是必須關掉手機的,開飛航模式是不行的,因為國內的飛航模式即關掉手機的意思。

9樓:出行小芝士

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著陸燈階段,不能使用手機,其他時候乘客可以在空中使用“飛航模式”狀態下的手機,途中可以拍照,玩遊戲,看電視劇。

10樓:礦泉水的純粹

手機飛航模式還可以這樣玩?好多人都還不曉得,真實用,手機飛航模式還可以這樣玩?這5點妙用太厲害了,早點知道就好了

11樓:水阡墨

不可以,

bai只能關機哦du。

手機之所以會干擾zhi飛機的正常飛dao行的原因,是因為在起版飛和降落權階段,手機開機後會搜尋訊號,而手機使用的頻率和飛機與塔臺聯絡的電磁波頻率有一段是相近甚至疊加的,可能被當做是塔臺發來的操作訊號,造成誤操作。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便有了“飛航模式”這樣一種解決方案。“飛航模式”即關閉手機的通訊模組,不能接打**發簡訊,與基站沒有訊號聯絡,從這種技術本身來說,基本解決了手機產生的訊號干擾問題。

但是國內航空公司仍然是不接受“飛航模式”的主要原因是,中國民航局並沒有對飛航模式進行認證,因為很難保證沒有問題。換句話說,中國民航局所採取的方式無疑是最穩妥、同時也最不靈活的一種方法。就在去年10月末,美國聯邦航空局faa認可了在飛行過程中,允許使用者將手機調至“飛航模式”而不用直接關機,當然,飛行過程中手機的通話功能依然被明令禁止。

在飛機上開飛航模式可以玩手機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十八號起,手機只要開啟飛航模式就可以在飛機上使用了。

在此之前,因為飛機效能的限制,為了保障飛行安全。飛機上一般禁止乘客使用無線電通訊裝置。主要是為了防止無線電通訊裝置對飛機本身使用的訊號產生干擾,造成安全隱患。

隨著技術的進步,在飛機上使用無線電通訊裝置已經不會影響到飛行安全,其實在我們日常乘坐飛機的過程中,可以發現部分乘客會開啟手機,但飛行安全並不會被影響。海航和東航適時的取消在飛機上使用手機的禁令,是順應科技進步的潮流,相信隨著時代發展,在飛機上打**,收發郵件都將成為生活的常態。

13樓:優播貓

飛機上可以玩手機嗎?趕緊來看看吧

14樓:出行小芝士

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著陸燈階段,不能使用手機,其他時候乘客可以在空中使用“飛航模式”狀態下的手機,途中可以拍照,玩遊戲,看電視劇。

15樓:bb守護者

現在是可以的,只要起飛降落的時候關閉就可以了。

坐飛機不關機開飛航模式可以嗎 手機必須

16樓:太平洋電腦網

坐飛機的人都知道,無論是上飛機前,還是上飛機之後,都會有機組人員再三囑咐你,一定要關閉手機通訊裝置。很多人都好奇,手機不是有飛航模式嗎?為什麼歐洲、美國已經允許飛行過程使用手機,為什麼中國還要求全程關手機呢?

專業人士解釋說:“會對導航系統產生影響的包括主動和非主動訊號發射裝置,影響最大的是主動發射裝置,如移動**。根據國際公約,現行導航頻率頻道是1200mhz、110mhz、75mhz。

而移動**gsm是900mhz和1800mhz,cdma是800至1000mhz,與導航系統十分接近。一旦發生頻率偏移,與機上導航裝置一樣將非常危險。就算正常使用,因為頻道接近,也可以產生相當的影響。

而其它非主動發射裝置如膝上型電腦、電子遊戲機、攝像機等由於使用了高頻率的時鐘振盪器,也會產生干擾。”

大量證據表明,在飛機上使用移動**等產生的電磁干擾, 會造成飛機導航裝置、自動駕駛儀系統失效進而嚴重危及航空安全。特別是飛機無線電導航和通訊系統在起飛、爬升、進近和著陸階段,由於飛機處於低高度(低於2500英尺762米),任何電磁干擾都有可能造成機毀人亡的後果。

隨著手機電子系統的不斷進化、升級,以及智慧手機功能的增多,國外已經有很多航空公司放寬了手機的使用條件,而國內,也有公司試驗了空中wifi的可能性,所以飛機完全解禁手機,也是指日可待了。

雖然不用關機了,但是還是有一些事情需要注意的,如需要全程關閉蜂窩行動通訊功能;並且不具備飛航模式的移動**等裝置在飛行中仍然被禁用;此外,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著陸等階段,移動**、電子書等小型ped裝置不允許連線耳機、充電線等配件;超過規定尺寸的行動式電腦、pad等大型ped裝置僅可在飛機巡航階段使用,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著陸燈飛行關鍵階段禁止使用等。

17樓:

坐飛機不允許開飛航模式,那飛航模式有什麼用?

18樓:黑色劍士

坐飛機手機必須,開飛航模式,或者關機狀態,即使是飛航模式也是不能接打**,只能當表用。

因為,怕訊號影響飛機的通訊系統,這是對於乘客和飛機的安全負責。

19樓:天天笑

坐飛機的時候沒有必要強制關機,可以開啟飛航模式。在飛航模式下玩手機對飛機是沒有影響的。

20樓:俊臨天下

坐飛機開飛航模式肯定行。

21樓:

按照以前民航局的規定,坐飛機手機必須關機,開飛航模式也不可以。

這是因為飛機行駛過程中使用手機會干擾到飛機與地面的聯絡。

但是,2023年1月,根據中國民航局《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執行合格審定規則》第五次修訂、《機上行動式電子裝置(ped)使用評估指南》相關要求,東航已制定完成相關細則,今日起搭乘東航實際承運航班的旅客就可使用手機、平板電腦、膝上型電腦、電子閱讀器等行動式電子裝置(ped)。

值得注意的是,在低能見度飛行階段等特殊情況下,或當飛行機組發現存在電子干擾並懷疑該干擾來自機上人員使用的行動式電子裝置時,飛行機組有權要求關閉這些ped裝置。

22樓:坤十八

現在已不用關機或開飛航模式了!請放心上網!

坐飛機能不能聽,坐飛機能不能聽MP3

可以,坐飛機不許用手提電腦和手機是因為會有電磁訊號干擾飛機上的儀器,而 不會有這些問題。 李姓胖子悅逍遙 好像飛機在起飛 降落和飛行途中都要關閉電子裝置,上次我坐飛機的時候注意事項裡寫了,包括手機 手提電腦 cd隨身聽 收音機等等很多電子裝置,說是影響飛機的導航系統。 浦印枝橋女 可以聽 不能使用手...

坐飛機能不關機用飛行模式嗎,坐飛機可以開飛行模式不關機嗎?

太平洋電腦網 坐飛機的人都知道,無論是上飛機前,還是上飛機之後,都會有機組人員再三囑咐你,一定要關閉手機通訊裝置。很多人都好奇,手機不是有飛行模式嗎?為什麼歐洲 美國已經允許飛行過程使用手機,為什麼中國還要求全程關手機呢?專業人士解釋說 會對導航系統產生影響的包括主動和非主動訊號發射裝置,影響最大的...

坐飛機能不能帶肉鬆,煎魚,餡餅

不能帶液體 凝膠及噴霧類物品也不可以帶,如 礦泉水 乳霜 凝膠等 刀具,螺絲刀,扳手之類的也不能帶 打火機,火柴等可以點燃的也不可以帶。坐飛機攜帶物品規定。乘坐國內航班,每人每次可隨身攜帶總量不超過1公升的液態物品,且須開瓶檢查確認無疑後,方可攜帶。超出部分必須交運。酒類物品必須託運。乘坐從中國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