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深圳九級工傷賠償標準,深圳九級工傷賠償標準

時間 2022-03-17 21:05:13

1樓:法律助手傑老師

回答請稍等一下哈哈,打字需要一點時間

2023年深圳市九級工傷賠償包括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為九月的本人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二個月的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八個月的本人工資。工傷職工在鑑定傷殘等級後仍需**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批准,一級至四級傷殘,享受傷殘津貼和工傷醫療待遇;五級至十級傷殘,享受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待遇。

(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七級傷殘為二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八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四個月的本人工資。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更多2條

2樓:法邦網專家

因工致殘被鑑定為5-10級殘疾的被保險人要求辭職或合同期滿終止合同的,由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辭退費。工傷辭退費按辭職或終止合同時所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發:5級計發50個月,6級計發40個月,7級計發25個月,8級計發15個月,9級計發8個月,10級計發4個月。

�工傷醫療終結後一次性發放待遇

專案計發基數計發標準支付方式金額

1、一次性傷殘

補助金九級08個月

2、一次性工傷

醫療補助金本人工資

九級02個月

3、一次性傷殘

就業補助金

九級08個月

注: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責令改正;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1、一次性傷殘

補助金九級08個月

2、一次性工傷

醫療補助金本人工資

九級02個月

3、一次性傷殘

就業補助金

九級08個月

如果是一次性解決,總計18個月工資。

主要依據傷殘等級及員工本人的工資計算

深圳九級工傷賠償標準2017

3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工傷職工鑑定為九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止工作**工傷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受以下待遇:

1、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9個月本人工資;

2、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2個月本人工資,用人單位指定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為8個月本人工資。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以上費用均由用人單位支付。

法律依據

《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四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十三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乙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九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七個月的本人工資。

七級至十級傷殘職工依法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終結工傷保險關係:

(一)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六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四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二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乙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二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八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四個月的本人工資。

4樓:雅盛超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六十四條 本條例所稱工資總額,是指用人單位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

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深圳2023年九級工傷賠付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第三十三條、第三十七條、第六十二條、第六十四條和《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之規定,深圳市工傷職工鑑定為九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為9個月本人工資;

2、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2個月本人工資,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8個月本人工資。

所在單位沒有參保的,均由所在單位支付。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6樓:左思苗

關於工傷理賠這個問題,我最多給你提供乙個參考資料,這個參考的依據是按照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的正規程式和計算方法來給出的。有些用人單位,在計算本人上一年度12個月平均工資的時候,是按照實際收入計算,有些是按照社保繳費基數的基礎工資計算,兩者差異非常巨大!如十級傷殘賠償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工資的計算,假設你上一年度12個月平均實際收入工資為5000元,那麼7乘以5000等於35000元;但社保局計算是按照繳費工資來算的,你上一年度12個月平均的工傷社保繳費工資基數單位給你報的2000元,社保局結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話就是7乘以2000等於14000元;那麼35000減去14000就等於21000,這其中就存在了金額上的巨大差異;那麼這個21000元就由用人單位來補給你(我們單位是這樣做的--少有的良心企業啊!

甚至是停工留薪的工資都是按照傷者正常的考勤工資計算,如他上班的工資是7000乙個月,因為工傷不能上班,每個月照常發7000的工資給傷者--尼瑪,我再說一句--良心企業啊!絕大多數的企業不可能這樣做,最多發放基本工資,也就是說你正常月收入7000,你的基礎工資只有2000,那麼就只發2000給傷者,這也是合理的)包括後面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計算方式也是這樣的。很多企業不願意按照實際收入來賠償給傷者,主要就是因為這樣的計算出來的賠償會導致企業的負擔太重,成本太高,所以多數企業是按照社保的繳費工資來計算賠償傷者(或者是按照本地區平均繳費工資計算),站在勞動者的角度來說,我們是可以要求企業按照實際工資來計算補償的,甚至可以這樣說,除了三項社保的補償以外,我們還可以要求企業進行賠償(當然,這個需要耗費法律資源、耗費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

被評了傷殘有三項賠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沒解除勞動合同(意思就是你還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只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支付,(有些地方沒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領到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暫時得不到。

以下為廣東省的(深圳市當然按照廣東省的執行)《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9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9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8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深圳市九級工傷賠償標準

7樓:左思苗

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出台的《工傷保險條例》對賠償的標準和計算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存在一定的地域差異。關於工傷理賠這個問題,我可以給你提供乙個參考資料,這個參考的依據是按照各地出台的《工傷保險條例》中所規定的賠償標準計算的。

達到最低十級及以上傷殘的有三項賠償,分別是: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也有些地區規定該項賠償由企業支付給傷者)、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由企業支付給傷者)。

沒解除勞動合同(意思就是你還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只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有些地方沒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領到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暫時得不到。

以下為廣東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9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9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8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在本單位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單位為工傷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月數計算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三百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六十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計算。

如用人單位未給從業人員購買社保,以上賠償由用人單位參照上述賠償標準全部自行承擔。

順便說一句就是,有些用人單位在計算本人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的時候,是按照實際收入計算,有些是按照社保繳費基數的基礎工資計算,兩者差異非常巨大!如十級傷殘賠償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工資的計算,假設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實際收入工資為5000元,那麼7乘以5000等於35000元;但社保局計算是按照繳費工資來算的,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的工傷社保繳費工資基數單位給你報的2000元,社保局結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話就是7乘以2000等於14000元;那麼35000減去14000就等於21000,這其中就存在了金額上的巨大差異;那麼這個21000元就由用人單位來補給你(我們單位是這樣做的)甚至是停工留薪的工資都是按照傷者正常的考勤工資計算,如他上班的工資是7000乙個月,因為工傷不能上班,每個月照常發7000的工資給傷者。絕大多數的企業不可能這樣做,最多發放基本工資,也就是說你正常月收入7000,你的基礎工資只有2000,那麼就只發2000給傷者,或者按照本地區平均工資發給傷者)包括後面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計算方式也是這樣的。

很多企業不願意按照實際收入來賠償給傷者,主要就是因為這樣的計算出來的賠償會導致企業的負擔太重,成本太高,所以多數企業是按照社保的繳費工資來計算賠償傷者(或者是按照本地區平均繳費工資計算),站在勞動者的角度來說,我們是可以要求企業按照實際工資來計算補償的,甚至可以這樣說,除了三項社保的補償以外,我們還可以要求企業進行賠償(當然,這個需要耗費法律資源、耗費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

浙江省紹興市九級工傷賠償標準,浙江九級工傷賠償標準

九級傷殘 按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4個月 35731 12 4 11910.33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4個月 11910.33兩者和 23820.66元。首先由工傷保險支付的專案為 費 費 輔助器具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九級傷殘為您9個月的工資 勞動能力鑑定費 住院...

勞動九級傷殘賠償標準是多少錢,工傷九級私了多少錢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指的是本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繳費工資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 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賠償基數以你提出解除合同時當地上年度社會平均...

我的工資是每月6500元,九級工傷賠償標準應該賠多少錢

以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計算。工傷理賠流程?30 華律網 在工作中,不管是個人原因還是他人原因造成傷害的事件時有發生,尤其是從事高危工作的人群,發生 的機率更高,發生 時,需判斷是否屬於工傷範圍,如果屬於工傷範圍,那麼進行工傷賠償需要提供什麼資料呢?需提供下列材料的原件 1 受傷者身份證 2 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