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男人是不是必須要求女人一定得生兒子

時間 2022-03-10 11: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有一些偏僻的農村,甚至大山里,思想還停留在過去的地方確實是以生兒子為榮。

但是,大家都知曉,有關生兒生女基因從科學角度來講主要取決於男性。

現在,很多地區人們思想都在進步了。不會說必須要求女人一定得生兒子,除非是家裡

需要男性勞動力或者繼承香火傳宗接代等因素需要才會有這方面的要求。

農村的老一輩相對還比較封建 思想比較保守,有的地方甚至還存在一些重男輕女的現象,所以生兒子的話,相對來說待遇會比較好一點,他們(特指有些人)覺得不生兒子就會讓人看不起。

現在隨著社會的進步,人類的思想也在進步,以前老一輩的封建思想都在說,乙個家庭裡面必須要有乙個兒子,才是乙個真正的家庭,因為男孩總是傳宗接代的代表,女孩子總歸以後要嫁給別人的,重男輕女。這個思想在過去是十分嚴重的。但是現在的社會隨著思想的進步,很少有這種思想的人了,而且現在的女兒越來越珍貴,但是還是在有些農村,

重男輕女的這個思想還是很嚴重,因為他們保留了以前的封建思想,覺得沒有生兒子就會被別人看不起,但是現在沒有生兒子的人,憑藉自己的努力,現在過得也是很好的,

所以,有些問題要區別對待,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

2樓:老胡解惑

你好,還真是的,農村真的重男輕女。

這個和農村土地有關係。農村兒子是有土地的,女兒則沒有,因為女兒是要嫁出去的。

而且,兒子多了,底氣就足,不會被人家欺負。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觀念,農村男人必須要求女人生個兒子確實存在,而當今的情況是男人盼望生個兒子,而不是必須,生個女兒也很高興,目前還可以生二胎,所以,傳統觀念在當今只是一部分人的觀點。

4樓:繪畫者

在很久以前會有這樣的想法,不管是農村的還是城市裡的,都會重男輕女。在現在這個社會,重男輕女已經不存在了吧,我覺得農村和城市沒有什麼區別。

5樓:五戒之印

這是一般傳統農村人們的觀念,現在已經有很大變化了,時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樣。國家放開二胎政策,同時也為有傳統觀念的人們,提供了兒女雙全的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的觀念慢慢都在轉變了,並不是所所有的農村男人都必須要求一定得生兒子,他們覺得生女兒也是一樣,順其自然。何況生男生女也要看緣分,不是說想生兒子,就一定能生兒子。

7樓:wcg選擇

沒有這個要求,當然第乙個生男孩更好。

8樓:快樂的揚媽

也不是所有農村男人都是這樣的。但大部分農村人重男輕女的思想很嚴重哦!特別是公婆更喜歡孫子些,如果遇到開明的公婆,雖然心裡喜歡孫子,但是不表達出來,孫女也會喜歡。

9樓:喙慙

現在應該也沒那個說法了 只不過生男生女都是一樣的 到農村還是生男孩兒比較好一些 。

10樓:澹臺採

在過去,農村真的是這樣,因為農村家家戶戶都需要壯勞力,要種地,特在乎生男孩,寧願挨罰也要生,傳宗接代,就怕沒後代了,現在不然了,人們觀念變了,生男生女都一樣,不過,要是乙個娃還是希望生男孩,現在是新社會,新觀念,新思維,更在乎健康快樂!其實現在的觀念挺好的!

11樓:小楠的新婚祝福

如果你認為這個問題很重要,你可以和相親男商量一下,問問他的想法是什麼?再說,找物件是人生的一大重要,可不能馬虎!

關於農村男人是不是一定要生男孩,還得在定論,說不定和想的不一樣呢

12樓:在清水巖聽莫扎特的楊樹

現在農村重男輕女的思想已經很淡了,不會要求女人一定要生兒子的,反而現在很多農村人希望生女兒。

13樓:甘豫

現在男女都一樣 ,沒有誰說必須的,要求女人一定得生兒子 ,農村也一樣 。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也太,但對生兒子是有執著的。

15樓:

其實吧,別說農村男人,就算是城市人,有很多人都希望生個男孩。就像去應聘,面試官問你還生孩子嗎,你回答:我第乙個已經是男孩了。

面試官基本上知道你的意思了。現在的社會重男輕女雖然沒有以前那麼嚴重,但是還是有的。

農村的話看看他們家有沒有種地,如果有種地的話就需要勞動力,多多少少肯定會希望有男孩子。如果沒有就不一定了

現在農村是不是要求老婆必須生兒子?

16樓:曦曦容容

在農村真的一定要生乙個兒子嗎?我來和大家一起討論這個問題。過去的確如此,現在不一定了。

理由如下:一、過去農村人必須生兒子一是觀念原因,二是現實原因。一是觀念原因。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種傳宗接代觀念影響了中國幾千年,根深蒂固。農村人把沒有兒子的人叫「絕戶頭」。

所以,在農村沒有兒子就是對不起祖宗,再窮再苦都要生個兒子。這種觀念是我國進入父系社會以後所形成的一種觀念。也就是說,你的家族你的姓氏能不能千秋萬代,就看能不能生很多兒子,因為生兒生女都要跟父親姓,女孩子就成別人家的人了,無論生兒生女都跟別人家姓。

二、現在不同了,傳宗接代觀念淡了,生女兒日子好很多現在,即便是農村,那種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傳統觀念也逐漸淡薄了,沒有兒子也沒人笑話了。甚至有兒子的家庭還羨慕沒兒子的家庭,因為不需要考慮給兒子在村里蓋房子,特別是在城裡買房子,而且還能得到一筆彩禮,將來生兩個孩子,乙個可以跟母親姓。

而且現在種地基本上都是現代化,有沒有男孩子沒有關係。老家有個親戚,家裡生了三個兒子,現在除了老二成了家,老大快四十了還是光棍,老三也三十二了,在外打工,家裡蓋不起房子,拿不出彩禮,城裡更買不起房子,所以娶媳婦簡直就是做夢。兩位老人都發愁,父親七十多歲了還得外出打工給兒子攢錢蓋房子。

總之,過去農村傳統觀念比較強,生兒子是大事,現在比過去好點了,但這種觀念還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現在像這種狀況要求老婆必須生兒子的。還是挺少的。對生兒育女不是誰說了算,這要靠緣分。不管是女兒還是兒子,都是自己的孩子。這種重男輕女的思想已經比過去好多了。

18樓:秦步天

這種情況也有,但沒那麼絕對。

農村的生育觀念確實比城市的要頑固。如果頭胎是個女孩,那麼一定還會再生一胎並希望是兒子。如果二胎也是女兒,有的人會就此打住不生了。個別的還會把孩子送人,繼續生育。

如果頭胎是個男孩,大多數的就不再生育了。

19樓:帥老頭

現在農村的思想也改變了,所以也不是必須生兒子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呀,沒有的呀,誰說的?現在農村基本上男孩女孩都一樣,女孩更受歡迎

21樓:臺靖巧

有很多農村老人思想落後。嚴重的重男輕女

22樓:書聖顏真卿

女兒也很重要啊!沒有女人哪來的男人。看個人吧!

農村男人就是想找個女人給他生兒子?生不到就一直生,生到是男孩為止?

23樓:春羽婉晴

現在人的思想觀念變了,生兒生女都一樣了,生多了也培育不好,很多男人女人都不願意生那麼多的孩子了。

24樓:塑模及社會生活***

不一定。現在城鎮鄉村都一樣,沒有一定條件時承擔不起連續生孩子的。再者城市的觀念也多是希望自己生男孩。

25樓:匿名使用者

把女生當生育工具啊。生男生女是男方決定的又不是女的能決定。太恐怖了。要遠離。

26樓:集叡

我覺得生兒生女都是你的福氣,現在都是男女平等的社會,如果你的另乙個半是這樣的人那你要考慮要不要和他結婚。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不少,因為很多農村的,這種傳宗接代的意識還是沒有改變的,原來生男孩是為了養兒防老,因為男孩代表勞動力,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這個說法了,只能說傳統觀念改不了吧,不過如今城市裡的人不肯生孩子,農村的多生點也沒啥。

28樓:

老一輩的男人就是覺得沒有兒子會低人一等,必須生兒子,可現在的年青男人不在乎生兒子或是女兒,只要孩子健康就是寶貝。

29樓:巧新之

這只是個別人的想法,農村人有個兒子就行,但是大多數是好的,生男生女都一樣,不要一概而論,只不過你沒遇到好男人

30樓:

現在社會改變農村人獨子的很多,不是農村都一樣的想法,生男生女都可以養老,以前的舊觀念已經不在了

31樓:

現在這種人很少了,社會生存壓力也大,年要二胎都是國家在鼓勵教育醫療這些壓力,如果一直公升,自己也承受不了,再加上這種傳統觀念的男人,基本上很少。

32樓:夢夢不吃糖

女人不是生育的機器,一直生對女人也是乙個傷害,對家庭也是乙個負擔。這種重男輕女的思想,要不得,現在生男生女都一樣。

33樓:公尺蘇魚摩幻

很少有這樣的男人了,現在好多男的要乙個孩子就已經辛苦的不行了,還要多個,養得起麼,他家是有金山銀山要傳承呀。

34樓:她欺負我

你這個說的就有點太誇張了,農村男人你也只能代表你自己吧,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要一門心思的想生個男孩。傳宗接代嗎?公升不到就一直公升,你這個是對其他的女兒負責嗎?

你一門心思的就想著男孩。你能給你生出來的這些孩子有什麼經濟方面的保障嗎?你家裡如果有礦你可以這樣做。

而且不僅是孩做你的孩子有點倒霉,就是做你的老婆也是非常倒霉的,她不是你的愛人,而是你的機器。你如果在跟物件結婚前告訴他這種事情的話,我想人家不可能會答應嫁給你的。

35樓:來自九華山客觀的洛基

那這個男人的思想就有點太封建了,現在的社會,男孩女孩不都是一樣的嘛,怎麼還那麼重男輕女

36樓:若水起靈

我想你對農村小夥子可能有誤會,農村也不全是重男輕女,農村獨生子女也特別多,還是看家庭條件的,條件好的自然會考慮要二胎,但也不是必須的了,至今我沒有聽說我們村里誰家為了要男孩而生了好幾個孩子了,我鄰居家就乙個小孫女,一家人也和和氣氣的。所以,不要動不動把那些封建思想都往農村人身上安,農村也在進步,雖說慢一點,但也沒到幾十年沒變化的地步。

3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少有這樣的農村了,要是有這樣的男人,你不要結婚不就行了,現在的年輕人都在城市裡,很少有為了男孩,一直生的

38樓:

肯定是望子心切,但也不一定,兒子費錢,多了承擔不起。要是品種好,多生幾個美女,也是貢獻。

39樓:在仙霞關看羅馬假日的木星

不能一概而論吧雖然現在社會還是存在一部分人存在重男輕女的觀念,但是不是說農村人就是重男輕女的,也有城市人重男輕女的,現在社會網際網路這麼發達,資訊傳播面廣,農村人和城裡人已經沒有什麼區別了,請不要對農村人抱有什麼偏見才是。至於生孩子,現在社會養孩子的成本是非常高的,即使有些家庭重男輕女,也不至於會要求一直生到生男孩子為止,首先國家計畫生育政策不允許,其次孩子生了是不能棄養的,如果生了棄養會遭到法律制裁的。

40樓:

這個現在難道都是封建迷信?那生個兒生女呢?誰能定這玩意兒?僅命中有著你,就得有命都沒有就是沒有了,這樣事也不是女人,也不是生孩子,機器這事也不能跟他倆結婚,這樣他找物件都找不著

4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老皇曆了,現在的農村男人很少有人再為了得個兒子無休止生下去了,生活壓力太大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哪是以前,現在生兒不如生閨女,生兒以後要置房子下彩禮娶媳婦,沒錢不行,以後兒子孝不孝順還是個未知數,女兒就不一樣了,有錢沒錢都能嫁出去,何況女兒是小棉襖,知道疼父母,所以現在重男輕女的情況幾乎沒有了。

43樓:冰愛

這樣是犯法的,國家雖說放開二孩了,但是不代表讓你無限制的生下去,畢竟我們國家還在實施計畫生育呢!再說了女人又不是男人的生孩子的機器

是不是大部分女人都要求男友或老公一定必須做到十全十美關心照顧自己,細緻周到

生財財精 從你的描述來看,確實大部分女人都要求男友或老公一定必須做到十全十美,關心照顧自己,細緻周到。但很多男人都不一定能做得到。 冰雨夢悠悠老師 現在的女人或者女孩子,她確實都需要男朋友,或者老公做到最好,希望她愛的男人就應該包容她的所有任性,其實這樣男人會很累的,遲早會轉身離開的。 如此人生 我...

女人和男人聊天到深夜,是不是就一定愛他?

我感覺是這樣的,乙個女人如果和乙個男人聊天到深夜的話,肯定是特別在乎他的,不然不會總是陪著對方聊天到這麼晚。那倒也不一定,可能這個女的是個渣女,而你目前就是她的攻略物件,也可能她對於你有不一樣的想法,也可能是真的愛你,不然花費大好時光陪你聊天,還不如來一句遊戲呢,也可能是性格使然,萬一她性格就是比較...

巴西龜生蛋是不是一定要沙子,烏龜下蛋必須要有沙子嗎

沙子是必須的,用泥土也可以。雌龜會自己到沙 泥土 上挖洞 產卵。如果不給沙子或泥土,雌龜就會把蛋生在水裡,很容易把蛋壓破或吃掉 因此也最好能把龜分開養。受精卵的卵殼光滑不粘土 而未受精卵則大小不一,殼易碎或有凹陷,並粘有泥沙。檢查卵是否新鮮優質,可以將卵對著陽光觀察,如卵內部紅潤者是好卵,卵內部混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