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22kw電動機用多大銅電纜,電機22KW 要用多大的電纜線

時間 2022-02-23 15:50:20

1樓:

22kw電動機電流約在45a左右,銅線1平方通過最佳電流5-8a。因此6-9個平方夠用了。

【電纜】

電纜有電力電纜、控制電纜、補償電纜、遮蔽電纜、高溫電纜、計算機電纜、訊號電纜、同軸電纜、耐火電纜、船用電纜、礦用電纜、鋁合金電纜等等。它們都是由單股或多股導線和絕緣層組成,用來連線電路、電器等。

【工藝流程】

電線電纜的製造與大多數機電產品的生產方式是完全不同的。機電產品通常採用將另件裝配成部件、多個部件再裝配成單台產品,產品以台數或件數計量。電線電纜是以長度為基本計量單位。

所有電線電纜都是從導體加工開始,在導體的外圍一層一層地加上絕緣、遮蔽、成纜、護層等而製成電線電纜產品。產品結構越複雜,疊加的層次就越多。

【特點】

電線電纜製造使用具有本行業工藝特點的專用生產裝置,以適應線纜產品的結構、效能要求,滿足大長度連續並盡可能高速生產的要求,從而形成了線纜製造的專用裝置系列。如擠塑機系列、拉線機系列、絞線機系列、繞包機系列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選電纜,要根據你的使用情況,才能選合適的電纜,在潮濕等散熱條件好的地方,可以節省一點,在高溫和重要地方,則必須選較大截面積的電纜。一般三相380v22kw選6-10平方的比較合適。

3樓:

要是用三相交流電,按經驗22kw的額定電流約為44a.按每平方銅線受5a電流計算,要用10平方的銅線

4樓:匿名使用者

22kw三相電機,電流約在45a左右,銅線的話,1平方通過最佳電流5-8a。因此6-9個平方夠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 按正常執行配置,和啟動方式無關。

22kw負荷選擇電纜

額定電流i=p/1.732ucosφ=22/1.732/0.38/0.8=20/0.53=42a

如果是近距離(幾十公尺以內),銅電纜6平方公釐,鋁電纜10平方公釐。

如果是遠距離,百公尺以上,銅電纜16平方公釐,鋁電纜25平方公釐如果介於近距離與遠距離之間,銅電纜10平方公釐,鋁電纜16平方公釐。

今天無意看到這個問題 發現很多人在誤導大家。所以把手冊中的計算拿出來。另外還請不懂電的朋友好好學習後再來答題 。

22kw電機的相電流才25a 怎麼也用不到10平方銅線的。6平方線已經足夠。

6樓:

6平方銅線 或者10平方鋁線

電機22kw 要用多大的電纜線

7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22kw電機到底用10²還是16²電線?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8樓:藺富貴扈培

22kw電機的額定電流約44a附近,變壓器輸出端電壓400v,末端線電壓允許370v時,線與線損耗的電壓降為30v(每根線損電壓降15v)。

每根電線的線阻:

r=u/i=15/44≈0.34(ω)

銅芯電線截面(銅芯線阻率為0.0172):

s=ρ×l/r=0.0172×1400/0.34≈71(m㎡)

9樓:匿名使用者

22kw50公尺不考慮電壓降.用16平方完全足夠了.如果是架空10平方都是完全可以的

10樓:張

3*35+1*25(銅芯電纜)足夠你使用了,3*35就是3根相線都是35平方,1*25就是零線是25平方,不是從書本看的,純粹是經驗之談。

11樓:匿名使用者

22kw用35平方的話,用鋁心的就夠了,用銅的話當然更好,不過也太浪費。建議用銅心電纜的話,相線選10平方的足夠。

12樓:陽光

50m長度要16平方公釐足也。短距離10平方公釐。

(以上是要正規銅線才行的)

電動機的功率多大配多大的電纜

13樓:迅捷緞緣堵鞘

電機在不同電壓或不同執行方式電流是不同的

電纜安全載流量與線徑也是非線性的

要用多大的線必須是先知道電機執行電流才可以。

功率22kw的電機需要用多少平方的電線?

14樓:水清霞明

1、正常情況下,功率22kw的電機需要用6平方以上的銅線。

2、電流=22000/380/1.732/0.8=42a,考慮一些富餘量,取平方銅線。

3、如果三相略有不平衡,某相電流可能超過42a,但是,6平方銅線可以載流60a左右,所以,最大的電流必須小於60a.。

4、如果穿管需要增大到10平方銅線。

5、如果允許,應採用星--三角起動轉換,否則,也要相應增加銅線截面積。

拓展資料

功率是指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的多少,即功率是描述做功快慢的物理量。功的數量一定,時間越短,功率值就越大。求功率的公式為功率=功/時間。

功率表徵作功快慢程度的物理量。單位時間內所作的功稱為功率,用p表示。故功率等於作用力與物體受力點速度的標量積

物理意義:表示物體做功快慢的物理量。

物理定義: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叫功率。功率是表示物體做功快慢的物理量

電功率計算公式:p=w/t =ui;

在純電阻電路中,根據歐姆定律u=ir代入p=ui中還可以得到:p=i2r=(u2)/r

在動力學中:功率計算公式:1.p=w/t(平均功率)2.p=fv;p=fvcosα(瞬時功率)

15樓:地球之眼

22千瓦的電機要用多少平方的銅線,如何算出來的?今天算長見識了

16樓:

你上網去查一查,有專業人士能夠告訴你

17樓:騰奧達數控工具機

三相點功率=電壓*電流*根號三

功率22000瓦/電壓380/根號三=電流57.9安 可以用12或20平方銅線或鋁線

18樓:中華進修

額定電流44a,10平方的可以

一台37KW二台22KW電動機星三角啟動需要安裝控制櫃如何選擇配置開關 電纜 交流接觸器

主電纜用70 3 1 35的,每個電機上的接觸器按電機額定電流的1.3 2倍買,熱繼電器每台電機額定電流1.2 1.5倍買,空氣開關的額定電流等於或略大於電機額定電流,按鈕選la型的,刀閘總電流的3倍選用,37kw的主迴路配線用35平方的,其於兩台主迴路用6平方的,控制線用1.5的。總開關 180a...

22kW電動機的電流是多少,22KW三相380伏電機,單根線上電流是多少,怎麼計算的!

托兒索啊啊啊 22kw電機額定電流約40a,一般啟動電流為額定電流的4 7倍,假如按6倍計算啟動電流為240a。星角啟動電流為三分之一,即240 3 80a 拓展資料 科學上把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通常用字母 i表示,它的單位是安培 安德烈 瑪麗 安培,1775年...

1 5KW變頻器帶一臺2 2KW單項電機應該沒問題吧

我獨我秀 首先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你變頻器時三相的還是單相的,應該是三相的,好像還沒有單相的變頻器。所以你用三相變頻器來帶單相,你單相電機肯定會出問題。倘若是2.2千瓦的三相電動機,那麼我可以告訴你 1 倘若不帶負載,肯定沒有問題。2 倘若不是滿載,在1.5kw時有可能沒有問題,有可能會帶不動,一般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