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PLC控制一臺普通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正反轉控制,設計其控制程式梯形圖及主電路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

plc的程式設計方法及步驟。

總的步驟主要有三步:

一、根據電路圖選擇電器元件及plc的型號,其中包括確定plc的輸入輸出點位、確定plc的輸出型別,也需考慮某些功能是否能擴充套件、**等;

二、設計好plc控制的外圍元器件的原理圖。這裡麵包括有plc與按鈕、行程開關等輸入裝置的連線,plc與輸出負載的連線。還有就是與電源的連線。

三、設計控制程式(梯形圖)。當然後面還有一些工作(步驟)要做,比如程式除錯、安裝面板設計現場接線聯機、編制技術檔案等。

梯形圖控制原理分析:

按鈕開關sb1接輸入埠i0.0,為正轉啟動按鈕;sb2接輸入埠i0.1,為反轉啟動按鈕;sb3接輸入埠i0.

2,為停止按鈕。輸出埠q0.0接正轉接觸器km1,輸出埠o0.

1接反轉接觸器km2。

梯形圖上i0.0常開觸點到輸出繼電器q0.0中間分別串聯了i0.

1常閉觸點、i0.2常閉觸點和q0.1常閉觸點。

這三個常閉觸點一個是停止按鈕i0.2的常閉觸點,其他兩個都是起互鎖作用的觸點,相當於複合聯鎖電路。

按下sb1線路接通,輸出線圈o0.0得電狀態為1,有輸出,接觸器km1線圈得電主觸點閉合,電動機得電正轉啟動。

同時並聯在i0.0下面的q0.0常開觸點閉合,其自鎖作用。

按下停止按鈕sb3,則輸入繼電器i0.2得電,其觸點改變狀態,這裡用的是i0.2的常閉觸點,改變狀態就變成斷開狀態了。

這樣就切斷了整個電路,輸出繼電器q0.0線圈失電狀態變為0,沒有輸出,接觸器km1線圈失電主觸點復位,電動機失電停轉。反轉電路與正轉電路相同。

2樓:繽紛7月

翻出來以前的作業本,是這樣的嗎?已經全還給老師了

梯形圖的話完全可以根據這個畫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an    "i0.0"

=     l     20.0

a     l     20.0

a(o     "m0.0"

o     "q0.0"

)an    "m0.2"

an    "q0.1"

=     "q0.0"

a     l     20.0

a(o     "m0.1"

o     "q0.1"

)an    "m0.3"

an    "q0.0"

=     "q0.1"

用西門子s7一200系列plc設計出能對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正反轉控制的主電路和繼電器控制電路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bai用西門子s7-200系列的duplc單單設計正反轉控zhi制電路,dao可以說那是大材小用。如果只專

是設屬計一個主電路想學習一下,那也很簡單。輸入端i0.* 用三個鍵,正轉、停止、反轉, 輸出端q0.*用兩個繼電器,正轉、反轉。外接兩個接觸器的輔助觸點互鎖。0k

5樓:農村小苑

書上的例題,看看書就ok

一臺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銘牌上標出 額定電壓為

不能。這臺電機應該是小於4kw的小電機,按標定當定子繞組為星形時接380v,為角形時接220v,是直接啟動。如果進行y 變換的啟動方式,執行時是380v電壓,電機會燒燬 一臺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銘牌上標出 額定電壓為380 220v,定子繞組接法為y 三相電源為380v時,能進行y 變換的啟動方式,該啟...

有一臺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其額定轉速為975轉分,如何求其極對數和額定負載時得轉差率

電機轉速計算公式 n 60f 1 s p。n 電機轉速,轉 分鐘。f 電源頻率,在我國為50hz。p 電機磁極對數。s 轉差率。電動機為3對磁極 6磁極 同步轉速為1000轉 分,轉差率為3 電機的轉速可用同步轉速來判別,磁極對數越多的電面轉速越低,因為電源的頻率與電機的磁極對數決定了電機的轉速,公...

一臺三相四極非同步電機額定容量28KW,UIN380V,效率90,功率因數0 88,定子為三角形接法

您好 現對電動機星 三角工作方式下電動機相電流 線電流之間的關係作一說明 1.三角形工作時,相電流i 相 u n z z為每相繞組的電抗 線電流i 線 i 相 3 u n 為電網電壓 2.星形工作時,線電流i 線 相電流i 相 u n 3 z 對於正常工作為三角形工作的電動機,它的額定電流即為三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