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W電動機的電流是多少,22KW三相380伏電機,單根線上電流是多少,怎麼計算的!

時間 2021-08-11 16:11:32

1樓:托兒索啊啊啊

22kw電機額定電流約40a,一般啟動電流為額定電流的4~7倍,假如按6倍計算啟動電流為240a。星角啟動電流為三分之一,即240/3=80a

拓展資料:

科學上把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通常用字母 i表示,它的單位是安培(安德烈·瑪麗·安培,2023年—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化學家,在電磁作用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著,對數學和物理也有貢獻。電流的國際單位安培即以其姓氏命名),簡稱“安”,符號 “a”,也是指電荷在導體中的定向移動。

導體中的自由電荷在電場力的作用下做有規則的定向運動就形成了 電流。

電源的電動勢形成了電壓,繼而產生了電場力,在電場力的作用下,處於電微安(μa)1a=1 000ma=1 000 000μa,電學上規定:正電荷定向流動的方向為電流方向。金屬導體中電流微觀表示式i=nesv,n為單位體積內自由電子數,e為電子的電荷量,s為導體橫截面積,v為電荷速度。

大自然有很多種承載電荷的載子,例如,導電體內可移動的電子、電解液內的離子、等離子體內的電子和離子、強子內的夸克。這些載子的移動,形成了電流。

2樓:x證

電流為43.7a

計算方法:

電流=功率/1.7321*電壓*功率因素。電機一般取0.

85. 即22/(0.38*1.

732*0.85)≈39.33a,如果考慮效率(即電動機實際輸出功率有22kw),一般再取0.

9的係數,即39.33/0.9=43.

7a。所以在沒有太準確要求的場合,一般電機電流即按2倍功率數。

保養方法:

1、使用環境應經常保持乾燥,電動機表面應保持清潔,進風口不應受塵土、纖維等阻礙。

2、當電動機的熱保護連續發生動作時,應查明故障來自電動機還是超負荷或保護裝置整定值太低,消除故障後,方可投入執行。

3、應保證電動機在執行過程中良好的潤滑。一般的電動機執行5000小時左右,即應補充或更換潤滑脂,執行中發現軸承過熱或潤滑變質時,液壓及時換潤滑脂。更換潤滑脂時,應清除舊的潤滑油,並有汽油洗淨軸承及軸承蓋的油槽,然後將zl-3鋰基脂填充軸承內外圈之間的空腔的1/2(對2極)及2/3(對4、6、8極)。

4、當軸承的壽命終了時,電動機執行的振動及噪聲將明顯增大,檢查軸承的徑向遊隙達到下列值時,即應更換軸承。

5、拆卸電動機時,從軸伸端或非伸端取出轉子都可以。如果沒有必要卸下風扇,還是從非軸伸端取出轉子較為便利,從定子中抽出轉子時,應防止損壞定子繞組或絕緣。

6、更換繞組時必須記下原繞組的形式,尺寸及匝數,線規等,當失落了這些資料時,應向製造廠索取,隨意更改原設計繞組,常常使電動機某項或幾項效能惡化,甚至於無法使用。

3樓:電氣知識

2.22kw電動機電纜選擇

4樓:御狐之九尾妖王

電流=功率/1.7321*電壓*功率因素,電機一般取0.85.

即22/(0.38*1.732*0.

85)≈39.33a,如果考慮效率(即電動機實際輸出功率有22kw),一般再取0.9的係數,即39.

33/0.9=43.7a。

所以在沒有太準確要求的場合,一般電機電流即按2倍功率數。

5樓:匿名使用者

22kw電動機的執行電流約為57.8a,工況:電壓380v,50hz。啟動最好使用低壓分級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的33安,起動電流可能有80安左右。

22kw三相380伏電機,單根線上電流是多少,怎麼計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22kw380v的電機的電流,

抄i=p/(u*1.732*0.85),也可以檢視電機銘牌額定電流,或者粗略地按功率的兩倍來計算。

按工式計算得出:39.3a,粗略計算為:

44a。這個電流是相電流,也就是單根線上的電流。(以上內容引用知道使用者(人在天涯108)回答)

8樓:人在天涯

22kw380v的電機的

copy電流,i=p/(u*1.732*0.85),bai也可以檢視電機銘牌額定電流,或du者粗略地按

zhi功率的兩倍來dao

計算。按工式計算得出:39.3a,粗略計算為:44a。這個電流是相電流,也就是單根線上的電流。

9樓:第17粒

額定狀態下41a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i=p/u*功率因數=22/(380*0.8*1.732)

一台22kw電動機用多大銅電纜,電機22KW 要用多大的電纜線

22kw電動機電流約在45a左右,銅線1平方通過最佳電流5 8a。因此6 9個平方夠用了。電纜 電纜有電力電纜 控制電纜 補償電纜 遮蔽電纜 高溫電纜 計算機電纜 訊號電纜 同軸電纜 耐火電纜 船用電纜 礦用電纜 鋁合金電纜等等。它們都是由單股或多股導線和絕緣層組成,用來連線電路 電器等。工藝流程 ...

2 2KW排煙風機風量是多少

等待的幸福快樂 htf i系列消防高溫排煙專用風機,4.5,配y90l 2電機,轉速2900r min。工況點 風量7981m h全壓508pa 風量5886m h全壓588pa 風量5023m h全壓698pa。計算方法 4.5.4電梯機房夏季可採用機械通風或製冷 自帶冷源空調機 進行降溫,採用通...

一台37KW二台22KW電動機星三角啟動需要安裝控制櫃如何選擇配置開關 電纜 交流接觸器

主電纜用70 3 1 35的,每個電機上的接觸器按電機額定電流的1.3 2倍買,熱繼電器每台電機額定電流1.2 1.5倍買,空氣開關的額定電流等於或略大於電機額定電流,按鈕選la型的,刀閘總電流的3倍選用,37kw的主迴路配線用35平方的,其於兩台主迴路用6平方的,控制線用1.5的。總開關 18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