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婚姻法房產的問題。我的情況很簡單請幫忙

時間 2022-02-23 07:00:36

1樓:胡延斌揚州

1、在法律角度看來,只要是完成贈予或者完成買賣,所產生的最終效果差別不大;最主要的區別就是:贈予人對房屋的瑕疵不承擔責任,但賣方需要對房屋的瑕疵需要承擔責任。因為你們即將是一家人,所以這個區別已不是問題。

2、現用用交易方式完成,如果將來離婚,可以約定按你們的出資比例分割。你可以跟女方協商,你適當多佔點份額。

3、若是用贈予方式完成,如果將來離婚,只能是一人一半。

2樓:王元頁

交易與贈與的區別在於房產證上寫幾個人的名字,如果贈與只寫你乙個人的,視為你的父母對你個人贈與,就屬於你的個人財產,離婚不分割

如果房產證上寫你們兩人的名字,用交易的方式和贈與沒什麼區別

因為房產證上是兩人的名字,兩人都有產權,離婚時都可以要求分割

3樓:京城李律師

在新婚姻法的規定下 用交易的形式過戶跟用贈與的方式過戶 沒有什麼不同,不管採取哪一種方式。關鍵問題在於過戶給誰,如果房本上有你倆的名字 離婚後房子就是你跟她 一人一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婚後將房子過戶到你們倆名下,無論是哪種方式,都算共同財產,離婚時平分.如一方有過錯,則少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不規範合同內容,交易請參見合同法,

如果你過戶,離婚後房屋時夫妻共同財產,只要過戶就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唉 兄弟 你女朋友看中的是你的什麼? 你女朋友想將來要是離婚房子還是有她的

新婚姻法中關於房產的歸屬問題,新婚姻法,結婚後房產歸屬問題?

始曄歧悠素 當然是共同財產。介紹幾條法律條文,你可以對照一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

新婚姻法關於房產問題,新婚姻法,結婚後房產歸屬問題?

天傑地靈青島人 理解你的擔心,房子會有你的,但你的情況與 婚姻法司法解釋 三 第七條第二款規定的情況不同,因為房款中並沒有你父母的出資 1 男方父母只是支付了房屋價款的一部分,即18萬首付款,其餘款項由你們兩人共同支付,故男方父母並不能取得房屋的所有權,也就無法決定將房屋贈與男方。2 父母部分出資時...

新婚姻法房產問題

嶽成弈者勝 您好 你們的第一套房是在結婚之後公婆出資購買的,購買時如果沒有明確表示贈與一方的,那就應當認定為對夫妻雙方的贈與,那麼這第一套房就是你們的共同財產,你們將第一套 後又購買新房,那購買的新房也是你們的共同財產,而且第二套房還是由你們二人共同還貸的,這在法律上你已經擁有一半了,如果想更好的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