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級傷殘私了16萬低嗎,工傷8級私了多少錢合適?

時間 2022-02-19 15:15:11

1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八級傷殘私了16萬,這種標準是不是低了?那就要看你所在的城市是**?因為16萬對有些大城市而言,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因為造成了八級殘廢,這種傷害是比較激到了說明有可能會影響到她的某些行動,或者謀生能力,因此再籤這種協議之前接受這種補償之前一定要慎重考慮,畢竟在這種世界上,他有他的責任和義務,不要因為眼前的這16萬而忽略了這些細節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八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以上是八級工傷賠償標準的,你可以根據 你的相關資料去計算。然後就會心裡有數的。

以後遇到這方面的疑惑啊,不妨直接去http://tieba.baidu.

可以詢問律師的。

3樓:幽夢寄情

有點低,參照現在的物價,這不算高,以後物價飛漲誰說得準。

4樓:浪人勇少

太少了 起碼得有22萬以上才合理

5樓:左思苗

不低了!比較公道合理了哦!

6樓:民生為本

不建議私了

萬一以後病**得不償失

找人都找不到

還是通過正當渠道解決

工傷8級私了多少錢合適?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公了吧,私了你是算計不過老闆的!公了如果覺得不滿意也可以討價還價!

十級傷殘醫療費三萬三現在私了給二萬少嗎

8樓:百度律師

1、工傷十級傷殘可以領取社保支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工資按平均工資計算。例如:受傷員工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為5000元,那麼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35000元。

2、在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時,還可以領取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由企業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3、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進行計算。以浙江省為例,10級傷殘可領取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為2個月的全省職工平均工資,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為2個月的全省職工平均工資。

4、法規:《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浙江省工傷保險條例實施細則》

五、五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工傷待遇處理辦法。五級、六級工傷職工,經本人書面要求,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含輔助器具費,下同),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七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書面要求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7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7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勞動關係(勞動、聘用合同)解除或者終止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2023年1月1日前按工傷保險法規政策規定完成工傷認定、2023年1月1日後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

已經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工傷職工距按月享受基本養老金年齡不足5年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全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每滿一週年遞減20%;工傷職工辦理退休手續且按月享受基本養老金的,不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9樓:匿名使用者

十級傷殘,是勞動能力鑑定的九級傷殘還是司法鑑定的九級?

如果是認定為工傷以後經勞鑑委鑑定的十級工傷傷殘,醫療費用除外,私了給二萬是個中間數,不高但也不低。

只要認定了工傷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有傷殘等級,賠償金額是法定的。除了醫藥費用由工傷保險**支付(用人單位)外,工傷理賠主要就是三個「一次性」: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級傷殘為7個月本人工資;

一次性工傷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這兩項有個前提是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才能享受,而且有地區差別。

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之規定,只要認定為工傷並經勞動能力鑑定有傷殘等級的,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工傷補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十級工傷為7個月本人工資(受到事故傷害前十二個月平均繳納工傷保險的繳費工資,如果沒有繳納工傷保險,原則上就按 當地社平工資或是實發工資算)。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這兩項有地區差別,具體的金額由工傷職工所在地制定,地區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附:《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另,這裡所說的本人工資,原則上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工傷9級傷殘私了賠償8萬塊錢可以嗎?

10樓:小小辣椒

實際上這個**也算差不多了。

工傷是指勞動者在從事職業活動或者與職業活動有關的活動時所遭受的不良因素的傷害和職業病傷害。又稱為產業傷害、職業傷害、工業傷害、工作傷害。

鑑別方法:

工傷是相對於非因公負傷而言,是因公負傷的簡稱。之前由於體制的原因我國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職工因工作原因負傷致殘通常採用該術語,現行《工傷保險條例》已經適用於普通事業單位職工,公傷只存在於國家機關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人員,對於與國家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之間形成勞動關係的其他工作人員仍然適用工傷。

工傷與公傷的區別是:

主體及相互間關係不同。工傷發生在勞動關係中,也就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之間,公傷發生在國家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與其工作人員之間,這種關係不屬於勞動關係,帶有行政屬性。

確定待遇的依據不同。工傷待遇由工傷保險條例和地方行政法規確定。公傷待遇由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會同財政部門制定。

能否參加工傷保險待遇不同。工傷可參加工傷保險,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公傷不可參加工傷保險,不能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而是享受相關的公傷待遇。

待遇支付主體不同。工傷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參加工傷保險的,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支付,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比照工傷保險待遇支付。公傷待遇由所在單位支付。

爭議解決途徑不同。因工傷待遇發生糾紛,根據具體情況的不同可以適用勞動爭議仲裁、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和民事訴訟解決。對單位公傷待遇有異議的,只能先通過人事爭議仲裁裁決,對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工傷鑑定八級,老闆想私了,大概能賠償多少錢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評殘的八級需要護理嗎?你單位給你正常交社保嗎?你單位在30天內申請工傷認定的嗎?

1、停工留薪期每個月的工資福利單位要正常發放。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2、一般工傷保險待遇(**支付的)包括: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統籌地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勞動能力鑑定費、停工期的生活護理費(單位支付)、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八級11月本人工資)、鑑定後需要護理的生活護理費、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單位先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八級江蘇3.5萬)+**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八級8萬)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另外解除勞動關係時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要按照百分比算,不是全額。

3、如果你八級不需要護理、沒有解除合同、沒有到外地就醫、不需要輔助器具的,那麼工傷待遇是: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按住院天算)、勞動能力鑑定費(大概幾百)、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八級11月本人工資)

你可以先打**12333到當地社保局,或者自己帶所有資料到社保局請工作人員幫你核算大概能有多少錢,然後按照這個標準跟單位提。本人工資社保人員會根據系統裡你工傷保險繳費基數核算,醫療費裡刷醫保卡的不能報銷、在診療專案、藥品目錄等之外的也不能報銷、門診票沒有當天病歷的也不能報(一般醫療費都不能全報)

上海建築工地出工傷8級傷殘怎麼賠償

1 醫療待遇 報銷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由工傷保險 按每天20元的標準支付,需要護理,單位沒出人護理的,單位需按當地標準支付護理費。如果想解除勞動關係,最好在二次手術後提出,二次手術仍然享受工傷醫療待遇。2 停工留薪期待遇 就是你說的誤工費 工傷需要確定停工留薪期,通常由 工傷的醫療機構出具意見,由勞...

六級工傷私了給45萬高嗎,一般六級工傷應該賠償多少錢

工傷六的主要補償是 16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如果本人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由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的補償。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三十三條 三十六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六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規定標準的,從工傷保險 支付 2 由工傷保險...

勞動九級傷殘賠償標準是多少錢,工傷九級私了多少錢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指的是本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繳費工資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 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賠償基數以你提出解除合同時當地上年度社會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