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職工在工傷住院治療費是否由用人單位墊付

時間 2022-02-01 17:59:19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職工住院費用,由用人單位墊付。但對於已經符合出院條件,不出院的可以停止支付工傷保險待遇。

工傷: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2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3樓:芮邈

對,是由用人單位墊付。用人單位在結束**後會向工傷保險報銷。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應當積極墊付,公司職工本人有能力的也可以墊付。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傷職工**工傷符合規定標準的費用由工傷保險**支付,但由於工傷事故發生都比較突然,工傷認定又有乙個過程,而**工傷刻不容緩,就需要墊付醫療費用。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四條」職工發生工傷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使工傷職工得到及時救治「之規定,用人單位應當積極墊付醫療費用。用人單位資金周轉困難的,而工傷職工本人有能力的,經用人單位說明情況,工傷職工本人也可以墊付。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對於工傷所有的醫療費都是要由公司給予賠償的。

工傷住院費用由誰墊付

6樓:諾諾百科

工傷職工住院費用,由用人單位墊付。但對於已經符合出院條件,不出院的可以停止支付工傷保險待遇。

一、《工傷保險條例》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將參加工傷保險的有關情況在本單位內公示。

用人單位和職工應當遵守有關安全生產和職業病防治的法律法規,執行安全衛生規程和標準,預防工傷事故發生,避免和減少職業病危害。職工發生工傷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使工傷職工得到及時救治。

二、安徽省人民**《安徽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四十條 職工**事故傷害所需費用,先由用人單位墊付,經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為工傷後,由用人單位向經辦機構申請結算;繼續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協議醫療機構與經辦機構直接結算。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住院費用由所在單位墊付,所在單位資金周轉困難,工傷職工有能力的,工傷職工及其近親屬也可以墊付。

《工傷保險條例》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將參加工傷保險的有關情況在本單位內公示。

用人單位和職工應當遵守有關安全生產和職業病防治的法律法規,執行安全衛生規程和標準,預防工傷事故發生,避免和減少職業病危害。

職工發生工傷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使工傷職工得到及時救治。

《安徽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四十條 職工**事故傷害所需費用,先由用人單位墊付,經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為工傷後,由用人單位向經辦機構申請結算;繼續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協議醫療機構與經辦機構直接結算。

出工傷的**費用在工傷鑑定下來以前,產生的**費由誰來墊付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應當支付。但是如果企業逃避責任的話,那麼員工就要自己先支付。並在**完畢之後申請工傷認定和傷殘鑑定。

之後再要求賠償所有的費用包括醫藥費用。《工傷保險條例》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將參加工傷保險的有關情況在本單位內公示。

用人單位和職工應當遵守有關安全生產和職業病防治的法律法規,執行安全衛生規程和標準,預防工傷事故發生,避免和減少職業病危害。

職工發生工傷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使工傷職工得到及時救治。  第二十九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所需交通、食宿費用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性**的費用,符合本條第三款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由公司墊付藥費給工傷人員,社保局報銷須要工司出證明怎麼寫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證明,該工傷職工幾號到幾號生病住院期間的醫療費都是單位墊付,職工沒有墊付,一共花費多少錢,如果有什麼問題與社保局無關。

一般出了工傷都是單位墊付醫療費啊,社保局都是把工傷醫療費報銷打給單位的。只有單位不墊付,員工自己墊付的醫療費,要求報銷打給職工的,才要單位出證明是職工自己墊付,要求社保局打給職工賬戶多少多少的。

一般單位報銷醫療費的不需要出證明是單位給錢的。當然了可能各地要求不一樣吧。

10樓:塵封殤逝

報銷誰去都一樣,但是單位墊付的要還給單位。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工傷醫藥費用是由公司墊付.還是由自己墊付

11樓:小姑娘凸諄

公司墊付工傷醫療費與社保險經辦機構結算 工傷事故往往突發事件工傷職工搶救**刻容緩工傷認定尚需按《工傷保險條例》第四條各規定工傷職工工傷認定前**費用由用單位先行墊付待工傷認定與社保險經辦機構結算 實踐少**終結或者基本終結憑票據社保險經辦機構報銷情形少社保險機構聯通工傷職工住院伙食費、傷殘補助金並支付給用單位情形述情形用單位社保險經辦機構支付費用扣除墊付費用 《工傷保險條例》 第四條 用單位應參加工傷保險關情況本單位內公示 用單位職工應遵守關安全產職業病防治律規執行安全衛規程標準預防工傷事故發避免減少職業病危害 職工發工傷用單位應採取措施使工傷職工及救治 《安徽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 第四十條 職工**事故傷害所需費用先由用單位墊付經社保險行政部門認定工傷由用單位向經辦機構申請結算;繼續發醫療費用由協議醫療機構與經辦機構直接結算 《湖南省實施辦》 第二十三條 經統籌區社保險行政部門認定工傷職工其**工傷醫療費用、工傷**費用輔助器具配置費用按照規定工傷保險**支付 職工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工傷認定前醫療費用由用單位墊付;經依認定工傷墊付費用及醫療費用由經辦機構核定工傷保險**支付 職工住院**工傷伙食補助費及經醫療機構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統籌區外醫所需交通、食宿費用工傷保險**支付**支付具體標準按照省關規定執行

職工工傷死亡怎麼賠償??職工工傷死亡賠償?

此事,你應當訴諸於法律。去找專業人士解決。國家新出台規定,工傷死亡賠償金最低60萬。像上海廣州等地區會更高。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後,他的直系近親屬可以從工傷保險 領取的賠償金,其中包括有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職工工傷死亡賠償?職工工傷死亡賠償 1全部自已看一下 工傷...

關於職工工作三天,發生工傷,如何確定月平均工資的問題

受工傷前十二個月平均工資 上班不足一月怎麼算謝謝你的關注 停工留薪期工資 工傷醫療期間的工資待遇 發放要點 1 發生工傷前在本單位工作已滿12個月的,按工傷前12個月應發工資的月平均工資 含基本工資 獎金和津補貼以及加班工資 計算其原工資標準 2 發生工傷前在本單位工作未滿12個月的,按工傷前實際工...

職工的哪些情形應當認定為工傷,職工有哪些情形應當認定為工傷

下列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1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2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3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 患職業病的 5 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