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鑑定後多久才能辭職,工傷結束後,多久可以辭職怎麼得到賠償

時間 2022-01-17 14:35:33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式勞動者提前乙個月遞交離職報告,試用期勞動者提前3天告知用人單位,就可以離職。

而考慮到勞動者收到工傷並需要鑑定傷殘等級,那麼建議傷者職工在領取到鑑定結論後,與用人單位協商解除勞動合同,因為申請工傷保險待遇時,都需要用人單位的配合,特別是在申請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時,不僅需要用人單位出具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還需要提供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的憑證,所以過早的解除勞動合同可能會造成將來申請領取補償金時不必要的麻煩。

2樓:海上梨花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六十四條 本條例所稱工資總額,是指用人單位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

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工傷鑑定後多久才能辭職

3樓:匯法網

只要你願意解除勞動合同就可以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是可以拿到,但這個要和老闆協商或者通過法律程式來處理了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具體費用和程式要到當地的勞動部門去諮詢,還有工傷規定在不同的地方賠付金額都是有差別的

工傷結束後,多久可以辭職怎麼得到賠償

4樓:華律網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正常情況下,繳納過工傷保險的,職工在工傷醫療終結後,由單位憑其《工傷認定書》、醫療單據以及相關資料送社保部門申報工傷待遇。一般從單位或個人申請之日算起,勞動部門15日內審核材料,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20日內送達,按規定期限的上線計算是95天。經過**傷情穩定後才能做鑑定,一般要在6個月左右,60日內作出鑑定結論,共需240天。

工傷賠償部門審核後進行放款,具體時間各地有所不同,可直接諮詢當地工傷保險機構。如果單位拒不承認勞動關係、或者拒不支付工傷賠償待遇的,勞動者需通過投訴或仲裁方式進行維權,這個維權的過程相對來說較久,一般從三個月到一年左右。綜上,工傷賠償如果順利的話八個月左右能拿到錢,如果複雜一點的可能則需要兩年左右才能拿到賠償。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條?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作出工傷認定決定需要以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結論為依據的,在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尚未作出結論期間,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限中止。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後就職一年後辭職多少天之內可以拿到賠償金?

5樓:匿名使用者

1.離職後多久可以領取傷殘待遇,現行的《工傷保險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並沒有明確的規定。

2.如用人單位依法繳納了工傷保險,工傷待遇分別由用人單位和工傷保險**承擔,用人單位承擔部分直接按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即可,工傷保險**承擔部分需要按相關規定,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申報支付手續,經審批無誤後才能發放。

3.一般來說,各地方工傷保險行政部門會有自己的工作流程,如果向工傷保險行政部門申報的材料齊全,正常情況下,三十天以內勞動部門會處理完畢。

4.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你的情況可能符合工傷條件;二、你可以讓單位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拒絕賠償,個人申請,期限為一年;三、待傷情穩定後,如留下殘疾,你可以申請傷殘鑑定;四、如構成傷殘等級,你可以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你關心的問題都可以依法解決

五、如單位拒絕賠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我自己可去做工傷鑑定嗎,職工工傷傷殘鑑定,自己可以去做傷殘鑑定嗎

1.可以,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2.工傷職工需要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如果體內有鋼釘 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的,需拆除後才可以做勞動能力鑑定 除非醫生書面證明體內的鋼釘 鋼板一類的內...

工傷鑑定後什麼時候上班,工傷鑑定後在原單位上班與不上班賠償有沒有區別?

停工留薪期結束就可以去上班了 傷好了就上班 有的人堅定結果出來的快有的出來的慢,有的人鑑定結果出來了傷還得繼續養著,有的人已經傷好上班了鑑定結果還沒出來 工傷鑑定後在原單位上班與不上班賠償有沒有區別?工傷員工工傷鑑定後上班通知怎麼發 工傷鑑定之後多久才可以拿到鑑定結果 勞動能力鑑定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多久可以拿到錢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所在單位應當立即為工傷職工馬上申請理賠程式,單位交材料到人社部門後一般5個工作日會出審批結果,結果出來以後就會按程式打款,一般3至5個工作日,因此從單位交材料到打款所需時間15至20天可以拿到錢,遇節日期間會延長。回答由工傷保險 支付的費用,如醫藥費,一般都由用人單位墊付,後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