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工傷補助後還能領失業金嗎,工傷本人辭職領了再就業補助金後還能領失業金嗎?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王元頁

除非因為單位違法用工行為辭職的,否則辭職沒有失業金

領取失業金需要非本人自願失業,主動辭職不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失業保險繳納年限累計到下次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時一起計算

《社會保險法實施細則》

第十三條 失業人員符合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五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並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其中,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包括下列情形:

(一)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二)由用人單位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由用人單位提出解除聘用合同或者被用人單位辭退、除名、開除的;

(五)勞動者本人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六)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情形。

領失業金期間交了工傷保險還能繼續領失業金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若繳納工傷保險,就代表職工已經在某單位就業,就業就不符合失業金申領條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領取失業金期間,屬於無業狀態,不屬於單位的職工,怎麼可能繳納工傷保險

回呢,工傷答保險是單位繳費,個人是不繳費的。

第二,如果你已經被單位錄用為職工,依法繳納了工傷保險,就失去了領取失業金的資格,不能再繼續領取。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領取失業金期間,屬於無業狀態,不屬於單位的職工,不能專繳納工傷保險了,工屬傷保險是單位繳費,個人是不繳費的。

第二,如果你已經被單位錄用為職工,依法繳納了工傷保險,就失去了領取失業金的資格,不能再繼續領取。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找了一個小廠就幾個人,老闆給我買了工傷保險,但做了一個月就不做了,因為身材不好,請問還能領取失業金嗎?

買了工傷保險還能領失業金嗎

6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1、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2、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3、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4、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一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領取失業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攜帶本人身份證;

2、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

3、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寸近照。

綜上,勞動者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工傷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失業金能同時領取嗎

7樓:巫素芹拜君

領取一次性醫療補助屬於自己主動中斷工作,才發給,失業金是單位解除合同才發給,因此,不可能都領取。

交工傷保險還能領失業金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是單位繳納的,是為了職工萬一發生工傷,由社保部門發給補助的,減輕企業負擔,也有利職工的好事,和失業保險沒有任何關係,只要職工被解除合同,符合領取條件,是可以領取失業保險的,失業保險金,最多能領取24個月。如果你重新就業,就不能領取失業保險了,和你繳納工傷保險沒有關係,不能領取失業保險,不是你繳納工傷保險的原因,而是你重新就業造成的。

工傷之後領取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社保失業金有衝突嗎

9樓:左思苗

無衝突!

失業金就是你和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了,同時解除勞動合同也可以領取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10樓:遠行社保代辦

沒有衝突,工傷保險和失業保險是分開的兩個險種,只要不是主動離職,在規定時間內就可以申請領取失業金,跟是否辦理過工傷領取沒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沒領到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但我以在手機上申請了就業補助金並申請成功了,現社保局告訴我這兩項是有衝突的

領取傷殘就業補助金後還可享受失業保險金嗎

工傷本人辭職領了再就業補助金後還能領失業金嗎

王元頁 除非因為單位違法用工行為辭職的,否則辭職沒有失業金 領取失業金需要非本人自願失業,主動辭職不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失業保險繳納年限累計到下次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時一起計算 社會保險法實施細則 第十三條 失業人員符合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五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並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其中...

工傷後自離是否需要賠償就業補助金

1.可以,工傷職工在領取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工作情況選擇辭職,也可以選擇繼續留在用人單位工作。2.工傷職工無論是否離職,都可以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以及各地市出台貫徹實施 工傷保險條例 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獲得相應的工傷賠償。3.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被認定為...

新單位給我交公積金後,我還能領失業金嗎

我愛兗秦芳 1 新的單位上五險一金之後你就不能在領失業金了。2 五險一金指 養老 大病 生育 失業 意外 及 住房公積金 以上這五樣是由單位繳納。自己繳納的只有 養老 大病 生育及住房公積金單位會統一上。3 失業保險金是國家給予失業人群的最根本的社會保障,但亦不是所有的失業人員都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