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金領過月後再交失業金還能再領嗎

時間 2021-10-17 20:41:38

1樓:六瀅渟

我老家占地一次**的失業險,後領了了24月。現還在上班以後還可以領嗎?

2樓:仰群沐冷菱

你說的是你已經領過24個月了,但是後來又進單位上班交納過失業保險,以後再失業,是可以再領失業金的

3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一、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乙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二、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三、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四、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乙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領取失業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攜帶本人身份證;

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

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吋近照。

綜上,勞動者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失業金領過24個月後再交失業金還能再領嗎?

4樓:墨汁諾

這個是不可以的,你必須再按照相關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才能再領取。

但是要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才可以領取。

擴充套件資料:

失業保險金是國家給予失業人群的最根本的社會保障,但亦不是所有的失業人員都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的。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一定條件,只有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才能領取屬於自己的失業保險金。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的條件:

一是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二是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

三是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保險待遇

(1)領取失業保險金,醫療保險由事業管理中心繳納。

(2)如果患病或生育,到指定的醫院就診,可以按規定申請70%的醫療費補貼。

(3)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開辦私營企業、從事個體經營或自行組織起來就業的,可以一次性領取剩餘期限的失業保險金(加上本次核定後已領取的月份,不能超過24個月),作為扶持生產資金。

(4)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其家屬可以申領喪葬補助金、供養直系親屬一次性撫卹金。

(5)女性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生育,符合國家計畫生育規定的,可以申領3個月的生育補助金,標準與其領取的失業保險金計發標準相同。

(6)免費接受職業指導、職業培訓等就業服務。

(7)失業保險領取時間如涵蓋冬季取暖時間段(指當年11月至次年3月,共5個月),領取當月失業金時,同時可領取當月取暖費,為大約480元(2023年標準)。

(8)夫妻雙方同時失業,領取失業保險金時,可分別多申領乙個月失業保險金。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才可以領取的條件。

領取失業金的條件: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2.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  3.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你已經領過24個月了,但是後來又進單位上班交納過失業保險,以後再失業,是可以再領失業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每個人,最多只能能領取24個月。

8樓:馬化騰它爺

暈了 想想看也不可以啊

失業月後還能申請失業金嗎,失業8個月後還能申請失業金嗎

失業8個月後還能申請失業金,但是需要符合失業金的領取條件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2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3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失業人員。失業人員自與用人單位終止 解除勞動 聘用 或工作關係之日起,60日內持與用人單位終止 解除勞動 聘...

失業金領還是不領好,失業金如果不領取,有哪些好處?

失業金是否領取與養老金的標準沒有任何關係,自然也就不會有任何差距了。失業金是職工參加失業保險的待遇。養老金是根據職工參加養老保險累計繳費年限和繳費金額計算下來的。沒有任何聯絡。 嚴諶略 領取失業金時是不能繳養老金的 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

以前領過失業金但未領完又重新就業,後又失業,以前未領的失業金還可以領嗎

1 失業金已領過一次還可以再領,領取失業金不是根據你領過沒有,而是根據你符不符合領取的標準。2 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 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 累計繳費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