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單位給我交公積金後,我還能領失業金嗎

時間 2021-10-14 20:05:20

1樓:我愛兗秦芳

1、新的單位上五險一金之後你就不能在領失業金了。

2、五險一金指: 養老 大病 生育 失業 意外 及 住房公積金 以上這五樣是由單位繳納。自己繳納的只有 養老 大病 生育及住房公積金單位會統一上。

3、失業保險金是國家給予失業人群的最根本的社會保障,但亦不是所有的失業人員都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的。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一定條件,只有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才能領取屬於自己的失業保險金。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的條件:

一是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二是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三是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2樓:恆久的雨

新的單位給你上五險一金之後你就不能在領失業金了五險一金指: 養老 大病 生育 失業 意外 及 住房公積金 以上這五樣是由單位給你繳納。

你自己繳納的只有 養老 大病 生育及住房公積金單位會統一上,不是你說了算的。

以上的不知道會不會對你有幫助,祝你的事情早日解決

領取失業金後還可以交社保公積金嗎?

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失業後領取失業金的同時可以自己繼續繳納保險。

領取了失業金證明現在是無業狀態,可以居民的身份繳納保險,但是繳納的只能是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繳費: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醫療保險繳費: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4.2%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也可以選擇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8%繳納。

擴充套件資料:

1、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按規定享受其他各項失業保險待遇: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2、勞動者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具體包括下列情形:

(1)終止勞動合同的;

(2)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因用人單位不按規定提供勞動條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4)因用人單位以暴力、脅迫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強迫勞動,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5)因用人單位剋扣、拖欠工資,或者不按規定支付延長工作時間勞動報酬,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4樓:康波財經

領取失業金期間可以繳納公積金嗎

5樓:

可以啊,你失業了,在沒有找到工作的這段時間你領去了失業保險金,可這段時間的社保不能斷繳,在你沒有找到工作的時候,你就應該自己給自己在靈活就業這邊把社保繳納了,要不繳納社保就欠費了,尤其是醫保欠費,外一住院就不能報銷了,所以說領失業保險金與繳社保不發生關係。

6樓:繳社保公積金

可以的,領取失業金對你沒有影響

我在原單位辭職,現在領失業金,現在新單位給我交保險,我剩下的

就你所描述情節,自己辭職是不可以領取失業金的啊。失業金是可以累積的。這次沒有領取的話,下次可以領取的。建議你詳細說明你的具體情況,在法律援助貼吧,去找相關的律師問,會更清楚 的能幫到你些。我從單位辭職了,單位給我辦了失業金的領取,如果我以後找到新單位繼續交社保,交夠15年,領取失業金, 沒有影響。只...

拿工傷補助後還能領失業金嗎,工傷本人辭職領了再就業補助金後還能領失業金嗎?

王元頁 除非因為單位違法用工行為辭職的,否則辭職沒有失業金 領取失業金需要非本人自願失業,主動辭職不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失業保險繳納年限累計到下次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時一起計算 社會保險法實施細則 第十三條 失業人員符合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五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並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其中...

工傷本人辭職領了再就業補助金後還能領失業金嗎

王元頁 除非因為單位違法用工行為辭職的,否則辭職沒有失業金 領取失業金需要非本人自願失業,主動辭職不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失業保險繳納年限累計到下次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時一起計算 社會保險法實施細則 第十三條 失業人員符合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五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並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