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複式樓把廚房放上層有影響嗎 是否有風水問題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放樓上沒什麼風水問題~

反而把廚房放樓下,有很多人為了共一個風道、排水管,把衛生間安排在廚房正上會影響風水。

有幾點要注意的灶臺不能對著廚房門

廚房門不能對著大門或樓梯入口還不能對著臥室門。

在江浙一帶還喜歡把**製品放在櫥櫃下靠近灶臺遠離水池的地方,名為旺財。

2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影響很大。為什麼呢?因為有灶在那裡,火是最能夠改變氣場的。怎麼放?要具體看。看看家裡哪個成員最需要火就放那裡了。

風水知識,請問複式樓,幾個廚房為宜,幾個衛生間為宜,多了有什麼影響,感謝,加懸賞

3樓:學易弘易

從風水上講,套房也好複式樓也好,只要是住一戶就不要做幾個廚房,複式樓衛生間三到四個為宜。多了汙穢之氣也分散太大不好。

4樓:求實雜誌網

從風水角度說的話,這些是根據你們家房子主人所謂一家之主的八字那些來對,比如主人命相然後主人適合把那間房作為主臥之類,至於衛生間,最忌諱的是衛生間門不要對著其他臥室的門或者主大門,我叔是風水師,我也只略懂部分

複式樓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

5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為了達到藏風聚氣的目的,氣流必須 “喜迴旋、忌直衝”,複式樓的樓梯該如何遵循此原則呢?複式樓裝修設計時,樓梯要儘量小些。要是空間足夠大,可以採用有休息平臺的折線形樓梯,或是較為舒適美觀的弧梯;要是空間比較小,可以選擇節約空間的螺旋樓梯。

這樣的樓梯設計不僅美觀,而且能給室內氣場的流動帶來緩衝的功效,可謂一舉多得。

6樓:愛笑的羽瑄

五大複式樓房裝修風水禁忌

1、複式樓房裝修忌樓梯穿堂

複式樓樓梯一般是連線樓層與樓層的通道,樓梯穿堂就是指樓梯設在客廳或者客廳附近,對整個複式樓房屋造成一個穿堂的形煞,對住宅不利。而居住者會經常出現腸胃不好,女性**病常伴等問題。

2、複式樓房屋裝修忌不納氣

複式樓一般是一間房子依著一間房子,層與層之間區分不清,如果有好的氣場流進室內,則會被消退,導致好的氣場無法達到最常用的地方,而不好的氣場準則在室內出不去。因此,複式樓設計結構不宜複雜,否則不利於複式樓房屋的吸氣納氣。

3、複式樓房屋裝修忌玄關裝風扇或空調

進門玄關裝風扇或者空天,無論是一般的住宅還是複式樓房屋,都不利於招財。從門口進來的好的氣場或者財氣,經過玄關的風扇或者空調亂吹,則會組織氣流流入室內,而對整個住宅呈現洩財的局面。

4、複式樓房屋裝修忌窗臺做床

很多家庭為了節約空間或者增加床的面積,而將窗臺與床搭連在一起,他們覺得這也是一種時尚。若是與街道太近,還會影響睡眠質量,如果是強烈的燈光或雷電交加的頁面,會導致居住者心理恐懼,也有光煞之意。

5、複式樓房屋裝修忌凶猛的裝飾物

為了提高生活品味,很多人會將室內掛一些裝飾畫,但是複式樓房屋裝修裝飾畫忌凶猛的圖畫,否則會影響居住者正常生活,也不利於事業和身體健康。 推薦閱讀:注意室內裝修風水禁忌事項

裝修時複式房的風水與技巧

首先是主次不分。看過或住過複式房子的朋友都知道,複式的意思就是二層或三層左右上下相連的房子。上下之間,一般是通過樓梯上落。

通常是一層作客廳,有一個客房,有廚房,有一個洗手間。二層一般作主人房。如果三層,有可能三層還多一個書房或作主人房。

其實這在風水上是大忌,一般在住宅中,客廳要大,房再大,不能大於客廳。但現在很多建築,主人房都很大。比如複式之中,常有人是用一層作主人房,以為寬闊就好。

殊不知道,臥室不能太大。風水學上稱之為“氣不清,就是過宮”。意思是同時佔了二三個方位。

這樣的佈局,一般住進去後,思維不清晰,容易發夢,人會沒有精神,十分靈驗。

然後是納氣不清。複式樓房不同四合院,一間依著一間,一個門口對著一個門口,而往往是結構複雜。最重要一點,主人房往往按排的都是在二層或三層,這樣一來,好的氣場通過上下樓梯的過濾已經退化。

造成好氣場往往無法到達最常用的地方,不好的氣場積在臥室出不去。這與複式房子內部佈局、網狀有關。

還有就是佈局失誤。為什麼說複式樓房一定有佈局失誤的地方呢?因為:

1)主人房一定附帶洗手間。這個洗手間至少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不合理;

2)即使洗手間合理,客廳與主人房往往不在一個平面上,這容易形成納的氣太複雜,好的時候不能全好,壞的時候說不定會加一倍。風水上,很多時候,強調的是“氣專”,和人的思想一樣,太雜亂無益。

再有就是有壓迫感。因為複式的緣故,要同時兼顧二三層。所以複式房子在建成之後,樓頂距離一般少一些。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進入複式房子久了之後,你會覺得非常壓迫。這在風水上犯的是形煞。人住的地方,陽氣一定要足,可以不闊,但不能太矮。

所謂天光下臨,地德上載,就是這樣。

最後就是樓梯穿堂。堂指的就是客廳,一般複式的房子,必定有樓梯上落。而樓梯常常又容易因空間的原因,設定在客廳之中或客廳附近,這就是犯了一個樓梯穿堂的形煞,大不利。

住裡面的人,容易腹胃不好,女性容易有**病,或腹部等問題。

隨著複式、loft、躍層等戶型的流行,室內樓梯安全就成了新的關注焦點,特別是在複式樓梯大多坡度比較大,特別是有些還過餘追過簡約時尚的造型沒有設扶手,造成了極大的安全隱患。目前市場上的樓梯款式眾多,有鋼木結構、全鋼結構、全木結構、木+玻璃結構等等,不少消費者在設計安裝室內樓梯時,往往過多地考慮款式和**,而忽視了樓梯的安全。

防範措施:選購室內樓梯時應兼顧美觀性、實用性和安全性,室內的樓梯頂端、底端最好加裝柵欄,樓梯臺階上貼止滑條,樓梯口則鋪設止滑腳踏墊。在鋪設地毯防滑時,要將地毯固定牢。

複式裝修中,燈具的選擇是必不可少的,特別是那些璀璨奪目的水晶燈是裝修的首選,但由於水晶吊燈本身的重量比較大,如果安裝過程中沒有固定牢,它就可能成為居室裡的“殺手”。

防範措施:裝飾挑空客廳,可選擇體積稍大,但重量比較小、風格大氣的燈,可以將水晶燈換成用較輕的材料製作的燈,如牛皮、鐵藝、塑料等。如果燈具超過5斤,安裝時必須先做預埋件,裝燈前要測試承重能力。

1、如果房子是複式結構,衛生間不宜設定在臥室、起居、廚房的上層,如無法改變,其下水道和存水彎不得在室內外露,並應有可靠的防水、隔聲和便於檢修的措施。

2、不宜在浴缸、淋浴間使用任何型別的**,以免發生電擊和火災危險。

3、不宜鋪設木地板。

4、不宜把內衣、溼浴巾晾在衛生間,應該放在陽光下暴晒。

5、不宜將未用完的衛生巾存放在衛生間。

6、不宜存放很多化妝品。

7、複式衛生間最好不要放洗衣機,如果有專門的洗主區,洗衣機一定要使用三向的插頭,並且插座要有專門的保護殼。 推薦閱讀:必看裝修風水知識

我家房子是複式樓,裝修的時候把書房,兒童房設在廚房下面了,這樣跟家裡風水有關係嗎

7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忌不納氣 由於這類樣式的房屋構造往往是一間房子連著一間房屋,並且樓與樓間的界線並不明顯,因此一旦有好的氣場進入室內就會被消散,同時不好的氣場則停滯在室內無法排出,面對這種狀況,對於複式樓的結構設計儘量簡潔明瞭,有利於複式樓的吸氣、納氣。

2、忌玄關裝風扇或空調 對於複式樓的入門處來說,禁止安置風扇或空調,否則不利於財運的到來,眾所周知,氣流大多是從大門進入室內的,而當好的氣場或財氣進入室內時,經過玄關處時受到風扇或空調的亂吹,極有可能使得氣流流散,從而無法進入室內,導致洩財格局的形成。

3、忌窗臺做床 對於許多小居室來說,往往會將窗臺和床連線在一起,有利於擴大臥床面積的需求,不過在複式樓的裝修風水中,這樣的設計方式則會使得床過於接近街道,從而影響居住者的睡眠質量,另外這類佈局若是遇到強烈燈光或雷電交加時,會造成居住者的心理恐懼。

4、樓梯 一般來講,樓梯是用來連線層與層間的通道,所以對於這塊區域的佈局也不容小覷,應儘量小一些,這樣才能實現聚氣、養氣的目的,另外若是房屋面積較大,可設計成折線型樓梯或弧形梯,若是面積較小,則建議螺旋式樓梯。

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很多別墅業主都經歷過,小孩子半夜突然就啼哭起來,或突然就一聲大叫驚嚇而醒。小兒睡眠不安是令父母們最頭疼的問題。那麼,我們如何利用別墅風水來合理解釋這一現象呢?

一起來盤點一下兒童房中的壞風水有哪些吧。

別墅風水佈局:窗外不可有大樹

這裡說的窗外影響室內孩子睡眠的樹距離是在一個半窗戶高度範圍內。若枝條搖曳超過了窗戶,則意味著陽光不易進來,陰氣累積。大家知道的,樹蔭樹蔭,樹下乃陰氣聚集之地。

從心理角度上,孩子也更容易因為看到樹枝搖曳而產生不好的聯想,特別是風雨交加的夜晚。

別墅風水佈局:床頭朝門

這種常見於嬰兒床和小孩子的床,他們被做父母的隨意擺在在臥室之內,其實這種擺置會讓小兒專注於門外的風吹草動,再結合一些愚昧的家庭教育模式:再哭就讓老虎吃掉你,門口有乞丐婆要帶走小孩的哦,外面很多壞人,大灰狼在門口呢於是易惡夢頻頻,驚懼不已。

別墅風水佈局:聲煞

有些人主動或被動的在臥室裡放了有流水裝置的魚缸,有些人在夏天為了給孩子趕蚊子無知的使用了所謂的超聲波驅蚊器,還有一些是窗外的有馬路,門口正對電梯,窗臺床邊掛風鈴等。這些在睡眠過程中能被聽到的噪音都屬於聲煞範疇。寂靜的時候我們可以聽到天籟,但這種躺下後就聽到的噪音,則最容易引發失眠和惡夢。

有些嬰兒床上吊著發音的玩具,其實要是孩子半夜因為飢餓而醒,即便馬上餵飽也容易因為觸碰到了這些玩具而興奮不睡。

別墅風水佈局:光煞

這裡有幾個情況,一種是父母帶孩子太累,總忘記關燈睡覺。另一種是窗外的霓虹燈或路燈進入房間。這讓本身睡眠就淺的小孩幼兒因為視覺神經處於被動活躍的過程而睡眠不安,惡夢經常。

別墅風水佈局:床頭放了醜陋的玩具

有些孩子或家長會買這些,但卻不知道即便是孩子自己買的,要是這個玩具形象過於**,在遊戲過程就是個負面角色,比如喜羊羊裡的灰太狼玩偶就不適合放小孩床上貨床頭櫃。小兒也有聯想的,當他們睡前看到了這些醜陋的東西,自然夢裡也易出現這些元素為主導的負面情節。

別墅風水佈局:室內陰氣過重

有些人的房間一年都難得整體清理一下,各種雜物日積月累必然藏汙納垢,溼氣過旺,被子不常晒,房間裡放了類似於蛇之類屬性陰的工藝品,通風不好等這種型別的房間,最容易因為陰氣過重而導致孩子鬼夢惡夢。有些家長睡前在臥室裡看恐怖片也有同樣增加臥室晦氣的效果。晦氣重則易心神不安,心神不安自然無法安枕。

想要買複式樓,請問複式樓都有哪些優缺點

大叔 其實大多數人如果能夠花同樣的價錢,能夠買到複式樓的話,當然大家絕對會願意。從2014年開始國家對於個別地區開始實施房地產管控,也就是說部分地方是不可以販賣這種複式結構的商品房。因為這樣的房子,大家更樂於購買,可以說複式結構的房屋舉架大部分在5公尺4到6公尺之間,有的要矮一些,所以購買複式樓我們...

複式樓如何採暖,複式樓如何裝修

如果用水暖的話。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長沙樂居暖通專業為您設計適合您房子的採暖方案。可以採暖地板採暖或者是散熱片採暖,效果都不錯,地板舒適度高點 對於建築 包括複式樓 來說,採暖系統包括 熱源裝置 散熱系統兩個部分,熱源是產生熱量的裝置,散熱系統是將熱量散發到室內的裝置。下面分別介紹 1 關於熱源裝...

複式樓簡單裝修五大技巧複式樓如何裝修

裝修什麼房子都是看你自己喜歡什麼樣的風格以及選擇什麼樣的裝修公司 複式樓如何裝修 複式樓這樣裝修最好 南京格拉琪商貿 一 bai複式樓裝修介紹 有許多的復 du式樓都是zhi在最頂層,這樣dao 的戶型受到許多業主專的喜愛。業主可以屬通過這種戶型感受到雙層空間的感受。與此同時,還能夠擴大房屋當中的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