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式樓的樓梯有點佔地方,怎麼設計比較合理

時間 2022-01-03 11:51:04

1樓:第一視角看運動

特意邀請我過去溫居,三室兩廳的複式樓,足夠朋友一家5口三代人居住,整體風格偏日式風格,簡單、溫馨。其中最吸引我的是他家的樓梯,真的是頭次見!大家對此也是爭議不斷。

不過有位業主家卻是另闢蹊徑,樓梯下面直接掏空一半空間,爆改成梯形電視背景牆,怎麼樣,是不是很有創意?還節約一半成本!我有個朋友去年買了個小複式,等到裝修完工後,邀請我去的時候,我卻發現他家的樓梯與常見的樓梯不一樣:

樓梯口處不安裝護欄,竟然安裝了一排儲物櫃!

最好是將樓梯安排在靠牆的位置,一方面可以節省空間,另外也合乎家居風水。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將樓梯設計得太陡,樓梯的坡度一般是以20~45度為佳。主要看你給樓梯的定位,乙個就是單純的樓梯,另乙個就是儲物加樓梯,還有乙個就是美觀樓梯!

看你怎麼選擇和定位複式樓的每個樓梯下面都是是抽屜,樓梯到地面的空間做成櫃子,抽屜裡可以放孩子的玩具、書籍……櫃子裡可以放一些衣物、被子……既美觀又節省很多空間。但是這些裝修設計都不是充分利用空間,而且樓梯間下方本身空間相對窄小,如果用來辦公、學習,長期會讓人覺得煩悶的。

2樓:宇宙香片

可以設計成懸空式的這樣底下就留有了更多空間來歸納,不要設計旋轉樓梯佔地方還不好清理,或者就做普通樓梯樓梯下做櫃子。

3樓:小七樂愛電競

樓梯扶手扶手也是複式樓樓梯的重要組成部分,尤其是家裡有老人的極其需要。不過在定製時,可選擇的空間很大。木質的扶手會光滑和舒適些。

4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覺得可以採用簡約的樓梯設計,然後在樓梯的下面打櫃子用來收納,這樣就可以利用好控制,增加房子的收納利用率。

5樓:魚與魚塘

設計成摺疊樓梯,這樣不用的時候可以收納起來,比較節省空間。

6樓:注意防滑

可以採用能夠收納起來的樓梯,或者是盡量的垂直一些,不要讓他在客廳的**地帶,讓他盡量靠牆靠邊。

7樓:大樹苗

可以設計的窄一些,這樣可以節省一些空間,或者可以選擇設計在比較隱蔽的地方,也可以節省空間。

8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樓梯不僅承擔著垂直交通的實用功能,它還可能成為頂層複式的視覺焦點。樓梯設計得不好,會直接影響到整個家的美感,以及其他功能區域的使用價值,所以意義不容小覷。

(1)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應該盡量將樓梯的坡度放緩,以30°左右為宜,確保上下樓梯的安全性。

(2)符合人性化設計的樓梯台階高度,應該控制在375px左右;台階寬度以27-750px為宜。

(3)樓梯的建材最好選擇環保、安全性高、防滑、抗磨損的材料。最理想的是水泥材質,鋼質和鐵藝美則美矣,但難免會發出噪音,在選擇之初應當謹慎考慮。

(4)樓梯的踏步和扶手可做圓角處理,避免尖銳的直角造成意外傷害。

(5)樓梯欄杆的間隔距離以200px為宜,可以杜絕小孩夾頭這類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複式樓樓梯要怎麼設計才能節省空間?

9樓:居者美其屋

弧型的定製樓梯相對是最節省空間的了。但實際還得結合現場情況,如果設計得好,樓梯占地可以多空間利用,計算下來往往比單獨放置弧型樓梯還要節省空間和美觀。找懂的人士去現場看看

10樓:門窗幕牆設計培訓

做旋轉樓梯,有特色、還節省空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旋轉樓梯最省空間,但是造價不低

其次是u字型的的樓梯,**相對低點

12樓:

最新複式樓梯裝修技巧

歐派櫥櫃

越來越多的家庭住進了別墅、複式住宅,樓梯就成了裝修的大工程。一部好的樓梯不只是乙個承接樓上樓下的走道,也是客人走進房門的第一視覺焦點。最新複式樓梯裝修技巧有哪些?

歐派小編這就帶您來一**竟。

最新複式樓梯裝修技巧一:先看風格

在選擇樓梯時,首先要看房間的整體風格。如果牆角、踢角線和門廊多用歐式風格材料,樓梯應選擇外觀洋氣、扶手線條流暢、立柱及欄杆造型有西方古典色彩的樓梯。對於中式風格的家庭,選擇一款古樸、內斂的木製樓梯是最佳選擇。

樣式典雅的鋼木樓梯也可增加主人的品位和修養。

此外,旋轉樓梯、360度全旋轉型多是新婚夫婦的首選。因為年輕人居室面積一般比較有限,而旋轉樓梯可以節省空間。這類樓梯造型比較美觀,占地面積小,但因旋轉比較大,每個踏步都有一定的旋轉角度,經常上下對身體虛弱的人,如孕婦、老人、三周歲以下的孩童並不太適合。

有小孩或老人的家庭,盡量少用鋼製樓梯。這類樓梯外形討巧,彎角及扶手突出個性,甚至很多樓梯踏板採用玻璃材質。由於小孩肌膚細嫩,經常會磕碰。

而老人行動不便,易滑易摔,使用此類樓梯不安全。

對於客廳較小的房型,選擇深色系旋轉樓梯能節約空間,能在視覺上產生有效收縮性,使客廳顯得寬敞。現在很多業主購買的是頂層如5、6樓層送一間閣樓,這類房型在安裝樓梯時,首先要確定閣樓的使用功能。如果是當作臥室使用,最好不要安裝旋轉多的樓梯。

省空間的樓梯或多或少都以犧牲一部分舒適感為代價,每天上下樓梯都得小心翼翼。如果閣樓是用作放閒置物、書籍之類的輔助性功能空間,不用每天上下,也就不用這麼講究了。

最新複式樓梯裝修技巧二:再看材質

木製樓梯是市場占有率最高的一種。實木樓梯搭配實木地板,精美的雕工輔以厚實的踏感,大家風範在不經意間表露無遺,加上木材本身給人溫暖親切的感覺,適合不同年齡層次,施工相對也較方便。

鋼木樓梯是近年流行的趨勢。實木的外表,鋼製的內在,兼顧了美觀和牢固,成為近兩年樓梯市場的寵兒,由於其龍骨是鋼製的,遠看一塊塊踏板懸在空中,即美觀又凸現了空間感,很適合現代家庭。

玻璃樓梯是年輕一族的時尚選擇。玻璃踏板配以鋼製扶手,能把旋梯的美感發揮到極致,層層疊疊的玻璃透過光給人一種玲瓏剔透的感覺。如果家裡地磚鋪的是玻化磚,那就更完美了。

當然踏板也可選擇磨砂玻璃,雖然減少了眩目之感,但防滑效能大大提高。

鐵藝樓梯是另類的工業風格。其施工方

複式樓的樓梯想要設計得比較合理,應該怎麼設計呢?

13樓:曼珠沙華說影

朋友新房裝好了,特意邀請我過去溫居,三室兩廳的複式樓,足夠朋友一家5口三代人居住,整體風格偏日式風格,簡單、溫馨。其中最吸引我的是他家的樓梯,真的買個複式樓,樓梯下方的空間該如何利用,一直都是讓人頭疼的事。之前小編分享過樓梯下裝臥室、櫃子、書房甚至廚房的設計,大家對此也是爭議不斷。

不過有位業主家卻是另闢蹊徑,是頭次見!

我有個朋友去年買了個小複式,等到裝修完工後,邀請我去的時候,我卻發現他家的樓梯與常見的樓梯不一樣:樓梯口處不安裝護欄,竟然安裝了一排儲物櫃!這是我的一點看法,裝修是個嚴謹的事情,毛胚房要啟動裝修時,在設計上就要重視風水問題。

主人沿著牆在角落的位置布置乙個直行的樓梯,這樣可以對空間更好規劃布置。另一邊的位置則做了乙個轉角的書桌,方便主人在這裡閱讀和工作。不僅為地面鋪上一層木地板,樓梯上也複式樓裝修中,樓梯是至關重要的部分,它起著連上接下的作用,樓梯的裝修,從形式上看有很多種,但從材質上來說,卻比較容易說出來。

1、踏步;樓梯的踏步,主要用材有整塊。

複式樓上下層之間是採用樓梯相連的,樓梯很自然的成為了家裝的重點部分。大家應合理的安排樓梯的位置,最好是將樓梯安排在靠牆的位置,一方面可以節省空間,另外也合乎家居各位同仁能回答的都已經回答了,主要看你給樓梯的定位,乙個就是單純的樓梯,另乙個就是儲物加樓梯,還有乙個就是美觀樓梯!看你怎麼選擇和定位在很多家庭,複式樓的每個樓梯下面都是是抽屜,樓梯到地面的空間做成櫃子,抽屜裡可以放孩子的玩具、書籍……櫃子裡可以放一些衣物、被子……既美觀又節省很多空間

14樓:明明明天好吖

首先要根據你的室內面積大小來選擇樓梯樣式,如果你的房子室內很小的話,那麼可以選擇螺旋式樓梯,或是收納式樓梯,這樣的樓梯,不止可以節省使用面積,還可以樓梯得到弱化,不會影響整體裝修效果。

15樓:雙魚愛仕達

應該用瓷磚鋪樓梯,而且應該做玻璃扶手,而且在瓷磚下面也應該弄一些燈帶。這樣就有一種高階的感覺。

16樓:檸檬網綠

應該設計成旋轉式樓梯的,把它塗上原木色或者是純黑色,會非常的漂亮。

17樓:房間號

應該設計成旋轉式的樓梯,因為這樣的樓梯非常的復古,看起來更加適合自己家裡復古的裝修風格。

18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樓梯都改成抽屜。會增加使用面積。也可以設計乙個盤旋式的比較省地方。

19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樓梯不僅承擔著垂直交通的實用功能,它還可能成為頂層複式的視覺焦點。樓梯設計得不好,會直接影響到整個家的美感,以及其他功能區域的使用價值,所以意義不容小覷。

(1)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應該盡量將樓梯的坡度放緩,以30°左右為宜,確保上下樓梯的安全性。

(2)符合人性化設計的樓梯台階高度,應該控制在375px左右;台階寬度以27-750px為宜。

(3)樓梯的建材最好選擇環保、安全性高、防滑、抗磨損的材料。最理想的是水泥材質,鋼質和鐵藝美則美矣,但難免會發出噪音,在選擇之初應當謹慎考慮。

(4)樓梯的踏步和扶手可做圓角處理,避免尖銳的直角造成意外傷害。

(5)樓梯欄杆的間隔距離以200px為宜,可以杜絕小孩夾頭這類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請教複式樓的樓梯怎麼設計才好?

20樓:巨集鬱公尺含靈

複式樓樓梯裝修在選擇上就有很多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選擇與戶型相搭配的且實用性高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弄成旋轉式的

很漂亮的

複式樓房怎麼裝修?複式樓設計技巧

複式樓作為特殊的戶型,裝修設計的要求與平層戶型不同。複式樓 裝修設計可以發揮本身的優勢,將動靜分離,日常娛樂 用餐在下層,休息放鬆在上層。複式樓的格局多為開放式,空間設計要非常巧妙,樓梯佔空間較多,可以做書櫃或收納來提高空間使用率。複式樓裝修設計的注意事項 樓梯要注重質量 複式樓分為上下兩層設計,樓...

複式樓的樓梯用哪種木材好

在別墅及複式房中,樓梯是裝飾中的重點,它不僅是連線樓上樓下的重要通道,也是顯示裝飾風格及業主個性的一個亮點。主流產品無非實木 鋼木和鋼玻三種。一 實木樓梯 實木樓梯是目前市場上佔有率比較高的一種,它適合在躍層或別墅等較大的空間中使用。木材本身溫暖 自然的質感能適時地烘托高貴 大氣的感覺,因此多用於歐...

160平方的複式樓怎麼裝修效果圖

土巴兔裝修 複式通常是指建築物較高或是一棟房子的高度有近兩層樓高的房子,近兩年來,複式樓160平米裝修房越來越受到買家的青睞。複式裝修設計不同一般的建築,需要注意很多事項。對於複式樓160平米裝修,我們應該做的是更熟悉它的技巧和理念。複式裝修樓層高度的下降,所以在吊頂,燈具的選擇區域很大,除了其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