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的電腦,主機執行時噪音都很大嗎

時間 2022-01-03 11: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自己也可以調,但是要看是什麼主機板,不管什麼主機板,建議你到blos裡看一下,對照主機板說明書找一下應該有這方面的設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沒有選擇合適的機箱,一般你說的那個聲音是機箱電源的聲音。買個好一點的機箱就ok了

3樓:楚之情

不可能;組裝機與品牌機用起來應該是一樣的,我組過n臺機子,都沒你說的這種問題,除非是電源風扇有問題而發出的噪音

4樓:匿名使用者

組裝機的電源都很菜 機箱內部設計也不是很專業

強烈建議配置電腦時 自己單獨買電源和機箱 不要在配機的店裡買

他們賺的就是這兩樣的錢 還給的是超級水貨!!!

5樓:匿名使用者

噪音一般是電源,cpu,顯示卡等風扇.

1.品牌機對噪音有規定,因此一般都會把噪音控制在一定的範圍.

2.組裝機一向以價效比為首要,你機器噪音大,說明你組裝時沒有了解你所買的硬體.

3.組裝機的cpu風扇大多數是另買的,那風扇轉速快,散熱好,噪音當然大.品牌機的多數cpu自帶.

4.品版機多數整合顯示卡,或低端垃圾閹割顯示卡(無風扇).噪音當然少.

6樓:祭天青

品牌電腦也是組裝起來的!好好把你電腦上的各種風扇清潔下!電源換個靜音的!

7樓:

你可以在你的cpu風扇和電源下點功夫。比如說cpu風扇用個比較好的,靜音的。電源也可以選擇航嘉或長城的靜音大師之類的。還有就是要保持機箱的整潔。

8樓:不急愛不急

這個問題不一定,遭成雜訊大的原因很多,可能是硬體本身功率比較大,一般組裝機比品牌機實惠的多,電風扇選的大等,這個沒什麼問題,或去換乙個靜音的電扇。也有可能是裝機的問題,遭成了共振,這問題找人看一下,也很容易解決。這個和配置高低沒什麼關係,配置越高反而越容易出現雜訊。

其實電腦沒什麼神秘的,不要把它看的多麼的高階,它也就是乙個家用電器。

9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機箱噪音由風扇轉動所致!常見有電源、cpu、顯示卡、機箱等風扇!(一般製造噪音嚴重有電源「挑選電源記得諮詢清楚」還有的就是cpu風扇!建議購機時諮詢清楚,切勿貪圖差價導致後悔)

2、能製造噪音的硬體有計算機硬體只有硬碟,硬碟噪音體現在高密度讀寫資料所致!聲音越大越明顯越能體現硬體年齡結構老齡化「該是時候退休了」!(硬碟中個別品牌使用時所發出噪音皆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元件沒裝的好唄!

我剛組裝的電腦為什麼主機噪音很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風扇的型號報上來吧,聲音大可以換風扇,另外檢查下螺絲等地方,松的話引起振動也會有噪音,系統檢查一下吧。解決問題的根源就是換風扇

12樓:

電腦的噪音 來自 裡面的風扇 cpu 散熱風扇 顯示卡散熱風扇 電源散熱風扇 這些都有聲音!

另外的就來自 機箱共振了! 現在的100多快錢的 破機箱 鐵皮都非常薄 很容易和 機箱裡的震動 產生共振 引起噪音! 如果是新買的 不想花錢 沒有辦法解決!

除非更換 噪音大的風扇!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裡除了風扇和硬碟讀盤的聲音,以及高轉硬碟轉動時的呼呼聲外,還有個聲音就是滋滋的電源嘯叫聲,尤其高階電源反而更易出現電源嘯叫(但這商家都不願意給換,只能是自己運氣不好),顯示卡也可能有嘯叫,都是電感的滋滋聲。另外就是你的機箱質量不足,鐵皮太薄,硬碟的震動造成鐵皮共振或者側面的亞克力板共振,尤其是使用的監控硬碟,這就需要在固定硬碟的位置研究增加橡膠墊進行減震。

除了這些沒有別的可以發出噪音!哦 還有水冷的水幫浦噪音。

14樓:

電腦裡面的雜訊主要來之風扇,放心吧,聲音一般越大越給力

剛組裝的電腦主機聲音很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是機箱共振導致的。

刻意選擇找賣家商談,或者買個好一些的機箱,對於電腦有一定了解,並且動手能力強,也可以參考下面常見的解決辦法去解決問題。

形成的原因:

板子薄,機箱固有頻率和「硬碟或水幫浦或風扇等」工作時產生振動的頻率接近,一不小心就共振了

解決辦法:增厚板材,改變固有頻率

固有頻率太多:機箱是由眾多零部件組成,乙個底板都由幾塊鋁板拼接起來,每塊板材都有自己的固有頻率,這樣整個機箱可能會產生共振的頻率多達數十個。也就是說不管硬碟數量多少,品牌和轉速如何搭配,都很容易接近乙個固有頻率或另外乙個固有頻率而產生共振

解決辦法:減少拼接數量,盡量一次成型

零部件連線不夠牢固:各個板材很可能是通過螺絲釘或者鉚釘連線,如果螺絲擰的不夠緊,稍微一震動就會讓兩塊相連線的板材碰撞而發出聲音,這個和共振還是有區別的。例如硬碟滑軌的螺絲和軌道之間有著1。

0~1.5mm之間的間隙,硬碟工作時固定不牢固就會反覆撞擊軌道而導致噪音過大甚至引發共振。

解決辦法:螺絲釘設計的精密一些,盡量避免因為振動而讓螺絲鬆動,螺絲釘+橡膠墊片也能減少鬆動。減少可移動元件之間的間隙,而避免因振動而產生撞擊。

x2000側板固定扣具就間隙很大,老是發出聲音

吸震設計不到家:每個物體雖然有固有頻率,但是如果能把外界震動巧妙地吸收掉,也可以避免共振出現。例如硬碟螺絲釘要有減震橡膠,(這點antec p180 p190等機箱做的非常好,其實lianli自家的ex23,33,34硬碟籠子設計也很好,都有橡膠減震機構)風扇固定也使用橡膠釘。

原理就是兩個金屬物體緊緊地固定在一起,很容易把震動從乙個物體轉移到另乙個物體。如果連線處有橡膠墊,那麼產生的震動被橡膠吸收,這就避免了把震動的傳導。

解決辦法:機箱所有螺絲釘都加上橡膠墊減震,風扇也使用橡膠釘。

吸震=靜音:大家都知道聲音是由於震動產生,如果能把生源的震動吸收掉或者抵消掉,那麼就等於控制了噪音。例如cpu風扇產生的噪音通過空氣和板材傳遞給機箱側板而導致側板嗡嗡響,所以聯力在機箱側板覆蓋了大面積的吸音棉,把噪音吸收掉而減輕震動,降低噪音。

解決辦法:增加吸引棉使用量,風扇越多,旋轉越快=噪音越大:每個帶物理機械裝置的部件工作都會產生振動,振動就會產生噪音。

很多機箱為了強調散熱效能,超頻效能,竭盡所能增加風扇數量。但這無形間增大了噪音,

解決辦法:關閉風扇或者增加fan調速器降低風扇轉速。最好用液冷散熱而避免使用風冷。但這直接導致成本飆公升,噪音與效能還有**的比例要看各人如何平衡了

綜上所述,要想避免共振,減少噪音,動手能力強的可以嘗試一下辦法:

1.改變板材厚度就別想了,這是廠家解決的問題。當然對於自己有車床的骨灰級mod玩家例外

成本:...

2.所有板材拼接的地方用透明玻璃膠塗抹一遍

成本:玻璃膠+打膠槍成本=30元,可以用很多次。

3.所有螺絲釘增加橡膠墊片,風扇使用橡釘。光碟機位裝硬碟要使用《3.5轉5.25橡膠減震架》電源也使用橡膠墊片固定

成本:螺絲釘橡膠墊片1元錢15個,買20快錢的足夠。

風扇橡膠釘4元錢一套,能搞定乙個風扇。整個機箱頂多8個風扇吧?4*8=32元

硬碟減震架買2個,每個56元,效果1流。2*56=112元

電源減震橡膠墊15元

合計:180元左右(根據不通玩家需求**有浮動)

4.改造硬碟抽屜滑軌間隙過大,鋼性連線的問題,使用了自行車氣門芯來diy

成本:氣門芯2.5元一公尺,根本用不完

5.購買吸音棉,根據機箱面積不同使用量也不一樣

成本:50元

6.加裝風扇調速器,更換貓頭鷹靜音風扇,或者上水冷。風扇電源線最好也能用線管包裹一下,不然3根電源線四處亂跑,影響美觀也容易碰撞出噪音。

成本:光是上pci調速器25元夠了。上水冷動輒1000,高階的5000也不嫌多。

更換風扇成本也不少,貓頭鷹風扇乙個就要130元左右,如果機箱裡面有10個風扇,還是上水冷吧。但是即使上水冷也不可能乙個風扇都不用,所以賣2~3個超靜音風扇很有必要。

16樓:霸道的浴霸

裝的沒問題,就應該是風扇的問題了,特別是顯示卡的風扇容易壞 。

要經常清理灰塵,如果是顯示卡風扇的問題就換風扇,也可以給風扇加點油。

但你新配的就可能是各配件不配吧。看看都是否相容。

我建議你換個航嘉冷靜王電源,超級靜音,很好的。

17樓:

風扇的轉速是根據cpu溫度調控的 ,cpu溫度高風扇轉得快,你看看你的cpu溫度是不是過高,如果是過高的話,那就是你的散熱有問題,一般正常情況是開機的那會兒風扇轉得比較快!聲音也比較吵!

18樓:睢英飛

剛組裝的電腦應該沒事 有可能是風扇沒有上緊 你可以開啟看看 把cpu上的風扇用手按住別讓它動看看是不是還有聲音 還有你的顯示卡是獨立的話上面也有可能有風扇 按住看看 就知道是哪的事了

19樓:取個名都好難

台式電腦噪音大,一般來著以下幾個方面:

1,風扇軸承問題。台式電腦有cpu風扇、顯示卡風扇(安裝獨立顯示卡的台式電腦才有)、電源風扇。軸承缺少潤滑油,會引起噪音,滴潤滑油即可;

2,風扇掛線問題。風扇在轉動的時候,不斷的和電線掛住,會產生噪音,機箱重新走線即可;

3,機箱的鈑金不好,太薄會引起共鳴,產生噪音,取下機箱蓋板即可;

4,硬碟聲音。老式的硬碟有咔嚓的讀盤聲音,現在的硬碟基本無此現象。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有主要有兩個風扇,乙個是主機板上的cpu的風扇,乙個是電源風扇,,

21樓:蘇

開啟側蓋,看看是不是散熱風扇有線靠上去了~如果沒有線靠在風扇葉上,那麼靠近仔細聽,是cpu的還是顯示卡的風扇有噪音,

確認是哪個換哪個就好了~

當然這個你要搬到你組裝那裡的地方,讓他給你換~

為什麼我的電腦會出現執行時出錯 指定視窗尚未載入

登錄檔修改法 開始 執行 處輸入 regedit 在。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run 中,右邊視窗找到殘留的程式名刪除。或者開啟登錄檔器 在 查詢中,輸入出錯檔名,把搜到的刪除,按f3鍵,搜尋下乙個,直到...

高配置要求的電腦遊戲執行時間長了對電腦有哪些損害

魏神磨 其實也沒什麼,無非就是對顯示卡和cpu的散熱要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本來就是個合理配置的高配置電腦,那應該在散熱方面有所準備,問題不大,談不上損害,只能說是正常的折舊。真正能出現損害的,應該是那些散熱不達標,而且效能水平也只是勉強夠執行的差一等的電腦,高熱量不斷累積會破壞顯示卡和主機板的穩...

我的台式電腦執行時會突然自動關機,機箱燈亮著,不重啟,得長按開機鍵燈才會熄滅

有沒試過先把機箱的電源線給拔了,然後按住開機鍵10秒鐘左右,這是給主機板放電,你試試。 幻色遊戲 應該是記憶體有問題,建議你把記憶體拿出來,用橡皮擦擦金手指,再換個插槽插下。 換個電源在看情況,你的電源有問題了,使用時間長了,灰多,電壓不夠 主機板上與機箱上的插針是否有誤。找人重新對一下。後者自己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