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建築業徵收1的個人所得稅以後,專案部員工還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嗎

時間 2022-02-01 17:45:19

1樓:拾得快樂

這個問題是因為建築企業的行業特點所決定。一般建築企業很多任務程都是外包、分包給各施工隊來施工,有的時候還多次轉包,而承包工程的施工隊大多是農民工,他們一般不是本地的常住戶口,常年在外流動,所以他們的承包勞動所得當地稅務局很難管理,於是就按屬地原則實施「異地建築業徵收1%的個人所得稅。

承包方如果向發包方要工程款,就需要到施工所在地稅務局開具發 票來結算施工款,稅務局在開票時就隨便把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個人所得稅、地方發展**等稅一併代徵)。這些人如果是發包企業外派的員工,工資屬於發包方負責,就不能因為在異地開立發票徵收了1%個人所得稅而不對其發工資時進行代扣代繳,因為稅務局不可能分清你是在發包方還是在承包方拿工資;對於你下家施工方開來的發票,可以全部進入工程成本(含1%個人所得稅,不必把它轉到應繳稅金-應繳個人所得稅科目裡面)。所以不存在重複繳稅問題。

由你單位負責發放員工的工資收入,如果超過3500元/月(減去社保後),產生的個稅是由發放單位負責代扣代繳,也就是在做工資表是要實現計算好後從應發數中扣除,然後在每個月申報地方稅務局稅種時加以申報繳納。

2樓:綠水青山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建築安裝業個人所得稅徵收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國稅發[1996]127號 )第六條「從事建築安裝業的單位和個人應設定會計帳簿,健全財務制度,準確、完整地進行會計核算。對未設立會計帳簿,或者不能準確、完整地進行會計核算的單位和個人,主管稅務機關可根據其工程規模、工程承包合同(協議)價款和工程完工進度等情況,核定其應納稅所得額或應納稅額,據以徵稅。」

對於個人所得稅核定徵收率,按照《地方稅務局個人所得稅核定徵收管理暫行辦法》第十一條「實行核定徵收率徵收個人所得稅,核定徵收範圍及徵收率如下:建築安裝業:1%」的規定執行。

因此,在代開建築安裝發票時,要徵收1%的個人所得稅。

這裡的個人所得稅,不是員工工資的個人所得稅,而是按照個體工商戶來徵收的個人所得稅。所以異地建築業徵收1%的個人所得稅以後,專案部員工還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你是辦理了外出經營證明了。在當地繳納的個稅要取得完稅證明,這樣回你的註冊地進行匯算清繳時,只需要補繳少的部分即可。所以,當地的完稅證明一定要儲存好,而且外地的地稅也會在你的外經證上面註明你在當地繳納的稅款。

4樓:資深高階經濟師

一般個人所得稅都是由單位代扣,一併由財務交給稅務局。

你所說的異地建築業被徵收的1%的所得稅實際上是小型建築企業繳納的企業所得稅,發給員工的薪金部分超過個人所得稅起徵點的還要繳納個人所得稅,所以兩者不矛盾也不重複。

建築企業開具外經證和自營證後,在企業所在地繳納企業所得稅的同時還應該繳納1%的個人所得稅對嗎?

5樓:天蠍幸福指數

外地代扣代繳的是企業所得稅,不是個人所得稅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不是你在外地開票同時已經繳納了嗎

7樓:阿廓看世界

他們收的個人所得稅稅目是不是「對企事業單位承包承租經營所得」?

如果是,那在開了自營證的情況下,應該就是證明了專案沒有掛靠或承包給別人或別的公司建設,就不應該徵收個人所得稅。

如果開票的稅目是「工資薪金所得」,那也是不對的,這項稅款一般應該在工程所在地扣繳,而且一般不允許核定徵收。

建築業外地預繳的個人所得稅需要計提嗎

8樓:

外地開票為要預繳個人所得稅的原因:這裡的個人所得稅,不是員工工資的個人所得稅,而是按照個體工商戶來徵收的個人所得稅。所以異地建築業徵收1%的個人所得稅以後,專案部員工還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建築安裝業個人所得稅徵收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國稅發[1996]127號 )第六條「從事建築安裝業的單位和個人應設定會計帳簿,健全財務制度,準確、完整地進行會計核算。對未設立會計帳簿,或者不能準確、完整地進行會計核算的單位和個人,主管稅務機關可根據其工程規模、工程承包合同(協議)價款和工程完工進度等情況,核定其應納稅所得額或應納稅額,據以徵稅。」 對於個人所得稅核定徵收率,按照《地方稅務局個人所得稅核定徵收管理暫行辦法》第十一條「實行核定徵收率徵收個人所得稅,核定徵收範圍及徵收率如下:

建築安裝業:1%」的規定執行。 因此,在代開建築安裝發票時,要徵收1%的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步驟一 還原成稅前。步驟二 正常計算。兩種情況。1 不含稅收入額不超過3360元的 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800 1 稅率 2 應納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適用的稅率。2.不含稅收入超過3360元。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扣除數 1 20 1 稅率 1 20 或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

個人所得稅什麼算的,個人所得稅怎麼算?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以下是實用普遍的個人所...

關於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不屬於。公司繳納的部分不列入個人的薪金範疇。單位繳納部份不屬於個人所得。不屬於個人因僱傭所得,企業繳納的單位部分社保是企業必須的支出,就像企業要交稅一樣。單位為個人繳付的 注意 是單位部分 基本養老保險費 基本醫療保險費 失業保險費 住房公積金。這部分應該屬於個人,但現在也沒有明確,只有基本醫療 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