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職工年休假怎麼計算,公司年假如何計算

時間 2022-01-20 09:25:09

1樓:北京

職工新進用人單位且符合規定有權休帶薪年休假的,當年度年休假天數,按照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折算確定,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享受年休假。

具體折算方法為:

(當年度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

2樓:劉繼印律師

回答單位帶薪年休假的計算,以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的如下規定為準: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前款規定的折算方法為:(當年度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

謝謝您的諮詢,很高興為您服務。

更多4條

3樓:北京京頂科技****

公司職工年休假可以採用年假賬戶進行管理。

1、員工年假資格的生成,根據員工的工齡+司齡自動生成員工當年享有的年假資格數,每年1月1日發放到員工年假賬戶

2、員工年假賬戶實行兩年並管,對於上一年沒休完的年假在1月1日進行結轉,可以部分結轉或全部結轉。並設定固定日期清零。

3、員工休假可以執行分月休和集中休的模式。分月休就是年假資格不允許提前休完全年年假,避免因為員工當年提前休年假,但中途離職,無法扣減年假超休工資的情況。

4、員工年假可以有法定年假和公司福利年假。員工可以優先休公司年假,法定年假,從而保證員工可以充分享受休年假的權利。

綜合工時制的帶薪年休假是按正常休息1天計算,直接扣減年假賬戶。當月工時累加後多餘的工時按21.75天減去年假休假天數後,多餘的工時記為加班。

比如乙個綜合工時制員工當月休3天年假,當月實際出勤累加總工時是155小時,用21.75-3=18.75天,18.

75*8=150小時,155-150=5小時,當月5小時記為加班。可以請調休假或發放1.5倍加班費。

好用的考勤工時休假管理系統推薦京頂edp勞動工時數位化平台。

2、智慧型排班模組:制定標準工時制,綜合工時制,彈性工時制班次時間,並設定將具有相同上班時間的員工分為乙個考勤組,制定考勤組排班計畫!

3、職工休假模組:休假管理很多oa系統也包含,但oa請假以審批流程為主,多以半天或一天為單位而且不檢查班次。所以在考勤工時計算中不是特別精準。

考勤休假模組是包含員工休假資格發放,休假申請審批,休假計畫,工時優化,休假工時統計,自動銷假等功能

4、年假管理賬戶:年假管理是員工休假的乙個特殊情況,採用單獨年休假賬戶實現年假兩年並管,自動清零。很多人不太明白為什麼需要兩年並管,因為按自然年度計算,年假在12月底就到期了,而很多企業為保證員工年假能延續到春節期間申請休假,將上一年年假轉結到第二年。

並設定清零有效期

5、時間管理賬戶:這個時間賬戶主要實現對員工加班的管理,員工日常的多於標準工時的時間都記入時間賬戶,方便員工申請調休假或發放加班費。同時建立員工時間信用管理體系

6、出差考勤:員工出差正常考勤,並統計出差地域補助

7、外出管理:外出單管理,統計外出工時並計算外出餐補

8、考勤工時統計:員工每月的工資計算需要考勤報表,補助項統計,工時統計報表上報完成才算考勤的全業務管理。員工的實出勤工時,缺勤工時,休假工時,加班工時,出差工時,外出工時,會議工時,和考勤相關的福利補助全部計算彙總,方便hr部門計算薪酬

9、工效分析:大資料探勘。員工的專案工時,工效,休假率,出勤率多種維多的分析資料有助於準確核算工時,優化用工結構,為企業降本增效,提供決策支援

10、定製開發:微服務架構可以在不影響現有業務基礎上擴充套件新應用。實現真正的企業一體化數字管理。避免多套系統對接,多頭維護,降低維護成本

修改回答

本回答被網友採納

公司年假如何計算

4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公司年假計算方法是:(當年度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第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擴充套件資料: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五條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假。對職工應休未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第六條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人事部門、勞動保障部門應當依據職權對單位執行本條例的情況主動進行監督檢查。

工會組織依法維護職工的年休假權利。

第七條單位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又不依照本條例規定給予年休假工資報酬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人事部門或者勞動保障部門依據職權責令限期改正;

對逾期不改正的,除責令該單位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外,單位還應當按照年休假工資報酬的數額向職工加付賠償金;

對拒不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賠償金的,屬於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人員所在單位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以及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屬於其他單位的,由勞動保障部門、人事部門或者職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年假按照職工累計工作年限計算,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根據《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二條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6樓: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令《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對公司年假的規定:

一、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二、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三、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7樓:虎侃社會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勞動者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同時,按照相關規定,年休假天數根據職工累計工作時間確定。職工在同一或者不同用人單位工作期間,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規或者***規定視同工作期間,應當計為累計工作時間。

也規定了新入職職工年假的計算方法:職工新進用人單位且符合本辦法關於年休假規定的,當年度年休假天數按照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折算確定,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享受年休假。

擴充套件資料

只要職工已經累計工作超過12個月,便享有年休假,即使該職工在新公司工作未滿一年,也可以根據規定享有一定的年假。

年休假是勞動者的法定休假待遇,是勞動者自由支配休息、放鬆的時間。而用人單位給勞動者的各種福利待遇,如組織旅遊、報銷旅遊費等,只是在高於法定標準之外給予勞動者的福利,是激勵員工勞動、提高待遇的一種舉措,從性質上講,旅遊時間畢竟不是勞動者可自由支配的時間,因此不能與年休假相混淆。

8樓:麻木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規定,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這是法定年假的天數。

不少用人單位的年休假標準往往比上述法定標準高,各公司年假與法定年假的差額,通常被稱為公司福利年休假。

《勞動法》第四十五條規定:「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9樓:仙豬侃片

1、凡是在企業、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以下稱用人單位)和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職工都適用該辦法。

2、在企業工作滿12個月的員工都有權利享受年假的福利。

3、年假天數的計算以工作年限為準,工作滿1年以上,不足10年的,可休5天年假;工作10年,不足20年的,可休10天年假;20年以上的可休15天。這裡的工作年限不是為目前企業工作的年限,而是參加社會工作的年限。

4、未休的年假,除員工本人自願書面申請不休外,皆需按3倍的日工資標準支付員工。

5、寒暑假、病假、事假超過一定期限,且單位不扣工資的人,是不能再休年假的。

6、年假應從一年的元旦開始休前一年的,但對於不滿一整年的員工,年假的休息天數,就按照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折算確定,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享受年休假。

10樓:劉繼印律師

回答單位帶薪年休假的計算,以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的如下規定為準: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前款規定的折算方法為:(當年度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

謝謝您的諮詢,很高興為您服務。

更多4條

11樓:北京

職工新進用人單位且符合規定有權休帶薪年休假的,當年度年休假天數,按照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折算確定,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享受年休假。

具體折算方法為:

(當年度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

鐵路年休假規定,鐵路職工年休假問題

乙小甲 1年以上10年以下,年假5天。10年以上20年以內的,年假10天 20年以上15天年假。根據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 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第四條 職工有下...

請問年休假工資如何計算,年休假工資報酬規定是怎麼算

小肥肥 年休假按照職工在不同工作單位累計工作年限進行計算應當享有的天數,未休年休假的3倍工資包括正常出勤的工資在內,實際上另行支付的是200 工資報酬。法律依據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對年休假規定,國家2023年規定年假能休多少天

墨汁諾 按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規定,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為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為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為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 休息日不計入帶薪年休假的假期。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就不能享受當年度的年休假 1 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