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人 北京人 遠謀人按出現的先後順序怎麼排列

時間 2022-01-20 09: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元謀人(距今170萬年),藍田人(距今80-75萬年),北京人(距今70萬年)

2樓:

元謀人約西元前170萬年

藍田人約西元前80 萬 - 前50萬年

北京猿人

約西元前50 萬 - 前20萬年

遠謀人早於藍田人,藍田人早於北京人

3樓:小小的星期天

雲南元謀人距今約170萬年前

陝西藍田人距今約98萬至53萬年

北京猿人距今約70至20萬年前

4樓:小豬

元謀人元謀人發現於2023年5月,發現地點在雲南元謀縣上那蚌村西北小山崗上。元謀人化石包括兩枚上內側門齒,當時定名為「元謀直立人」。隨元謀人出土的石器共七件,人工痕跡清楚。

經考古學家斷定,石器是元謀人打製而成的。在元謀人化石地層中還發現大量炭屑,後來還發現了兩小塊燒骨。考古學家研究,這些是當時人類用火的遺跡。

中國地質科學院用古地磁方法測定,元謀人生活在距今170±10萬年。

中國西南地區舊石器時代早期的人類化石。它是迄今所知中國境內年代最早的直立人。2023年5月,中國地質科學院在雲南省元謀縣上那蚌村附近發現。

這裡地處元謀盆地邊緣,盆地內出露一套厚達695公尺的河湖相沉積。從下到上分為4段28層。元謀人牙發現於第4段第22層中。

此後,又在同一地點的同一層位中,發掘出少量石製品、大量的炭屑和哺乳動物化石。元謀人的地質時代屬早更新世,據古地磁斷代,年代為距今170萬年。

藍田人是舊石器時代早期人類,屬直立人。分別發現於陝西藍田縣的公王嶺和陳家窩兩地。公王嶺的藍田人化石有頭蓋骨、鼻骨、右上頜骨和三顆臼齒,同屬於乙個成年人,可能是女性。

頭蓋骨低平,額部明顯傾斜,眉脊骨粗壯,骨壁厚,腦量小,估計為780 毫公升,吻部向前突出,表現出較為原始的形態。在藍田人化石的層位中發現有大尖狀器、砍砸器、刮削器和石球等石器。加工方法為簡單的鎚擊法,石片一般未經第二步加工即付諸使用。

共生的動物群有四十一種,其中包括大熊貓、東方劍齒象、毛冠鹿,帶有強烈的南方動物群的色彩。陳家窩的藍田人化石有下頜骨,屬於乙個老年女性。公王嶺藍田人距今大約80-75萬年,陳家窩藍田人距今約53萬年。

北京猿人

生活在距今大約70-20萬年。遺址發現地位於北京市西南房山區周口店龍骨山。

北京猿人大約在60萬年前來到周口店,在這裡斷斷續續地生活了近40萬年。到約20萬年前,北京猿人才離此而去。

北京猿人的顴骨較高。腦量平均僅1532毫公升。身材粗短,男性高約156厘公尺,女性約144厘公尺。腿短臂長 ,頭部前傾。

有些學者認為,當時已會製造骨角器。除狩獵外,可食的野果、嫩葉、塊根,以及昆蟲、鳥、蛙、蛇等小動物也是日常的食物**。

在北京猿人住過的山洞裡有很厚的灰燼層,表明北京猿人已經會使用火和儲存火種。

北京人和藍田人哪個更老些?距今分別有多少年?

5樓:文化小長廊

藍田人相對於北京人來說比較的老,藍田人距今大約是80-75萬年,北京人距今約70~20萬年。這樣一對比就可以明顯的看出來,藍田人比北京人發現的時間和出現的時間都要早,這主要是依據現在人對於他們骨骼的研究,雖然說他們相隔的時間可能是比較短暫的,大約是5萬年,但是他們之間的形態體貌方面差距也是非常大的,如果在人們不查閱資料的時候就去看他們的不同,可能是很難看出來的。

北京人和藍田人的區別他們的外表是不一樣的,在長相方面,藍田人更加傾向於猿猴,北京人更加像乙個真正的猿人,我認為這可能和他們出現的具體時間是有關係的。並且他們其中越像人的北京人,可能要比藍田人行走更加順利,而且在使用和製造工具方面,他們的頭腦更加的發達。考古學家也是在早期給他們的這一些行走方式分了類,比如藍田人就屬於早期的直立人,但是到了北京人這個時代裡,北京人就屬於晚期直立人。

藍田人的生活習性由於藍田人出現的時間是非常早的,所以在他們生活的時候,是有很多的稀有的遠古物種,這些物種在早期也是有出現過的。不僅有溫柔的食草動物,更加還有兇猛的食肉動物,他們為了保護自己在這種惡劣的條件下生活,也是發明了非常多的工具。比如一些尖狀的物件,砍砸器、刮削器,以及一些石頭做的球類物體,這些都可以幫助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很好的去捕獵,而且應對猛獸。

有了這一些工具,他們可以不是猛獸還可以去採摘一些普通的果實。

無論是藍田人或者是北京人,他們都是我們現在人類發展過程的乙個很好的鋪墊,有了他們,才有了我們今天的人類。如果沒有他們,我們今天的人類也不復存在。

6樓:避風港

北京人和藍田人相比較,藍田人更老些。藍田人產生於舊石器時期,距今大約已有75至80萬年,而北京人產生於更新世時期,距今大約有20至70萬年,因此,藍田人更老些。

7樓:柒布小果

兩者相比藍田人年代更久遠,藍田人是舊石器時代的人,屬於直立人,公王嶺藍田人距今大約80萬一75萬年,陳家武藍田人距今約53萬年。

北京猿人距今大約70-20萬年,屬於直立人。

8樓:荒王爺

藍田人更老,北京猿人,兩者乙個存在於69萬到90萬年前,另乙個存在70萬到20萬年前,尤其是北京猿人,他們已經使用工具和火。而藍田人是早期直立人。

元謀人、北京人、山頂洞人、河姆渡人出現的時間順序先後

9樓:禾木由

先後順序如下:元謀人,北京人,山頂洞人,河姆渡人。元謀人距今年代為170萬年左右,是屬於舊石器時代早期的古人類;北京人又稱北京猿人,一般認為約在距今50萬年前;山頂洞人,生活在距今約1.

8萬年;河姆渡人距今時間約七千年。

10樓:籍恬鳳秀英

元謀人距今170萬年、北京人距今20-70萬年、山頂洞人距今3萬年左右、河姆渡人距今7千年左右

11樓:劇菁英

現在170萬年。北京人是在60萬年。山頂洞人是30萬。河母渡人。在2023年前。

12樓:歷銳志

元謀人西元前170萬年,北京人,西元前70萬到西元前20萬,山頂洞人約西元前3.7萬元4,丁村人,西元前十萬元,夏朝西元前2070,商朝約西元前1046,

1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2·鄂州)我國境內目前已知的最早原始人類是元謀人。

14樓:戴琪呂曼冬

順序:元謀人、北京人、山頂洞、河姆渡、半坡。

15樓:孫煜婷

先是元謀人,然後是北京人。接著是山頂洞人,最後乙個是河姆渡人。確切的來說,山頂洞人和河姆渡人幾乎在同一時期出現。

16樓:馮鈞圖門振博

額,你out了。你出題的順序就是啊!

元謀人距今約170萬年,北京人距今約70-20萬年,山頂洞人距今約3萬年,河姆渡人距今約7千年.望滿意

17樓:

元謀人-北京人-山頂洞人-河姆渡人

元謀人,藍田人,北京人處於哪個階段?多少年前?

18樓:匿名使用者

元謀人:距今約一百七十萬年,在雲南省元謀縣,我國科學家發現了兩顆門齒化石和一些粗糙的石器,以及大量炭屑、小塊燒骨。證明他們已經會製造工具和知道用火了。

北京人:距今約七十萬年至二十萬年,在北京西南周口店龍骨山山洞裡,還保留了猿的某些特徵,但手腳分工明顯,能夠製造和使用工具。過著群居的生活,會拿火驅趕野獸,還用火照明、防寒。

山頂洞人:距今約三萬年,在周口店龍骨山山頂部的洞穴裡發現的,他們的模樣和現代人基本相同,他們已經掌握磨光和鑽孔的技術。還會人工取火,靠採集、狩獵為生,還會捕魚,以用骨針縫製衣服,懂得愛美。

他們是由血緣關係結合起來的氏族。

19樓:匿名使用者

元謀人生活在距今170±10萬年,是打製石器階段的直立人。

藍田人是舊石器時代早期人類,屬直立人。公王嶺藍田人距今大約80-75萬年,陳家窩藍田人距今約53萬年。

北京人遺址是世界上出土古人類遺骨和遺跡最豐富的遺址。 生存在約四、五十萬年前。發現了猿人頭骨、牙齒、下顎骨和軀幹骨化石。這種猿人被命名為『中國猿人北京種』(或叫『北京人』)。

北京人一般都和北京人結婚,北京人結婚有什麼講究

有這個現象存在,分情況 個人觀點 樓上的關於 北京男人想娶外地女人 的說法不成立,我周圍的一群朋友都是北京和北京的結婚的,沒聽說哪個是因為找不到外地的女孩才選擇北京女人的,都是同學啦同事啦什麼的。當然了,我說的北京人都是打小兒胡同裡長大的那些。不包括新北京人的看法。另外 我也很反對地域限制,對上眼了...

古代北京人的外貌特徵,北京人外貌特徵

我問問問 基本上保留了古猿的一些特徵,沒有太大改變,只是腦容量大了.狗的外貌特徵。 中國農業出版社 犬可因品種的不同而具有不同的體型 被毛 頭面結構等。犬的體型大小差別極大,小者袖珍如大鼠,大者龐然似小牛,如吉娃娃體重只有0.68千克 而聖伯納犬的體重可超過100千克。有的觀賞犬之體高僅為20釐米 ...

北京人的生活習性,北京人有什麼生活習性?

從我國境內已知的人類看,人類的發展經歷了漫長的歷史程序。那麼我們的祖先是怎樣一步步走向文明的呢?帶著這樣的疑問,我開啟了我們的歷史書,將不同時期的原始人類進行比較。我國境內已知的最早的人類是雲南省元謀縣的元謀人,距今已有170萬年的歷史,而生活在距今70 20萬年的北京人與元謀人的生活變化卻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