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年休假規定,鐵路職工年休假問題

時間 2021-06-30 16:58:10

1樓:乙小甲

1年以上10年以下,年假5天。10年以上20年以內的,年假10天;20年以上15天年假。

根據《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第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擴充套件資料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五條  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休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對職工應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2樓:周律師說

1、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2、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3樓:

有,部隊軍齡可以算工齡,十年工齡以下五天(工作日),十年好像到20年是十天,再往上最多十五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未滿一年應該沒有!!這事問你們單位領導!你應該去單位查!!乙個鐵路局乙個樣,乙個單位乙個樣,甚至乙個車間情況還不一樣~但是你工作未滿一年,應該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未滿一年應該沒有

鐵路職工年休假問題

6樓:池菀國懌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7樓:匿名使用者

年休時間是根據工齡來定的,休年假的時候一般都是比較閒的時候,還有就是跟工長關係好啊,可以隨便放。然後就是跟別人換班調休。

急求!!!!!鐵路職工休假

8樓:奈歸雲

1、按工齡不同,可以休息5、10、15天一年。5天是10年工齡以下。你如果是10年以下,當然只能5天。

2、不能

3、請找單位人勞科(加班費?調休?)。應該不會的

9樓:柏律師

1.年休假為1個月

2.同一地方沒有探親假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請問年休假工資如何計算,年休假工資報酬規定是怎麼算

小肥肥 年休假按照職工在不同工作單位累計工作年限進行計算應當享有的天數,未休年休假的3倍工資包括正常出勤的工資在內,實際上另行支付的是200 工資報酬。法律依據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離職和年休假的問題

建議你直接問你們人事部的人,看他們怎麼說了,這個東西別人怎麼告訴你啊 首先,你得讓我們知道你們公司的年假制度是如何的吧?如果是做滿一年,第二年做滿才享有全部的年假,那你就不具備任何的年假可以申請.按照國家的休假規定,應該是在第二年做滿的情況下才享有全部的年假,所以,你這個問題就不用愁啊 首先離職要提...

國家對年休假規定,國家2023年規定年假能休多少天

墨汁諾 按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規定,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為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為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為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 休息日不計入帶薪年休假的假期。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就不能享受當年度的年休假 1 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