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搶劫殺人判死刑嗎

時間 2022-01-19 16: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搶劫殺人應當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不一定會被判處死刑

《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搶劫鉅額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從以上條款中可以看出,搶劫致人死亡的,應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2樓:侯克崇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

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搶劫殺人屬於加重情節,有判死刑的可能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夠判死刑的了,但要視乎情節輕重,有自首立功情節的話判不了死刑立即執行,可能是死緩或者無期。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死刑,除非有重大立功,普通的立功自首都沒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被判死刑的可能。具體要看情節。不能一概而論。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無期徒刑,可能判到死刑。

未滿十八歲殺人能判死刑嗎,未成年人故意殺人會判死刑嗎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不適用死刑。也就是說未滿18週歲,就算情節極其惡劣,最高也只能判到無期徒刑。 我國刑法明確規定 對未成年人不適用死刑,也不適用死刑緩期執行 先養著,等十八歲以後在殺!未成年人故意殺人會判死刑嗎 華律網 我國 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

入室搶劫,故意殺人能判死刑嗎,入室搶劫不慎殺人,是否會判死刑

數罪併罰,應判處死刑。中華人民共和國 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 故意殺人罪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二百三十六條 罪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手段 婦女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姦淫不滿十四周歲的幼女的,以 論,從重處罰。婦女 姦淫幼...

未成年人堡法中未成年人殺人會怎樣判

華律網 我國 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第十七條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放危險物質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